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眉澈

本命枢零。
各种主角总受党。
脑洞不止,随心挖坑,坑深慎跳_(:з」∠)_

 

#吸血鬼骑士##枢零#【千年】

>>>.14 共犯


月光透过落地窗,在黑暗的房间内投下幽幽光华。那个有着一头紫罗兰发丝的少女坐在暗红色的沙发上,品着毫无味道的血液锭剂,小巧的舌头舔过殷红的唇瓣,若有似无的诱惑,却带着冷冷的黑暗,“锥生家的诅咒啊……”

她抬眸看着站在一旁的面具少年,似是要透过他看到别人的影子,“锥生家族的传说,你知道吗?”

少年不语,他知道,少女会讲给他听。

也许本就不打算让他回答些什么,寄附在红玛利亚身体内的绯樱闲淡淡道,“那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现如今知道真相的纯血种没有几个,即使知道,那也是纯血之间的禁忌,毕竟是始祖的罪……”

房间里十分静,绯樱闲站起身走到落地窗前,能看到那不远处的月之寮院中的亮光,仿佛那里的欢声笑语也能传到她这里。

欢声笑语。绯樱闲忽然笑出声,愉悦的、开心的笑声,眼中却冰冷一片。

“闲大人?”少年看着红玛利亚那娇小的身影,紫眸中有着不解和担忧,“是想起什么好笑的事情了吗?”

“不……”绯樱闲的声音中带着颤抖,就像是还在笑,她说,“相反,是悲伤的事。”

落地窗上倒映着少女的身影,那面目上悲伤蔓延,却无泪可流,“纯血种的爱,永远都是致命的。”

“闲大人?”少年轻轻问道,“您又想起那个人了?”

绯樱闲沉默了片刻,才缓缓道,“一缕,你想知道千百年前发生些了什么吗?”

少年一愣。

“关于锥生家祖先和纯血始祖的事情,你想知道吗?”少女转过身,逆着月光的容颜就像是堕落黑暗前的最后模糊幻影,“你,想知道吗?”

锥生一缕垂下眼帘,“闲大人,您知道的,只要你想要讲给我听的事情,我从来都不会拒绝。”

“真是傻孩子。”绯樱闲一步步的走向锥生一缕,脚步轻盈而优雅。

然后她在少年面前站定,踮着脚轻轻摘下少年脸上的面具,她仔细的去端详那双紫眸,好似要从那双紫眸中看透什么预言,“真的很像啊……”

锥生一缕紫眸有一瞬间的黯淡,“是说零吗?”

“不,是说你的祖先。”绯樱闲眯着眼睛笑了起来,黑暗而幽然,“银发紫眸,始祖的……唯爱。”

唯一的爱人。

那个传说中十分漂亮的男子,那个唯一让始祖爱上的人。

知道吗?那个男子的名字。

锥生一缕看着少女的唇瓣一张一合,紫眸不可思议的睁大,他听见少女说:

“zero。”

那个男子的名字就叫做:zero。

锥生 零。

 

 

 

 


黑主优姬就那样在众目睽睽之下被纯血君王揽入怀中,她涨红了脸,有些不知所措。

“呆在我身边是最安全的。”

玖兰枢这样对她说,但是眼睛却看向的是倚着栏杆而坐的银发少年。

那个孩子……从某种角度来说,锥生零对于他而言,确实也担当的起‘孩子’这个称呼。

那个孩子就那样看都不看他一眼,侧着的身影孤傲而冷然,生生的打着‘生人勿进’四个大字,就像是一只闹别扭的小兽,仿佛在和谁赌气一般。

想到这里,玖兰枢酒红色的眸子中染上了一丝笑意,连他自己都不曾察觉。

他就这样看少年几乎看入了迷,直至怀中少女的声音响起,他才惊觉自己刚才在干什么。

“其实……”黑主优姬已经逐渐平静了下来,脸上的热度褪去了不少,她抿了抿唇,仍旧带着一丝害羞,“一直想要感谢枢前辈的。”

玖兰枢将目光从少年移到少女身上,一秒之间的复杂眼神在被其他人还未发现时就已经恢复平静,一如平常,“其实是不应该存在的,原本为人类的吸血鬼。”

