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眉澈

本命枢零。
各种主角总受党。
脑洞不止,随心挖坑,坑深慎跳_(:з」∠)_

 

#吸血鬼骑士##枢零#【千年】

>>>.02 例外

 

日落西山。

傍晚时期的云朵被夕阳染红,层层叠落,翻滚着诡谲的气息。

就在这美景之中,月之寮大门缓缓开启,早就守候在门外的日间部学生开始尖叫起来,声音此起彼伏——

“架院前辈!!——”

“偶、蓝堂前辈!!——”

“呀!~一条前辈!!——”

……

黑主优姬费力的拦着几欲扑上去的众人,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蹦出几个字:“不要拥挤啦!往后退!!往、后、退!!!”

锥生零倚墙看着少女卖力的样子,紫色的瞳仁中泛着温润的光,一转眼瞥见那白色的校服,霎时冰冷一片。

从月之寮中慢慢走出来的那些人——不,不应该说是‘人’,拥有着蛊惑人心的容颜和聪明的大脑,几乎是完美的代言,这种生物——

“吸血鬼!”锥生低声轻喃,宛若诅咒,却带着不知名的忧伤,更多的是厌恶和憎恨。

厌恶,来自本身是‘吸血鬼猎人’的立场;憎恨,源自……源自什么?

锥生有一刻的失神,脑海中猛然划过的是那个雪夜的画面,以及那——不合时宜的樱花。

……源自,那一夜那个纯血种改变了自己的命运的讽刺。

 

 


身穿白色校服的美型夜间部学生在日间部众女生的尖叫声中陆续走过,备受瞩目,宛若走秀却无人怯场,一日一日不曾厌烦。

玖兰枢知道,这本来就是一场戏,不管是在高雅的宴会上,还是在这平凡的学院中,只要有生物的地方,都会有戏上演,主要是看情节无聊不无聊而已。

但是……

玖兰走近黑主优姬,看着那女孩鼓着脸颊阻拦那些人的样子,酒红色的眼眸中柔光一片,“优姬,辛苦你了。”

然后视线很自然而快速的掠过倚着墙壁的另外一个风纪委员,就像是为了确定锥生零是否时时刻刻的保护在自己珍爱的女孩身边——作为‘盾’的存在。

然而平日里一转眼就能对上的紫眸今天却出乎意料的没有警戒的盯着他,而是半垂着眼帘,瞳仁毫无焦点,像是在走神。

玖兰枢的眉尖不自觉的蹙了一下,那一瞬间的眼眸平静而无情。

“不……”女孩清丽的声音让玖兰枢的眼眸又泛上柔光,微笑着看女孩红了的脸,他耐心的听着女孩说:“枢大人不用每次都这样说,毕竟这是我们身为风纪委员的责任……”

“有点寂寞呢。”玖兰枢身上的悲伤之气慢慢扩散开来,抬起手想要抚上女孩的头,“优姬长大了,已经开始疏远我了吗?”

女孩身子猛然一颤,反应过来之时迅速的抬头想要解释,但是一阵风却忽然撩起自己的发梢,刚才还在不远处的锥生零此时此刻已经出现在她身侧,而玖兰枢原本想要放在她头上的手被锥生的手抓住了手腕,动作停滞在了半空中,周围一片安静。

酒红色的眼眸和紫色的眼眸对视,一个平静的没有丝毫波澜,一个清冷的带着丝丝警告,目光纠缠,应该是紧张而又压抑的气氛……

黑主优姬担忧的看着那两人,潜意识中却十分奇怪——

对,明明应该是紧张而又压抑的气氛……但是这种平和感是怎么回事?纯血种与猎人的较量,为什么……没有丝毫的违和?

为什么?……

“玖兰前辈。”打破这份静的是那个银发的少年,他的声音清冽而疏离,“上课要迟到了。”

玖兰枢仍旧没有任何表情的看着那张足以和吸血鬼媲美的容颜,片刻,收回手,微微压低的眼帘危险而深邃:“真可怕。”

他转身走向其它吸血鬼所站之地,随即驻足,扭头,看着锥生零似笑非笑,笑容迷人却危险,玖兰有点恶劣的再次开口:“真是可怕呢……风纪委员君。”

顿了顿,玖兰枢状似无意间问道:“啊对了,锥生君的身体……还好吗?”

