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眉澈

本命枢零。
各种主角总受党。
脑洞不止,随心挖坑,坑深慎跳_(:з」∠)_

 

#吸血鬼骑士##枢零#【千年】

>>>.05 妈妈

 


“啊啊……”支葵千里仰头看着眼前已经被废弃的楼房,懒懒的似是根本还没睡醒,“为什么我们要来做这种事?”

远矢莉磨撑着小洋伞歪头对着支葵道:“皮肤被阳光晒红我可不管哟。”

支葵抬手看看自己的手背,似是才发现自己是什么体质般恍然‘啊’了一声。远矢莉磨不动声色的将小洋伞往他那里移了移。

砰——

一声枪响惊飞周围的鸟儿。

也许早就知道这废楼之中有着那个银发少年,也没被这突如其来的枪声吓到,支葵声调仍旧懒懒的,他慢慢走进废楼,“啊……是风纪委员。”

“是啊。”远矢莉磨同样懒懒的应了一声,跟支葵走进去。

两个人不急不缓的打着洋伞走进满是灰尘的大厅,就像是在风景优美的河岸边踏青散步。

 

 

 

 

「这个是协会给你的任务书。这是你作为猎人的第一份工作吧?」

「我……」

「零,你没有权利拒绝。你应该明白的。」

阳光中的灰尘以肉眼看得到的速度欢快的跳跃着,锥生零躲在一个角落里咬着牙警戒的注意着四周的动静。

他明白的,怎么会不明白。

猎人协会无非是想看看自己作为锥生家的人到底有没有该具备的能力和实力,以及……自己是LE这个让猎人为耻的身份,协会那边不可能不知道,他们打着什么算盘,锥生零不知道,但是唯一能肯定的是,绝对不是什么好算盘。但是这些和他都没有任何的关系,只要协会上面那些人的勾心斗角别给他找不必要的麻烦,一切都和他无关。

有黑影向着这个方向急速的扑来,锥生眼色一冷,血蔷薇枪口直指黑影,没有丝毫的慌乱,几声枪响连续响起。那黑影似是中弹,一声尖叫便摔到了腐朽的地板上,年代久远没有维修过的地板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连带着厚厚的灰尘。

锥生零从角落里走出,垂眸看着地上那个眼眸红亮的女人,她的肩膀被血蔷薇所击穿,让她疼痛的没有任何回击的力气,只是捂着肩膀躺在地板上恨恨的看着银发少年一步步走到她面前。

银色的血蔷薇对准女人,少年的表情冷漠而平静,“近日连续杀人案都是你做的吧?协会让我来执行。”

像是说了十分好笑的话,女人立马大笑起来,声音尖锐的让锥生不适的微微皱眉,女人嘲讽的看着少年:“你?你难道不也是Level E吗?”

少年的紫眸猛然一缩。

“你也是LE,是我们的同伴。”

银色的刘海长长的垂在眼前,遮住那双复杂的紫眸,少年的声音低沉而嘶哑:“闭嘴……”

“难道不是吗?啊……你也快堕落了吧?”

“闭嘴……”

“你应该明白的吧?那种吸血时的美好感觉……”

“就说了让你闭嘴!!”锥生零猛然抬头,手指毫不犹豫的扣下扳指。似是根本就没想到少年会突然开枪,女人化成尘沙之前唇角仍旧保留着嘲讽的冷笑,就像是在讽刺锥生的逃避。

看着那女人变为一堆沙子,锥生零用淡淡的语气道:“我没有吸过血。”

所以……不要把我和你混为一谈。

又看了一眼那堆沙,锥生转身,将枪口移向另外一个方向:“那边看戏的两位,看够了吗?”

“啊……被发现了。”

支葵快要睡着似的耷拉着眼皮和远矢莉磨一起走了出来,他看了那堆沙一眼,然后抬起手臂好像刚睡醒一样揉揉眼:“已经完了啊。白跑一趟。”

“嗯?”远矢莉磨毫不客气的揭穿,仍旧是平缓的声调,“不是你说他一个人能搞定所以才不要出手的吗?”

“两位前辈怎么会在这里?”锥生零打断那两只吸血鬼的毫无营养的对话,他的枪口不曾移开过,“可以请说明一下吗?”

“啊……”支葵微微张开嘴,眼睛瞄向天花板,“一条说,不能说。”

“……”锥生零有种想要立刻开枪的冲动。

远矢莉磨倒是发现了问题,“好像不是一条说的吧?”

“嗯。那是谁?”

“不是星炼吗?”

“哎?是吗?”

“不是吗?”

“嗯,好像是这样。”

“而且也没有说‘不能说’。”

“哎?是吗?”

“不是吗?”

