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眉澈

本命枢零。
各种主角总受党。
脑洞不止,随心挖坑,坑深慎跳_(:з」∠)_

 

#吸血鬼骑士##枢零#【千年】

>>>.11 宿命


那是一片秋叶林,在黄昏中格外的美丽。

夜刈十牙还记得当时自己躺在厚厚的落叶草地上,那个小鬼就站在自己身边,乖巧安静,却带着浓浓的歉意和不安:「师父……对不起……都是因为我……」

小鬼的头发很柔,摸上去很舒服,所以夜刈总是喜欢蹂躏着那颗脑袋,看着那银色的发丝像猫的毛一根根的翘起,凌乱的像是炸了毛。

「笨蛋!」夜刈毫不客气的揉着锥生零的脑海,动作看似粗鲁,却让锥生零有着难以言喻的心安和温暖,「我救你,可不是为了听你这句话的。」

小小的锥生零咬着下唇不说话,紫眸中轻轻的蒙上雾气,却被他自己又逼了回去,他知道,夜刈最看不得男孩子哭。

夜刈干脆坐起身,用仅剩的左眼紧紧的盯着锥生零,「学会了什么?」

锥生零的思想似是挣扎了一下,而后他垂下眸,轻轻的问题中有着说不出的悲哀,「师父,为什么吸血鬼要伤害人类呢?」

「因为他们是无法克制本能的可悲生物。」

夜刈轻抚上自己的右眼,那里被纱布层层包着,再也不能复原,「所以我们才要狩猎它们。吸血鬼猎人,就是因此而存在的。」

用一只眼,换回了他徒弟的性命,教会了他徒弟作为猎人的意义。

也算是值了。夜刈想。

但是他却不曾想到,他最为得意的徒弟,竟有一天,也会走上吸血鬼的路,堕落成随时都可能会失去理智的LE。

“夜刈。”黑主灰阎的声音低沉,带着不可磨灭的坚定,“你如果真的要对那个孩子出手,我会选择保护他。”

夜刈十牙扭头看着黑主灰阎那严肃的神情,窗外的光透过窗帘一如当时黄昏的颜色。

只是,物是人非,当日的美丽,只剩下如今的萧瑟凄凉。

他抬手挥了挥手中的书,转身走出理事长办公室。

“你该保护的,难道不是那个小女孩?”

房门关闭。

 

 

 

锥生零趴在桌子上,头脑昏昏的在半醒半睡之间,最近他总是休息不好,以前是因为渴血,最近却是因为……

梦。

那是一种很诡异的梦境,在梦里,他看着一切都很熟悉,所有的人,所有的事物,所有的景色,就像是处在另外一个世界,看着另外一个自己生活。而醒后……

锥生零将头埋在双臂间,似睡非睡的眸子微微睁开,紫光轻轻流转,他轻轻呢喃了一句:“是什么?”

醒后,再也想不起任何,只是知道,自己曾经梦到过,却什么也不记得。

黑主优姬坐在前面,担忧的看着那趴在桌子上的少年。身边的好友若叶沙赖准备着下节课所用的书籍,头也不抬的问道:“锥生君还好吗?”

“嗯……”黑主优姬收回目光,却还是止不住的担忧。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少年有了改变?不明显,甚至或者应该说是自己的错觉……但是还是觉得……变了。

好像,背负的更多了,不安更多了……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若叶看了她一会儿,不着痕迹的转了话题,“听说我们伦理课的老师换了。”

“嗯。”黑主优姬点点头,勉强转移了思绪,“听理事长说了,但是还没见到。”

“是吗?”若叶随意的应了一声,然后抬眼看着一步步走进教室的男人,“现在见到了。”

“哎?”黑主优姬愣了一下,才后知后觉的看向讲台。

上课铃准时响起,教室里寂静一片,那个男人随意的将书往讲台桌上一扔,动作慵懒却带着难以言喻的魅力,“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们的伦理老师。”

那仅剩一只的眼睛不着痕迹的扫视着所有人,然后将目光定在了最后一排那个趴着的银发少年身上,“夜刈十牙。”

话音一落,他看到少年似是很惊异的抬起了头,紫眸中带着不可置信的复杂目光,就这样直直的对上他的眼。他看到少年的嘴唇无意识的动了动,似是在叫他,“师父……”

“现在,有什么问题要问的吗?”夜刈又将目光放在黑主优姬身上,问的却是所有人。

有同学感兴趣问道,“老师,请问您那右眼上的东西是流行装饰吗?”

