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眉澈

本命枢零。
各种主角总受党。
脑洞不止,随心挖坑,坑深慎跳_(:з」∠)_

 

#吸血鬼骑士##枢零#【千年】

>>>.06 说谎


“ze~r~o!~”

少女欢快的声音伴随着一记重重的拳打在自己的后背上,锥生零猝不及防的被拍的踉跄的几步,他轻咳着扭头瞪下手没个轻重的黑主优姬:“喂!”

黑主优姬被那目光瞪的心虚,讪笑着收回手:“零出去了吗?”

“嗯。”锥生零继续向着自己的寝室走去:“理事长让我出去买些东西。……很麻烦。”

“是吗?”黑主优姬有些心不在焉的问道。

“嗯。”

黑主优姬跟在锥生零后面,看着那穿着蓝灰色外套的背影,张嘴唤出少年的名字,却又欲言又止。

许是察觉到了少女的不对,锥生零歪头看着黑主优姬:“怎么了?”

“嗯……”黑主摇摇头,“只是……”

锥生零停下了脚步,等着少女的话。

“零……”黑主优姬抬眸看着少年,俏丽的脸蛋带着一丝小心翼翼,“昨天晚上,零很早就回宿舍休息了是吗?”

锥生蓦然一愣。少女以为少年是在奇怪为什么问这个问题,黑主优姬连忙摇手解释:“我只是随便问问,毕竟昨天晚上怎么找你都找不到,后来理事长说你回寝室休息了,所以就……”

“是这样的……吧。”

少年有些不确定的口吻让黑主优姬疑惑的抬起头,少年却扭过头继续向前走去,“我要去换校服,如果你想跟的话可以继续跟来。”

黑主优姬蓦地驻足,原本想要反驳几句的话在看到那纤细的背影后又咽了回去,那种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孤寂背影她看了四年,就像是……

就像是……什么?

黑主优姬抬起双手捂着自己的耳朵,她努力的找寻着刚才从脑海中一闪而过的画面。

“优姬?”

黑主优姬猛然惊醒般,她看着少年担忧的眼神,笑着摇了摇头,“没事。零不是要去换衣服吗?快去快去!”说着就撵人一样不耐烦的摆了摆手。

锥生零又看了少女一眼,才转身离开。

就像是……

黑主优姬唇角维持着的笑容弧度落了下来,……就像是,另外一个枢前辈。

在某些方面,这两人……何其相似。

 

 

 

 

「我只是随便问问,毕竟昨天晚上怎么找你都找不到,后来理事长说你回寝室休息了,所以就……」

将最后一件校服外套穿在身上,锥生零紫色的眼眸在夕阳的照耀下流光溢彩,他想,有必要去找理事长好好谈谈了。

就好像是知道他一定会去,黑主灰阎坐在椅子上神情正经的看着锥生,“这次任务完成的很好。”

“你应该知道我来是干什么的。”锥生零毫不客气的坐在沙发上扭头看着黑主灰阎,“昨天晚上是怎么回事?”

“……”黑主灰阎定定的看了锥生零良久,随即叹口气,“零,你应该知道你体内的血液正在逐步发生变化……”

“你是指LE的堕落?”锥生打断黑主灰阎的委婉开场,他垂下眸,“没必要说的那么好听,直接说出来就行了。”

“昨天晚上渴血又发作了吧?而且比以往还要强烈。”黑主灰阎微微垂首,镜片反射出一片光,让人看不清眼镜后面的那双眼眸中隐藏着怎样的思绪,“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所以……零,枢君想要你转入夜间部。当然,这也是我的想法。”

出乎意料的,锥生零没有任何的过激反应,他只是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缓缓开口:“那……昨天晚上是玖兰枢……?”

他隐隐记得当时嗜血的欲望越来越强烈,摇摇晃晃的走到了池水岸边,往后就再也没有任何的记忆……只有两个可能,要么是他在那之后失去了理智发生了些什么事,然后陷入昏迷;要么……被人取消了那之后所发生事情的记忆片段,能这样做的……也就只有那些吸血鬼,但是没有那个纯血种的命令,那些吸血鬼不会擅作主张,这样看来……就只有——玖兰枢。

想到这里,锥生零蹙起了眉,他不由自主的抿紧了唇。如果真的是玖兰枢授意,或者是他亲自删除了自己的记忆,那醒来时残余的温度……是什么?

“不。是我。”黑主灰阎的回答让锥生零抬起眸,“昨天幸好是我发现的你,那时你渴血的已经快要失去理智,没办法只好将你打昏然后把你送回寝室。”

虽然漏洞百出,锥生零却宁愿相信这个说法,而理事长的严肃神情也只能让他相信,少年隐隐的松了口气。

看着少年没有再追问下去的打算,黑主灰阎心里也松了口气,他继续刚才的话题,“零,转入夜间部……”

“我不会答应的。”锥生零站起身,“如果没什么事,我先走了。”

“等下!零!”看着要离开的少年,黑主灰阎猛然站起身,面容严肃,“这次被我发现只是幸运,可是下次幸运就不一定再会眷顾!你……”

“你是想说我继续呆在日间部会对其他人造成威胁吗?”锥生零扭头目光清冷的看着理事长,他的声音平静的近似寂灭,“那下次就直接杀了我吧。”

“零……”黑主灰阎皱眉,“……不管怎么样,这件事你再考虑一下。”

回给他的,却是少年的关门声。

 

 

 


零最近出去的很频繁。

黑主优姬站在窗户前看着锥生零一身便服的往校外走,担忧的隆起了眉尖。

虽说两三天一次也不算是频繁,但是和以前总是呆在校园中相比,锥生出去的时间次数已经算是频繁的范围之内。

“零……”黑主优姬想了想,还是偷偷的跟着锥生零。

想知道零的想法;想知道零最近在做些什么;想知道零的一切……想了解零的一切……

为了让锥生零不注意,黑主优姬刻意的保持着距离,却因为距离太远,以至于一眨眼前方就不见了锥生的身影。

被抛下了……

身旁形形色色的人从身边走过,带着陌生的气息,带着危险的气息……

被抛下了……

黑主优姬睁大双眼,从旁边擦肩而过的人似是都有着红色的眼眸和尖锐的獠牙……那是,什么?

