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眉澈

本命枢零。
各种主角总受党。
脑洞不止,随心挖坑,坑深慎跳_(:з」∠)_

 

#吸血鬼骑士##枢零#【千年】

>>>.21 一缕(上)


废弃的宿舍楼在黑夜下显得十分诡异,锥生零推开那扇门之时,那小巧玲珑的夜间部女孩儿便站在那里,眼神和神态都像极了记忆中的那个人。

“没错,你能感觉到我。”

少女的声音低沉而诡魅,带着说不出的冷然高贵。

她看着那银发少年向她一步步走去,注视着她的目光一如当年,倔强而又充满恨意。

是的,这个孩子和当年一样的机灵,最先注意到她的气息,也最能准确的感受到她的气息,毕竟……

“因为我们之间存在着羁绊。”

说着,她的声音中已经沾染上了笑意,“现在只有那个能填满你心中的空洞了。”

那少年站在她面前,左手轻揽着她的头部,姿态亲昵,右手却拿着血蔷薇对准少女的心脏,他看着那紫蓝色的眸子中带着笑意,没有丝毫的惧怕,反而慵懒而惬意,“终于,来杀我了呢。”

锥生零蓦地一愣,似是没有想到少女竟然会如此期待他的到来。

那少女的身子已经倾斜的将自身重量都交付在少年的左手上,她注视着那双紫眸,眼中情绪不断的闪现着什么,“是我的错,来惩罚我吧。零,只要扣下扳机就可以了。”

锥生一皱眉,这种事他从来不会犹豫,已经这么多年,已经等了这么久……可是,锥生零惊愕的看着自己颤抖的右手,他发现,他无论如何都扣不下扳机,就像是从自身在恐惧些什么,畏惧些什么。

“你在害怕什么?不开枪吗?”

红玛利亚轻笑声在耳边不停的回荡,那一双纤细而冰冷的手轻轻抚上自己的脸庞,少女将自己的唇不断的靠近少年的唇瓣,那般自然而然的想要吻上去。

少年猛然回神,他开口,十分抗拒,“别碰我!”

唇与唇之间的距离不过一指的宽度,红玛利亚却止住了动作,她看向少年,就像是透过那双眼睛在看向另外一个人,说不出的悲念,“你杀不了我……”

她将头轻凑在少年的耳际,冰冷的手指轻轻摩挲着少年的唇,姿态暧昧的就像是情人之间的呢喃,“作为仆人的你,是不能杀死让你成为吸血鬼而重生的主人的。”

周围满是那少女的气息,就像是那夜充斥在空气中的鲜血的味道。

锥生零一把将她推开,血蔷薇仍旧对准少女的心脏,那少女却毫无怒气,仍旧满目的笑意,她轻笑,“这么多年,零还没有忘记我,好高兴……”

“啊……忘不了。”锥生仿佛看见当年雪夜的那张脸正和眼前这张脸慢慢融合,他道,“怎么可能会忘了,你那张沾满了我的家人鲜血的脸……”

他缓缓读出那个让他记了这么多年的名字,“绯樱 闲。”

 

 

 

 

 

  
  
  在锥生一缕的记忆中,唯有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面容是最为清晰的存在。
  
  双子无暇,羁绊永存。
  
  纵然再如何的恨,锥生一缕也不得不承认,他是爱著锥生零的——爱著这个几乎是和自己属於一个灵魂的哥哥。
  
  更何况,他从不恨他。
  
  纵然表达出很多对那个清冷少年的恨意,纵然不停的对著那个高贵的女人说:您知道的,我恨他。
  
  可也只有锥生一缕自己心里明白,他从未恨过他,却也只不过是和妒忌纠缠错乱成了恨意。
  
  那个少年从小就是优秀的存在,他夺取了父母所有的赞赏,得到了师父以及外人所有的肯定,却更显得从小身体就虚弱的自己一无是处。
  
  所以,他恨他,却也不恨他。
  
  呐,零,知道吗,我有多爱你,就有多恨你;我有多少目光被你所吸引,就有多少嫉妒汇聚成黑暗。
  
  明明是一母同胞的兄弟,明明是一根血脉的不同身体,明明是一个灵魂被老天分离,为什麽?
  
  此时的锥生一缕无声的看著楼下大厅中那紫眸冰冷的少年,他不停的无声的问著那个清冷少年——
  
  为什麽?
  
