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眉澈

本命枢零。
各种主角总受党。
脑洞不止,随心挖坑,坑深慎跳_(:з」∠)_

 

#吸血鬼骑士##枢零#第十夜(短篇已完结)

  有老人说,十夜为妖,百夜成魔。
  
  人死去之后,七日还魂,生前所有一切皆在第七夜消磨殆尽。
  
  系爱恨、嗔痴、悲欢、离合,均遗忘川。
  
  若弃不得、忘不得、舍不得,三途不达。
  
  玖兰枢见到那个少年的时候,便是在第十日的黄昏。
  
  
  
  
  
  
  
  动漫:《吸血鬼骑士》
  CP:玖兰枢×锥生零
  篇幅:短篇
  
  
  
  
  
  
  黄昏时刻,百鬼逢魔。
  
  玖兰枢沿著槐树林悠然的散著步。
  
  这一条路,他走了不知多少次,每一次都是在逢魔之时。
  
  他不信这些东西,却又觉得十分有趣。美丽凄凉的黄昏却是百鬼夜出之际,这世上还有什麽是比这种传说更有趣的?
  
  槐树招阴。而槐树林右侧的山坡上更是一处墓园,夜晚衬得那簌簌低语的槐树林更为诡异。
  
  传闻有得道高僧曾到过此地,说是什麽阴气太重,恐不好,非得让人在槐树林左侧的山上建上一座寺庙,意为镇阴鬼压小妖。
  
  然后就有了那一处槐山寺。
  
  说不上贡的是哪位神,也许是因为高僧的一言而被众信徒又信出来一位新的神明。
  
  槐山寺和墓园位置相映,中间隔了一道槐树林,就像是天界和阴界最形象的对立,遥相呼应,却是正与邪的两极。
  
  当然,玖兰枢从来不信,他甚至是只当做一个笑话,每每想起之时,唇角就会微微上扬显出他的好心情。
  
  这条林荫路,他走了没有上百次也有几十次,每一次都是他独自一人,即使是闭著眼,他都能将这条路从头走到尾,但是最近几次,玖兰枢很“无辜”的一直“迷路”。
  
  抬起眼眸时,果不其然看到一棵正盛开著槐花的树荫下站著那个银发的少年,一双紫眸波澜不惊,却带著一点无奈:“又迷路了?”
  
  声音冷冷清清,却让玖兰枢心情愉悦的眯了眯眼,然后很是无辜的回之一笑,“抱歉啊,又要麻烦锥生君了。”
  
  逢魔之时,百鬼夜出。
  
  玖兰枢还记得第一次见到这个银发少年之时便是在黄昏之际,他不过是突发奇想往一条小道上走去,却看到了槐树下的少年,橘黄的光洒在少年的身上,让那清冷的气息平添了几分柔和,紫眸更是流光溢彩,说不出的精致。
  
  这麽一个时刻,忽然出现的少年,以及……往前不远处便是阴气聚集的墓园,怎麽能令人不怀疑?怎麽能令人不感到诡异?
  
  偏偏,玖兰枢就是那个特殊的。
  
  他也想过少年是不是人。
  
  他也猜测过,少年到底是妖?还是鬼?
  
  然而所有的念头都在对上那双紫眸的那一刻消失的无影无踪,面对著那双清冷似是隐含著悲伤的紫眸,玖兰枢鬼使神差的说了一句,“抱歉,我迷路了。”
  
  真的是鬼使神差。
  
  众所周知,槐树林大道就一条路,小道也不过是三五条,但是每条到最后都会通到大道上,就连三岁的孩子想迷路都十分困难,更何况玖兰枢已经成年。
  
  而当时,那银发少年什麽都没说,只是转身,轻轻淡淡的回了一句,“跟我来。”
  
  玖兰枢就被那个少年带著走出槐树林,一条路,从这头走到那头最多不过半个小时,玖兰却第一次产生了好似走了半个世纪的想法。
  
  然后第二天,同一时间,同一地点,银发少年看著表情无辜出现在自己面前的玖兰枢,转身就走。
  
  第三天,同上。
  
  第四天,同上。
  
  第五天,……有点不一样了。
  
  玖兰枢从一开始走到少年的身后,变成现在走在少年的身侧,微微侧眸,便能清晰的看到少年的表情,他微笑,“这麽多天真是麻烦你了,能知道你的名字吗?”
  
  “……锥生。”
  
  没有想到少年会回答,倒是让一开始就没打算得到回答的玖兰枢愣了一下,随即更得寸进尺,“啊,锥生君,我叫玖兰枢,请多指教。”
  
  真是像小学生自我介绍一样。但是毫不影响某人的美好心情,“锥生君的家是在山里麽?”
  
  “……”
  
  “锥生君一直都是一个人站在那里,是在等谁吗?”
  
  “……”
  
  “一直都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锥生君,我们是不是真的在哪里见过?”
  