不等锥生有任何表情,玖兰枢头也不回的在众吸血鬼的跟随下优雅的向着教学楼走去,然后他听见那个可怕的风纪委员的声音,平静而挑衅:“那么,想试一下吗?玖兰前辈。”

任由早园琉佳等人怒火冲天,玖兰枢仍旧气定神闲,他想,这才是平常该有的戏码。

 

 


他是纯血之君,是吸血鬼世界的最高者之一,然而玖兰枢却从来不觉得自己置身在这场戏之外。

纵然他处心积虑,纵然他运筹帷幄,纵然他掌握全局,却还是……摆脱不了‘角色’的身份。他知道,他所参与的这场戏很精彩,但是……

但是……

就算是在戏中,也不能有违背他的人存在!

玖兰枢眼眸中红亮之光一闪而过,他轻轻抚上刚才锥生零抓住他手腕的地方,余温不在。他告诉自己——

锥生零,是个例外。唯一的可以反抗违背挑衅他的例外存在。但是……

“……也只限于所有事情结局之前。”呢喃过后,风吹便散,再无第二人听见。

 

 

看着那一干吸血鬼为他们的纯血君愤愤不平的身影,黑主优姬再次担忧的隆起眉尖,她可是没忘记刚才蓝堂前辈和早园前辈瞪着零那杀人的眼神。

“真是的!”黑主优姬气呼呼的转身看着锥生,“零你干什么总是说这种挑衅人的话啊?!”

锥生瞥她一眼,“他们是人吗?”

黑主优姬气的直抓狂:“不管是不是人,也不能总是这样和前辈们说话啊!”

锥生抬眸又看了那些白色的背影,摆了摆手向着相反方向走去。

“零!我和你说话呢!”黑主优姬大喊一声,却发现锥生没有驻足等她的意思,顿时萎靡了下来,“零真是的……明明可以不这么惹人讨厌的……”

明明……可以笑的……;明明……可以温柔的……;为什么总是要用这样的方式拒别人千里之外呢?

周围的学生早已经散去,身后夜间部的身影也都已经消失,前方锥生的背影也已经不见,空荡的街道就只剩下黑主优姬一人站在那里,她看着四周,莫名的恐慌——

被抛下了……

到底……被谁抛下了?

脑海中忽然划过刚才玖兰枢和锥生零对峙的场面,黑主优姬忽然发现自己根本就不了解这两个人,一点也不了解……

“喂,你站在那里干什么?”

熟悉的声音从前方传来,黑主恍惚的抬起头,便看见锥生零去而复返的站在树下皱眉看着自己,“怎么了吗?”

黑主优姬摇摇头,勉强的微笑:“还以为零又抛下我了呢。”

锥生零微微一愣,随即紫眸温润的泛着柔光,唇角没有弧度,但是眉眼却都在笑,他说,“不会。”

那是他想要保护的女孩,那是他竭尽生命想要守护的女孩,那是将他从绝望边缘拉出的女孩……

只要她不先抛下自己,那他就会一直守护着她,作为骑士也好,作为‘盾’也好,一直……

黑主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少年如此温柔而认真的回答她,是用心在回答,她却没由来的感到恐慌,这样的少年在日日夜夜间转变着什么,似乎总有一天真的会彻底消失,再也找不到。

“零……”

黑主优姬张张嘴,想要问些什么,想要知道少年的想法,想要知道少年到底承担了些什么,但是却无论如何都问不出,她总觉得,能走进少年心里的人从来都不是自己。她以为自己一次次的在融化少年冰封的心,却发现那冰融化之后还有层铜墙铁壁,密封坚硬的不留任何空隙。

看着女孩挣扎而失落的样子,锥生零无奈的叹口气,“要是想去找他,往你身后的方向跑去就是了。”

“不是的……”黑主优姬摇摇头,棕色的发丝轻柔的摆动,到最后她只是深吸口气,抬头对锥生笑的灿烂,“零刚才说‘不会’的时候好煽情啊,呐呐,零要是一直这样就不会让那么多女生……”

“啰嗦!”锥生零毫无形象的翻个白眼,转身招手让黑主跟上,“要是回去晚了,那个白痴理事长又要开始了。”

“是是。”黑主微微一笑,正要小跑起来,却忽然闻到一阵幽香,转瞬即逝,她迷茫的看向周围:“樱花?”

“优姬?”锥生零看着那女孩还没跟上,驻足疑惑的扭头。

“啊,没事没事。”黑主笑着跑到锥生零身侧。

果然是出现幻觉了。黑主心想,这个时候怎么会有——

不合时宜的樱花?

 

—TBC—

  256
评论
热度(2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眉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