黑主优姬抬头看着他,就连一直封闭在自己世界里的银发少年也猛然睁开双眸。

玖兰枢看向黑主优姬的角度,余光恰好将少年的身影也映入眼中,他继续道,“那是在历史上,吸血鬼和吸血鬼猎人战争最为激烈的时候,吸血鬼为了增强战斗力让很多人类变成了同类,那之后贵族阶级上的吸血鬼,就肩负起了管理原本为人类的吸血鬼的义务。”

他的眼眸深邃而忧郁,甚至是带着一丝黑主优姬看不懂的复杂,就像是在怀念些什么,仿佛他讲述的这一切都历历在目般那般鲜明。

而这些,玖兰枢也确实是亲眼目睹过的,或者应该说是,亲身经历。

对于那些战争,他都记得十分清楚,作为旁观者也好,参与者也好,却忘记了初衷是什么。

只是隐隐记得,是因为一个人。

但是,那人是谁?

“狩猎吸血鬼是吸血鬼猎人的使命。”

那个银发少年忽然出现在他的面前,面色平静的纠正着他的话,紫眸中是一种固执的坚毅,那般的……让他感到熟悉。

玖兰枢忽然想起之前惊醒时那一声的呼喊,星炼亦是听到了,想要骗自己都骗不了,他喊:「zero。」

zero,零。

是巧合?还是必然?

他忽然想看更多少年的表情,他想要知道,自己所遗漏的那些东西,是否真的和眼前这个少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想到这里,他开口,表情和语调仍旧平静而温柔,但是却带着讽刺,“那为什么今天锥生君一直和那些LE纠缠却不敢下手去杀死他们?”

他看到那双紫眸猛然收缩,瞳眸中满满都是自己的身影,似是小兽发怒的前兆,玖兰枢反而心情愉悦了起来,“还是……你在同情他们?”

烛火被杀气冲击的几近熄灭,众吸血鬼瞪大眼看着那个银发少年将枪口对准了他们的纯血君王,而少年的颈项间,是星炼尖锐的指甲,只要轻轻一动,便会划出一道血痕。

酒红色眸子和紫眸旁若无人的对视,目光皆是平静,但黑主优姬却注意到了那双酒红色眸子中的丝丝笑意,不知为何,她就是觉得,枢前辈在笑。

明明是充满对峙的情景,为什么……那种感觉又回来了?

黑主优姬觉得,那是枢前辈和零的世界,即使是杀气满溢,两个人的相处也是出奇的没有违和,反而……让任何一个人都踏入不进去,那是独属他们两个人的领域。

被抛下了……

到底,被谁抛下了?

思绪有几秒被黑暗吞噬,几乎在雾气快要弥漫上眼眸的时候,玖兰枢的声音猛然将她拉入现实世界中,她听见玖兰枢说,“星炼,算了,是我说了不该说的话。”

说这句话的时候,玖兰枢的目光一直都是看着锥生零的。

黑主优姬有些担忧的看向玖兰枢,她觉得枢前辈应该不会这么容易放过零,毕竟这是在这么多贵族吸血鬼面前被猎人拿枪指着他的头,简直是挑衅了纯血种。

然而,她所担心的为难没有出现。

玖兰枢没有再多说什么,锥生亦是收起了枪,好似刚才的杀气都只是她的幻觉。

黑主优姬松了口气,她想,这也许是枢前辈又一次的纵容了零。

这个想法一出,她自己都被自己吓了一跳。她用了什么词?

纵容。

一个纯血君王,一个吸血鬼猎人。天生的敌人,却这般的纵容。

到底……该说这个词语有多暧昧?还是本就是自己的多想?

黑主优姬咬了咬自己的舌尖,微痛的感觉让她愈发混乱的大脑渐渐清醒过来,看着已经回到栏杆前的少年,再看看那个侧颜完美的纯血君王,她在心里一笑:果然,还是自己多想了。

枢前辈和零能好好相处,不就是一直以来自己所期望的吗?

黑主优姬想到这里,顿时觉得之前莫名的不安已经完全消失。

“优姬,没事吧?”