  “……”
  
  玖兰枢绝对不是话唠,相反,他绝对是能用眼神表达的时候绝不会说话的类型,更何况,有些问题已经触碰到了有些禁忌,他所问的,往往是人类最不愿意问的,但是,玖兰枢很想知道关於眼前这个少年的一切。
  
  说不上理由,就是很想知道。
  
  等两人再次走到槐树林尽头的时候,玖兰枢听到少年“嗯”了一声,就像是在回答刚才的那些问题。
  
  但是回答的是哪一问,还是所有问题的总的答案?这个倒是不得而知了。
  
  第六日,玖兰枢准时准点的到达那棵大槐树下,他静静的看著银发少年,忽然就转身坐在了凸起的树根上,动作优雅的就像是天生的贵族,他说,“锥生君能陪我聊聊吗?”
  
  少年垂眸望著他,紫眸一如既往的似是隐含著悲伤,又似是什麽都没有,仍旧清冷如初,然后少年移开了视线,抬眸看著那好像永远都开不败的槐花,“聊什麽?”
  
  “我啊……曾经有过一位爱人。”玖兰枢微微压低了眼帘,酒红色的眼眸中暗红一片,说不出的幽深,“但是,我忘了他。”
  
  察觉到少年的视线再次落在自己身上,玖兰枢深深的吸了口气,疲惫似的闭上了双眸,“好像是车祸,当时我想推开他的时候,已经晚了……后来……后来,我忘记了他,记不起他了。”
  
  “呐,玖兰。”
  
  玖兰枢睁开眼,少年已然站在他的面前,垂下的眼眸静静的充满悲伤的注视著他,脸色的表情却还是云淡风轻的清冷,这样反而显得这个少年愈发的虚无一般的存在。
  
  他说,呐,玖兰。
  
  这是少年第一次叫他的名字,却让玖兰枢十分的熟悉,从骨子里透出的浓密的情感让玖兰枢差点将嘴边的一句话问出口。
  
  但是他没有,只是同样静静的,用暗沈的酒红色眼眸和少年对视著,然后他听见少年问他,“每次你都是从哪里来?我送你到槐树林尽头的时候,你又回了哪里?”
  
  玖兰枢忽然很想笑,原来不是不怀疑,原来也不是只有他一个人怀疑,少年也在用同样的心思猜忌著自己。
  
  但是玖兰枢笑不出来,他只是沈默著将视线放在远方,一处是墓园,一处是寺庙。
  
  而中间的,站在自己面前的,是虚无一般的少年。
  
  玖兰枢其实是想问他:是不是你?我的爱人,是不是你?
  
  多麽荒诞的一个问题。
  
  有老人说,十夜为妖,百夜成魔。
  
  人死去之后,七日还魂,生前所有一切皆在第七夜消磨殆尽。
  
  系爱恨、嗔痴、悲欢、离合,均遗忘川。
  
  若弃不得、忘不得、舍不得,三途不达。
  
  玖兰枢说的没错,他确实爱过一个人,他的爱人也确实是出了车祸,但是玖兰没有晚一步,确切的说,玖兰推开了当时和死亡接近的少年。
  
  锥生零回过神之际,周围已经响起了刺耳的尖叫,分不清是谁的声音,也许是玖兰优姬的,也许是红玛利亚的,他的弟弟锥生一缕紧紧的抱著他呼喊著他的名字:“零……零……”
  
  他的眼睛却死死的盯著地上那一滩鲜艳的红。
  
  有些人对世间有著不可割舍的眷恋,所以即使是死了,也以为自己是活著。
  
  玖兰枢便是如此。
  
  但是刚开始他是知道自己已经死了的。
  
  他游荡在人间七天。
  
  七天间,他看著少年如何的失魂落魄,如何的折磨自己,那个时候他只能用虚无的灵拥著毫无知觉的少年,开玩笑一样在他耳边轻叹,“我才知道,你有多麽爱我,可是,零……不要用这种方式证明给我看,我……”他摸了摸少年的头,低语,“我会忍不住……”
  
  我会忍不住……将你也带离这个人世间。
  
  七夜还魂日。
  
  那个夜晚,他如愿的和少年见了面,以告别的姿态。
  
  七日还魂,生前所有一切皆在第七夜消磨殆尽。
  
  七夜过后,玖兰枢睁开眼之际便是槐树林,他只记得自己的名字,其他的一切好像都知道,又好像一切不知道,说来说去,其实也不过是不在乎而已。
  
  他从没想过自己是人还是鬼,从没想过自己为什麽一直走在槐树林周围来来回回,就好像一切都顺其自然,他觉得自己是人便是人,觉得自己是鬼便是鬼,没什麽好想的。
  
  直至,遇到了少年。
  
  锥生零知道,玖兰枢离不开。
  
  七日还魂夜,那个人拥著他一遍遍的说著:“零,我爱你,我爱你,我……”
  
  放心不下你……
  
  玖兰的墓就葬在槐树林侧的那个墓园,他几乎每天的每天都要在那里站上至少两个小时,当那天玖兰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锥生零毫无意外。
  
  玖兰枢忘了他,却还记得他。
  
  到底是执念太深,怨不得谁,要怨……只能怨当时那起车祸带走的为什麽偏偏是这个人?
  
