苏眉澈

本命枢零。
各种主角总受党。
脑洞不止,随心挖坑,坑深慎跳_(:з」∠)_

 

_三千城_02 (未完结)

上篇戳这里→ 1

 


>>>.02 八重樱

粉嫩的花瓣自空中缓缓飘落,红色的灯笼所映出的光添了几分绮丽的光景。

艺妓们涂著浓妆风情万千的依著栅栏向著路人调笑招手,细细的烟管从那殷红的唇中不时溢出几缕烟雾,然后被她们慵懒的吐在空气中,混著胭脂气味弥漫在整条街上。

碧原,名字再好听,也不过是条花街而已。

碧原那朱红色的门槛不过一抬脚的高度,却是碧原内的姑娘们永远都踏不出的界线。

玖兰枢拂去肩上樱花瓣,抬眸看著伫立在朱红大门前的千寺。红色的灯笼悬挂在大门两侧,时不时的摇摆一下,那身影在这红光之下依然端的高贵淡雅。

“每次的樱宴都是由碧原准备的。”千寺说著,也不管玖兰,就径自踏入了街内,似是笃定玖兰便会跟上,“碧原内有著八重血樱,是离屋所没有的。”

玖兰跟在千寺身后,轻扫过路边的艺妓,便不再去看,“八重血樱?”他轻笑了一声,“难道千寺小姐总来这里就是为了一颗八重樱?”

“不。”千寺驻了足,回头看著他,“是来看一个人。”

玖兰不以为意地笑了笑,“朋友?”

千寺没有回答,只是俯身轻颔首,“接下来就请客人自便,千寺还有事,就不多奉陪。”

玖兰枢点了点头,“千寺小姐请随意。”

千寺转过身刚走出两步,似是想起什麽,轻轻偏过头提醒道,“碧原的樱花最是美丽,客人可不要被这幻境中的樱花迷了去,到时,怕是当真回不去了。”

“幻境?”玖兰枢看了看周围,樱花成林,花瓣纷飞,加上碧原这奢华建筑和红色灯笼,在夜色下确实宛若幻境。他只当千寺是在调侃他不要被艺妓们拐了去,於是便轻笑道,“若是真的留在这幻境中,倒也没什麽不好。”

千寺回头看了他一眼,最终什麽也没说,只是踩著优雅的步伐离去,身上的鸢尾和服在红色灯笼下时明时暗,像是活了一般妖娆而诡艳。

路边的艺妓轻吐著烟雾,半眯著眼向那俊美青年调笑,“不要看了,千寺大人的心早就被寒山给勾走了~。”

“寒山?”玖兰枢回过神,向著艺妓微微一笑,“一直以来千寺小姐来这里,都是为了那个叫寒山的人?”

见他温文尔雅俊美不凡,又好说话,刚开始忌惮千寺的艺妓们此时此刻都围了上来——

“是啊是啊,那可是我们碧原的花魁呢,虽然是男人,但是真的很漂亮呢!”

“初来时,千寺大人就被迷著了呢!~”

“何止是千寺大人,自寒山来了之后,很多大人们都纷纷想要做入幕之宾呢!”

“只可惜是个冷美人,也就千寺大人能和寒山如此频繁的相见。”

“也幸好有千寺大人在,别的大人敢怒不敢言!~”

艺妓们一人一句虽然杂乱,玖兰枢倒也听出个大概,总的来说,千寺频频来碧原,无非就是见一个叫寒山的花魁,还是个漂亮的男花魁。

想到千寺那淡然高贵的姿态,让她放下身段去喜欢一个花魁,倒也真是难得。想到这里,玖兰枢轻笑著摇摇头,正要想办法脱身离开,却恍然间听见艺妓们一声感叹——

“真的很漂亮呢……银发紫眸……”

玖兰枢心念一动,说不出脑海中忽然划过的一个身影是谁的,却是刻骨铭心的熟悉。

转而间又想起千寺提过的八重樱,如血一般,绚烂艳丽。

“请问……”玖兰枢敛了笑容,酒红色的眼眸深沈而又认真,“八重樱在哪里?”

那八重樱确实是碧原才有的,树身要五六个人合起来才能抱住,树枝一层一层向上攀岩,开满的血色花瓣不停的飘落,就像是永远开不败落不尽般,一直一直不曾停下。

艺妓们说,那棵树就生长在不远处的小山丘上,自碧原存在的那一天起,那棵树就一直在那里,怕是已经有了神明的存在。

对於有没有神明,玖兰枢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当他看到那颗树下的身影时,所有的声音,所有的想法,都在那一瞬间变为空白。

“z……”

喉间像是被一双无形的双手紧紧扼住,那个名字在唇间来回的转,却无论如何都发不出任何的声音。

艺妓们说的没错,这一株八重樱如血艳丽,花雨飘飘洒洒,却毫无落尽停止的意向,只是肆意的落在那人的肩上,拖曳在地的和服上——

艳红的和服即使是在夜晚,也遮不住那妖魅的色彩,和服上绣著大片盛开的樱花,就像是更深色的血迹飘洒在上面,诡艳的美。

似是察觉到玖兰的存在,树下的那个身影轻轻偏了头,银色的头发不长却被风轻拂起,那一双紫眸在看到玖兰时已然充满了惊愕和讶异。

“zero……”玖兰枢不知道自己是怎麽叫出这个名字的,却在那人回眸的那一刻,忽然意识到,他找的人便在自己眼前,他压低了眼帘,酒红色的眼眸中幽深而带著某种说不出的释然,“终於……找到你了。”

我就知道,你会在这里。

我就知道,我会找到你。

我就知道……

零,你始终都会等著我的……

这些想法在脑海中不停回荡,却说不上哪里有些违和感,玖兰枢记起了锥生零这个人,只是这个人,也仅此而已。

相对於玖兰枢找到某人的愉悦眼神,某人的眼神可谓是见鬼一样,不等玖兰从相逢的感动唯美场景中回过神来,某人已经冲到他面前恶狠狠的咬著牙,一字一句,“你怎麽会在这里?!”

“……ze……”

玖兰枢有些不明白锥生这苍白的脸色是怎麽回事,刚吐出一个音节就被锥生紧紧的抓著手腕连拖带拉的毫无温柔可言的往山丘下走,“总之,你赶紧给我回去!”

“回哪里?”玖兰枢向前快走了两步,原本被抓著的手腕现在已经变成自己的手正死死的抓著某人的手:“零!”

锥生零紧抿著唇,头也不回的向前走,却在看到前方出现的一个人之后,驻了足,“千寺……”

千寺音微微俯了身,“寒山,你不在楼中,便知道你会在这里。”

然后她看向锥生身后的玖兰,点了点头,“客人也在。”

寒山……

玖兰枢忽然想起艺妓们的话,看著锥生身上那妖艳的和服,眼眸顿时沈了下来,他向前走了两步,不动声色的站在锥生身前,打断千寺看向锥生的视线。

“玖兰……”

听著身后那清冷的声音,玖兰枢在想,是什麽时候开始的呢?

这种已经习以为常的独占欲是从什麽时候开始的呢?

好似是从很久之前,又好似……从这一刻开始。

千寺看著那两人紧紧相握的手,又看了看他们身后那如血一般的八重樱,最终轻轻的叹口气,“回楼中再说吧。”

—TBC— 

  30 1
评论(1)
热度(30)

© 苏眉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