她思绪回转,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一直盯着纯血君王的容颜发呆,那双酒红色的眼眸中隐隐含着担忧。

她红着脸摇了摇头,“没事。”

玖兰枢眼眸中的担忧渐渐褪去,他的目光又不由自主的移向少年,却不着痕迹。

经过刚才那一下对峙,所有人几乎对锥生零都是全神戒备,一条拓麻叹了口气,不得不作为主角圆场:“大家,今天是我的生日派对,锥生君和优姬可是我请来的重要客人哟。”

众吸血鬼这才放松下戒备的动作,只是眼神仍旧犀利。

一条拓麻头疼的走到蛋糕前,看着蓝堂英一副咬牙切齿的样子,无奈道,“你有什么想说的?”

“竟敢拿枪对着枢大人!!!”蓝堂英差点蹦起来。

一条拓麻干脆拿起刀准备切蛋糕,“切蛋糕切蛋糕!~”

抬眼看到不知什么时候站在自己身边的支葵千里,一条笑眯眯的打招呼,“支葵,要切蛋糕吗?”

“嗯。”支葵千里说着,就从一条手中接过刀,“一条桑要拿稳了。”

不知是有意无意,刀子在一条手指上划出一道伤口,不浅不深,却能让血液流出,贵族血液的香气幽幽的飘散在空气中。

支葵眨了眨眼,“啊,抱歉。但是也不能这么浪费了……”说着,便俯下头舔去一条手指上的血痕,画面竟平添了一丝暧昧。

一条看着支葵细细的品尝的自己的血液,语气无奈而宠溺,“支葵,我可没打算把我自己当成蛋糕给你吃。”

台阶之上的锥生零看着一条和支葵的互动,本是平静的面容在触及到空气中的血液气息那一刻变得有些痛苦难耐。近日来一直不曾发作的渴血症状,早不来晚不来,偏偏在这该死的时候!

牙齿有些难耐,已经尖锐的长出。锥生零已经顾不得和黑主优姬打招呼,直接捂着嘴跑了出去。

“零?!”

黑主优姬猛然站起身,有些奇怪而担心的看着锥生零渐行渐远的背影,本是想追上去的时候,却被玖兰枢拉住了手臂,她回头着急的看着玖兰枢,“枢前辈,零他……我……”

“锥生君没事。”玖兰枢站起身,将黑主优姬压回沙发上,“你不能乱跑,好好的呆在这里,有星炼保护着你。”

“可是零他!……”

“锥生君那里,你如果真不放心,我去看看好了。”

玖兰枢的面容一如既往的没有丝毫波澜,但是黑主优姬却感到了无形的压力。有枢前辈,零他……应该不会有事吧?虽然担心,她还是缓缓点头,“那就拜托枢前辈了。”

 

 

 

 


渴血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不用照镜子,锥生零也知道自己现在肯定是红色的眼睛,一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

他脚步不稳的走向小树林。那些领带和外套,只会让他感到束缚,所以当玖兰枢发现他的时候,锥生的身上就只剩下一件白色的衬衫,衣领大开,精致的锁骨在月光的照耀下愈显诱惑。

玖兰枢看着那少年十分痛苦的扼着自己的脖子,就像是要把自己活活掐死一般。

他垂了垂眼眸,蹲下身,双手拉开少年扼着自己颈项的手,看着那双迷茫的红亮的瞳眸,玖兰枢平静的目光终是浮现出一丝无奈,“锥生君,还好吧?”

“你……”锥生零的思想还有意识,他冷笑一声,气息不稳,“你是来……看我笑话的?”

“我不觉得你有什么笑话可以让我感到有兴趣。”玖兰枢淡淡的说着,他忽然想起了那一次次席卷着自己神经的梦境,他盯着那双红色的如水晶般清澈的瞳眸,微微眯起了眼,“锥生零。你最近有做过什么梦?”

“要……你管!”锥生零狠狠的瞪着眼前的吸血鬼。

玖兰枢倒也不恼,“优姬还不知道你的情况吧?”

“优姬……”少年脸上忽然浮现一丝慌乱。

玖兰枢不由自主皱起了眉,他紧紧的捏着少年的下颔,一字一句,“听着,零,我可以给你我的血。”

锥生零冷笑的看着他,“你,你有那么好心?”