“嗯,好像也是这样。”

看着支葵千里和远矢莉磨几乎是面瘫式的对话,锥生零脑袋上的青筋突突直跳,但是确定了这两只吸血鬼不是来找麻烦的,于是便收起枪,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蹦出几个字:“两位前辈慢慢聊。”然后没有任何留恋的转身离开。

远矢莉磨和支葵千里看着锥生零的背影,啊了一声,随即异口同声:“离开了。”

“……”没走多远的锥生零听到这句话有种无力的感觉,但是一想到这两只吸血鬼出现在这里,眉尖就不自主的隆起。

这任务是协会派发的,由理事长转交给他,按说应该没有多少人知道,但是这两个……

是正巧路过?还是刻意来的?这么说协会中有人和吸血鬼有勾结?但是听刚才那些话,这两只吸血鬼分明是来帮他的,这又算是什么?

锥生零走出废楼,阳光照在身上的那一刹那,脑海中忽然划过的是——玖兰枢那完美的容颜。

 

 

 

“啊,还是巧克力的好吃。”

“嗯,用巧克力棒沾着冰淇凌也蛮不错的。”

“是吗?……嗯,是挺好的。”

“啊……支葵,那是我的。”

“啊是吗?”

“……”

“莉磨,你已经吃我的很多了,我的冰淇凌快没有了。”

“嗯。那就让风纪委员再给你点一份。”

“嗯。”

青筋再青筋。忍……

无可忍!

赶在支葵开口之前,锥生零终于在沉默中爆发:“你们给我适可而止一点!”

“啊……生气了……”远矢莉磨往嘴里送着冰淇凌,还不忘提醒一下身边人,“风纪委员生气了,冰淇凌没了。”

“……”支葵千里眨巴着眼睛静静的望着对面的锥生。

“……”锥生零无力抚额,从废楼出来这两只吸血鬼就一直跟着他,跟就跟吧,可是他分明只是进来这家店休息一会儿,这两只怎么就那么自觉的坐在了对面而且点了——

满桌的冰淇凌!

锥生零看着满桌的空杯子嘴角直抽。

抬眸对上支葵仍旧盯着他的目光,虽然没有丝毫波澜,但是睡眼惺忪的样子总有种小孩子以可怜的方式再撒娇的感觉。锥生认命的叹口气,招来服务员:“再一份……啊不,是两份。”他看着远矢莉磨已经吃完的空杯子,补充道,“两份巧克力味道的冰淇凌。”

等到服务员写了单子离开之后,锥生看着对面的两只吸血鬼:“这是最后了,我今天没带多少钱。”

为什么他要付钱?嗯……两只吸血鬼点个冰淇凌都要看他的脸色,就像是小孩子和家长的立场,锥生零不奢望作为小孩子立场的两只吸血鬼会那么自觉的掏钱付账。

这次两人乖了,冰淇凌上来之后就乖乖吃着,也不再进行毫无营养的对话,只是刚开始的时候远矢莉磨小声嘀咕了一句:“妈妈。”

“嗯。”支葵赞同的应道。

两只‘小孩子’立场的吸血鬼很自然的把‘家长’立场的锥生零定位成‘妈妈’的身份。

当然,这是在锥生同学去结账时的对话,所以没有听到。

锥生零拿着手中的账单眨眼再眨眼,其实……他完全可以走掉不管他们的……

算了。他无力的吐口气,将账单放进口袋,“到时候找理事长报销好了。”

 

 

 

星炼将一切都报告完之后,玖兰枢躺在暗红色的沙发上,神情似笑非笑,“还真是辛苦锥生君了。”

星炼垂首不语。

“理事长送来的账单就交给一条吧,他会处理的。”酒红色的眼眸深邃而迷人,他想起睡醒之前的梦境,眼眸中划过几丝不知名的情绪,玖兰枢抬起手臂放在自己的双眸上,似是有再要睡一会儿的意思:“如果没什么事,先下去吧。”

星炼一鞠躬,无声的离开了房间。

厚厚的窗帘将外面的阳光一并隔绝在玻璃窗之外,房间里昏昏暗暗的,玖兰枢移开遮住眼眸的手臂,酒红色的眼睛深沉而迷茫,他的声音飘荡在空气中,轻淡的几不可闻,却不知是在问谁:“是谁?”

 

 

「就是因为没有见过,所以才害怕;就是因为太过神秘,所以恐惧。人对于未知的事物都是惊恐的。……枢,别忘了,你曾经也是‘人类’。」

在记忆中,那些人类对他如避蛇蝎的时候,那些人对他隔离诅咒的时候,那些人时常点着火把要烧死他的时候,……仍旧有个人类站在他身边,陪伴左右。

自己旁边那个模糊的身影是谁?


你,是谁?

 

—TBC—

  171 1
评论(1)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眉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