被抛下了……

那个声音在耳边一直反反复复,她却一直问那个声音:到底,被谁抛下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单独的时候,她对人群是十分恐惧的……就像是被抛弃的小孩子找不到回家的路,只能害怕的隐隐啜泣。

小的时候她跑上大街为了迎接枢大人,如今跑出校园是为了想要了解的零;

小的时候在陌生人盯着看的时候,是枢大人站在了她身后作为安全的依靠,如今……

如今……

黑主优姬茫然的看着四周,如今没人……没有任何人……

被抛下了……

一道红光忽然从眼前一闪而过,黑主优姬似是受了惊的动物,猛然抬起紧缩的瞳仁,却发现那只不过是小孩子拿着的红气球,她松了口气。然而她看到那红气球从孩子手中飘走,想要往上飘,却被树叶挡住了路,小孩子站在树下怔怔的望着红气球,似是很不舍。

黑主优姬吐出口气,借助跑步的力一个翻身将那气球给拽了下来,她转身想要交给那小孩子,小孩却转身跑开。

“等、等下!”黑主优姬没有多想的跟着跑了过去。

后来,黑主优姬一直在想,如果当时没有跟着那孩子跑过去,是不是一切又都不一样?

可惜,没有‘如果’。

所以当那孩子露出獠牙,现出狰狞的面容之时,她从来没有想过,那会是吸血鬼……

因为在记忆中,吸血鬼一直都是美丽的,强大的,优雅的,高贵的……可是……这又是什么?怪物吗?

 

 

 

“你在发什么呆!”

突如其来的声音让黑主优姬猛然从呆愣中醒过来:“零!”

砰砰砰——

锥生零拿着血蔷薇冷静而迅速的对那个已经堕落的LE连开几枪,却又都被那小孩躲开。

“切。”锥生零一咬牙,“优姬,你先走。”

“那你呢?”黑主优姬拿着狩猎女神皱眉。

“不用管我。”锥生零一皱眉,从身后传来的吸血鬼气息让他毫不犹豫的转身开枪,“又一只!”

黑主优姬看着两只LE纠缠着锥生零,眉尖担忧的没有松开过。许是见她没有丝毫动作,那只小吸血鬼瞄准黑主优姬,向她袭来,锥生零一分神,又被另外一只LE伤了手臂。

“零!”黑主优姬咬了咬下唇,眼中划过一丝坚毅,她引着那只小吸血鬼上了钟楼。

也不知是血液的原因还是锥生零自身的气息,那只LE攻击他的动作慢了下来,最后更是止住了动作,歪着头看着银发少年:“同类?”

紫眸眼色一沉,握着血蔷薇的手紧了几分。

那吸血鬼再次开口,“同类?你也是……我们的同类?”

“闭嘴!”锥生零扣下了扳指,那吸血鬼顿时化作一堆细沙,随风消散。

同样的话……已经,不想再听了……。

“啊!!!——”

尖叫的声音划破长空,锥生零猛然回神,他抬头看着钟楼,急冲冲的冲了进去:“优姬!”

 

 

 


黑主优姬从来没有想过这种怪物那么难对付,她以为……会死在这里……真的会这么以为……

在那个安心的依靠出现之前。

枢大人的出现永远都是美丽的,令人安心的……

黑主优姬靠在玖兰枢的怀里,双眸被那只美丽的手捂了起来,眼前一片黑暗,她却感到无比的心安。然后她听见玖兰枢开口,声音温柔却满含杀意:“竟敢……伤害我最珍爱的人……”

那一刻,黑主优姬似是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声音,噗通噗通——快速的跳动着。

玖兰枢眼眸红亮不带丝毫表情,对面的小吸血鬼畏惧的想要躲藏,却无论如何都动弹不得身体。

“竟敢……”玖兰枢虽然是对那小吸血鬼说的,却将视线放在一边的一个楼梯口处,他眼眸愈发的红亮:“伤害我最珍爱的人……”

风化作利刃毫不留情的直指那小吸血鬼,细沙消散。

怀里的人是自己想要保护的,自己最珍爱的……所以……

“优姬,已经没事了。”他松开少女,一如既往的温柔。

“枢前辈……”黑主优姬垂下头似是要遮挡脸上的红晕,却忽然想起另外一个少年,她顿时惊慌了眼,“零!……”

“刚才没有见到锥生君的身影,应该是已经回去了。”看着少女惊慌担心的神情,玖兰枢不着痕迹的皱皱眉,转而又将视线放在楼梯口处,“优姬,我们也该回去了。”

……所以……不能让任何人伤害!

但是……

说谎!

有个声音在心里颤颤巍巍的站起,就像是苗芽破土而出:说谎!

鼻间满满都是那银发少年的血液气息,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纯血味道,那是他的血,他玖兰家最为浓厚的血。

没有说谎。玖兰枢反驳那个声音,他垂眸眼神温柔的看着少女,再次强调:没有说谎。

 


—TBC—

 

 

 

  172 2
评论(2)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眉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