  若是带走的是自己……
  
  若是走的是自己……
  
  锥生忽然没了勇气想下去,他怕他会发现,也许他比玖兰的执念更深。
  
  一开始,锥生是想送走玖兰枢的,不知是玖兰枢的执念,还是他的不舍,每次他将玖兰送至槐树林尽头之时,他自己都走不下去。
  
  其实很简单啊……
  
  只要让玖兰走出这片槐树林……
  
  只要走出去……
  
  玖兰枢就是真真正正的离开了人世。
  
  但是他放任著玖兰枢一次又一次的从尽头宛若轮回一般的向著自己走去。
  
  十夜为妖,百夜成魔。
  
  七夜还魂日之后,玖兰枢见到他的第一面已然是第十日,那天晚上十五月圆,百鬼夜行,或多或少的,玖兰已经沾染上了妖鬼气息。
  
  执念已成魔。
  
  然后他听见玖兰含笑的声音,一如既往,优雅而迷人,他说,“零,你就那麽想要我离开麽?”
  
  老人说,十夜为妖,百夜成魔。
  
  若弃不得、忘不得、舍不得,三途不达。
  
  便流离於人世,直至眷恋灭,执念断,后受灰飞烟灭之刑,再无轮回。
  
  锥生忽然很想问他:值麽?
  
  
  
  —FIN—
  

 

 

  #纯属EG#
  
  
  
  某人的妹妹玖兰优姬菇凉第一次见到死去的哥哥之时——
  
  第一个反应:好像!
  
  第二个反应:替身!
  
  第三个反应:这谁!
  
  第四个反应:……鬼啊啊啊啊啊啊!!!——
  
  ……
  
  “所以说……哥哥你真的……”优姬菇凉颤著手摸上自家哥哥冰冷的脸时顿时一怔,“有触感……诈尸?!”
  
  锥生零忍无可忍的一巴掌拍在少女头上,“他现在是妖怪,别离的太近,小心他吃了你。”
  
  某人很无辜的笑了笑,“零,优姬是我妹妹,只是摸了一下……你在吃醋麽?”
  
  “……”锥生零郑重其事的对少女再次道,“他是妖怪,明天记得找驱魔师降妖。”
  
  玖兰优姬菇凉愣了愣,等反应过来之际,已经泪流满面,嗷嗷大哭之后还抽噎著,“到、到底是肿麽、肿麽一回事?!”
  
  锥生零似是十分可怜少女的智商一般摸了摸少女的头,“再说一次,他是妖怪。”
  
  “……哦。”然后玖兰优姬菇凉默默的拿起电话找驱魔师,“玛利亚,啊,一缕也在也好,开扩音,你们认识驱魔师麽?会打妖怪的那种。”
  
  某妖怪:“……”
  
  然后,锥生一缕和红玛利亚见到某妖怪之后——
  
  第一反应:好像!
  
  第二反应:替身!
  
  第三反应:这谁!
  
  第四反应:……零你醒醒玖兰枢已经死了这个就算再像也不是玖兰枢是你找的替身啊啊啊啊!!!
  
  第五反应:……鬼啊啊啊啊啊啊!!!——
  
  ……
  
  老人说,十夜为妖,百夜成魔。
  
  若是执念太深,七夜还魂不肯离去,必留恋於人世,直至眷恋灭,执念断,后受灰飞烟灭之刑,再无轮回。
  
  “……”明白了前因后果的红玛利亚弱弱举手,“那好像说的是留恋人世的鬼魂吧?玖兰哥哥现在已经……是妖怪了,应该……没有什麽灰飞烟灭了吧?除非有更厉害的妖怪吃了他!”
  
  锥生零默认的摸了摸红玛利亚的头,忽然很想吐槽老天:您老知不知道玖兰枢完全就是一个BUG一样的存在?!
  
  锥生一缕忽然抱住自家哥哥,“玖兰枢你还是回你的深山老林修炼去吧,零会老的,你不会,所以我会照顾好零的,你就不用担心了。”
  
  玖兰枢忽然用幽深的眼眸盯著锥生零,锥生零身子僵了僵,“……你要说什麽。”
  
  “零。”某妖怪深情款款的望著自家爱人,“你再撞一次车吧?我带你修妖……”
  

  “……”锥生零扭头看著玖兰优姬,“驱魔师还没到麽?!”
  
  
  
  
  —彻底FIN—

  379 6
评论(6)
热度(379)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眉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