夜刈垂下眼帘,右手轻轻抚上自己的右眼,“不是……”

关门声很突兀的响起,那银发少年就这样冲出了教室,随即是黑主优姬着急的呼喊:“零!”

夜刈看着那紧闭的门,目光平静却有几丝怀念。

黑主优姬急急忙忙的鞠了个躬:“抱歉老师,身为风纪委员,我有权将他带回。”然后又急急忙忙的跑了出去。

夜刈这才开口,补充完刚才不曾说完的话:“是为了救一个必须要救的人所付出的代价……”

必须要救的人。

他的徒弟……

锥生 零。

 

 

 


黑主灰阎承认,从一开始,他的重点保护对象就只是优姬而已,那是树里和悠用生命保护的孩子,是玖兰枢用一切保护的孩子,就算当时玖兰枢摆明要利用零那个孩子,他也只是默不作声的默认,因为……

一切都只是为了保护优姬。

但是……

“理事长?”

黑主灰阎抬眸看着那银发少年越走越近,目光平静的几近寂灭,他忽然感到了愧疚,那是无法言语的心痛,为这个少年的心痛……

本是跟在少年身后的黑主优姬看到黑主灰阎站在那里,似是一早就知道锥生零会出去,她很是奇怪的唤了一声,然后问道,“理事长怎么会在这里?”

黑主灰阎只是对黑主优姬笑了笑,却递给锥生零一张纸,上面写着需要采购的东西。他相信少年会明白,这不过是张纸,是个借口,是短暂的逃避。

少年果然明白他的心思,接过纸轻轻的说了声,“谢谢。”然后头也不回的走出校园,身后的少女向他鞠了个躬,然后跟了上去。

不要和我说谢谢,零。

黑主灰阎那眼镜反射着微光,让人看不清那双眼睛的波澜,他对着空气轻轻说着:“不用谢。”

因为这是大家都欠你的……

那个孩子背负太多,多的让旁人难以想象,但是那个孩子却仍旧不形喜怒的让人以为他只是天性凉薄,却不知那是少年唯一剩下的保护自己的方式——

用坚强的面具,用封闭的心,用一条条荆棘,包围着自己,无言的拒绝着别人。

四年的朝夕相处,他看着这个孩子的面无表情,看着这个孩子的痛苦,忽然怀疑,他当初默认玖兰枢对这个孩子的利用,是不是错了?

但是,也只有这样,能保得住优姬……

所以,零,不要说谢谢。

黑主灰阎深吸口气,他看向另一边,语气平淡,“这个时候你在这里干什么?枢君?”

玖兰枢从阴影中走出,酒红色的眼眸中似是有暗潮涌动,“理事长,你在想些什么?”

“没什么。”黑主灰阎抬头看着那被风吹动的树枝,闭了闭眼,“只是在想……宿命,到底是什么?”

“理事长。”玖兰枢垂下眼帘,语气一如既往的平静,却带着冷意,“不要做多余的事情,一切都是为了优姬。”

顿了顿,他忽然笑了起来,他想起那个银发紫眸的少年,即使是渴血时眼眸如血,却仍旧纯净的宛若水晶,他说,“理事长理应要相信锥生君的,毕竟……”

那是锥生家族的后人呐……

是那个千万年前吞噬了吸血鬼始祖之一的锥生家族的后人……

这些年来看着那孩子一直不屈的目光,对于锥生零这个人,他还不熟悉吗?

玖兰枢觉得,在某些方面,他才是最了解锥生零的人,没有之一。

黑主灰阎看着玖兰枢那眼眸中的笑意,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随即若无其事的转身离去,“枢君也早点回去吧,月之寮需要枢君去看着。”

宿命啊……

千万年前的锥生家族和吸血鬼始祖,千万年后的锥生零和纯血君王……吗?


—TBC—

  133
评论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眉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