“想必你也知道,你身体内已经有我的血。”无视少年猛然睁大的眼眸,玖兰枢将颈项伸到锥生零面前,他一用力,少年便在他怀中,“我们,早已经是共犯。”

锥生零想要挣扎,但是却无力挣扎,他现在眼前满满的都是玖兰枢脖子下那密布的血管,他忍着最后一丝清醒,“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你这个样子,也不想让优姬知道吧?”玖兰枢却答非所问,他在少年耳边淡淡道,“还是,你想吸优姬的血?”

锥生身子猛然一僵,他看着玖兰枢的脖子,眼中浮现出挣扎,随即……狠狠的,咬了上去。

感觉到脖子上的痛感,玖兰枢将少年又抱紧了些,酒红色的眼眸中暗潮翻滚,“果然……”

果然,优姬是你的软肋,甚至是你的致命点。

但是,锥生零,你只要记得,优姬,是我的。

锥生零闭着眼不停的吸食着纯血种最浓厚的血。血液随着自己的吸允一滴滴的全部涌入自己的身体中,包括玖兰枢身体中的……记忆。

「是你杀了她?!」

「平衡一旦被打破,再也不能回到从前。」

「你杀了她?是不是你?是不是?!」

「……别忘了,你曾经也是人类……」

「你到底爱着谁?还是……你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爱!」

「从此对立,就是你所希望的?如果真是这样……如你所愿!」

交替的画面,来来往往的人,如电影般剪辑而快进的片段,就像是……

「我宁愿用我自己换取他永远的平安幸福……」

就像是……

「不要!!——零!!!——」

“!!!”锥生零猛然推开玖兰枢,紫色的眼眸中甚至可以用惊魂未定来形容,那般的惊惧和迷茫,就像是看到了什么让他感到不可思议的事情,“那是什么?”

“看到了?”玖兰枢看着那张精致的容颜,一副无辜迷茫的样子真是……让人有种摧毁的欲望。

少年不语,似乎还处在震惊中。

玖兰枢忽然有种无力感和些许的怒气,他想,为什么他要为这些记忆碎片占据自己的所有思绪,而锥生零却仍旧一副无所知的样子。

他们,可是共犯呐。

锥生零唇角还沾染着他的血迹,在那张精致的容颜上,竟显得几分妖媚,真是诱惑。

玖兰枢眼神暗了暗,在少年还未回神之际,他猛然吻了上去,带着一点被诱惑,带着一丝怒气,带着一丝复杂,带着连他自己都不明白的焦躁,如野兽般撕咬着那沾染着自己血液的唇,毫无吻的温柔和缱绻。

锥生零不可思议的张大眼,思绪有刹那的空白,然后便是剧烈的挣扎,他想要制止,却是一张嘴就给了玖兰枢可趁之机,舌与舌的争斗,他咬着玖兰的舌头,玖兰亦是咬着他的舌头,来回追逐,就像是两只野兽的撕咬,口中满满都是血腥味,已经分不清谁是谁。

“玖兰枢!……唔……”锥生零越是挣扎,玖兰枢压制他就越紧,他趁着偏头恼怒的吼道,“混蛋!你要发情去找别人!”只是话还没说完,嘴又被赌上。

玖兰枢全然不理会锥生零的拳打脚踢,他只是抱着锥生零,用力的几乎要把怀里的人揉捏碎一般,口中的血液有锥生零的,他有尝到,就是因为有尝到,他才觉得……不够!

无论是生理上的需要,还是……记忆碎片的需要。

在锥生零的血液中,他感觉到有什么画面在慢慢的清晰,迫使他感到怀中的人愈发的熟悉……

画面不停的转变,人模糊的脸不停的闪现,到最后,画面定格一处,清晰而熟悉——

「啊,你是最近才搬到这里来的人吧?」

「嗯,枢,请多指教。」

「我叫锥生零。」

那是……

玖兰枢慢慢松开怀中的少年,看着那一双瞪着自己的紫眸,他伸手抚上自己的额头,“抱歉,又失控了。”

那是……

少年因为刚才的一番撕咬,气息混乱,急剧的呼吸着,他狠狠的擦着自己的唇,紫眸中杀意凛然,“失控?玖兰枢你还有更好的借口吗?!”

玖兰枢望进那双紫眸中,很平静道,“我们以前就认识。”他顿了顿,补充道,“千年以前,就认识。”

无论如何都不会认错。

那是……

13岁的自己和锥生零。


—TBC—

  214
评论
热度(2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眉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