  为什麽你能聚集所有光芒於一身,而我却备受所有人同情甚至不屑的眼神?!
  
  为什麽?!
  
  我的哥哥,零。
  
  似是感觉到什麽,锥生零在和绯樱闲的对峙中晃了一下神,他抬头看著二楼那带著面具的少年,银色发丝,唇角一抹笑讽刺而嗜血。那面具少年手中握著一把长刀,五指张开,长刀便精准的落在了绯樱闲的手中,那般契合而又乖巧,就像是绯樱闲那个女人忠诚的奴仆。
  
  或许,在那个雪夜,这个孩子本就已经成为了这只纯血种女人的奴仆也说不定。
  
  一缕。
  
  锥生零的唇无声的动著,这个名字在声带间转了几转,却还是没有发出声音。
  
  锥生一缕。
  
  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忘记,那个孩子熟悉的气息。
  
  即使戴著面具,在那一瞬间,他也能察觉出面具下的那张面容到底是不是自己埋藏在心底这些年来的那个孩子。
  
  锥生,一缕。
  
  有那麽一瞬间,锥生零忽然很想笑,内心的冰冷却让他紫眸的明亮都冷静了下来。
  
  “……不准你看著别人!”
  
  绯樱闲持著长刀的杀气扑面而来,那带著占有欲的语气中满满都是怒气,“这双眼睛,只能看著我一个人!”
  
  娇小的身形快而利落,锥生零猝不及防,胸前已经被长刀划出一道长长的伤口,鲜血浸湿白色的衬衫,少年的脸上却不见丝毫的慌乱。
  
  “对,就这样,用我灌溉给你的仇恨目光注视著我。”绯樱闲持著沾染著鲜血的长刀一步步的走到少年面前,那殷紫的瞳仁中是锥生零都看不明白的悲伤,然后他听见绯樱闲对他开口,轻声宛若呢喃:“……就和那个人一样。”
  
  锥生零微微皱眉,血液的流失已经让他的瞳眸发红,双腿已经承受不住身体的重量,蓦然跪倒在地,少年不住的喘息著,似是感到喉间的干咳越来越难受。
  
  绯樱闲就这样居高临下的看著他,看著那个孩子跪在自己面前,看著那个孩子用一双坚韧而又带著恨意的双眼怒视却又平静的注视著自己,绯樱闲恍惚间似是看到了那个人的影子,她忽然笑了起来,眼泪却落了下来。
  
  “我用仇恨精心灌溉的零,终於长大了。”长刀从那白皙的手指中落下,发出清脆的鸣声,而那一双手轻轻捧起少年的脸,麽指在那已经失去血色的唇边暧昧的不住摩挲,少女的声音低沈而带著丝丝颤抖,她笑著,哭著,却连绯樱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笑些什麽,又是为了什麽而哭。
  
  她说,“当时那个人也是这般,跪在我面前,眼睛却是那般的毫无惧意……”
  
  她说,“也许当年那位大人也是因为这双眼睛而甘心沈沦……”
  
  她说,“你是他,却不是他。”
  
  断断续续的话语毫无规律可言,就像是眼前这个女人想到什麽而说什麽,诡异的疯癫。
  
  那低沈鬼魅的声音一字一句的在耳边响起,却更像是催眠符咒一般,让锥生零感到自己的眼帘越来越沈重,意识越来越散乱,只是感觉到有熟悉的气息慢慢靠近自己,眼睛模模糊糊间,似是看到了那个带著面具的少年一步步的向著他走来,在彻底陷入黑暗的那一秒,他唤那身影:“一缕……”
  
  身后原本走近他们的白色身影脚步微微一顿,然后抬头平静的看著已经站在绯樱闲身后的面具少年,酒红色的瞳眸深邃幽深:“锥生家的双子,锥生一缕。”
  
  面具少年不动声色,只是握著长刀的手微微收紧,全身散发著戒备的气息。
  
  绯樱闲轻轻环抱著已经昏迷过去的锥生零,动作轻柔的似是拥著自己的情人,她侧眸看著来者,已经没有泪迹的娇媚容颜上似是嘲讽似是冰冷,“想必刚才已经听到不少了吧?是这个孩子的血把你引来的?还是……这个孩子的一举一动早已经在你的控制之中?”
  
  来人不语,只是和绯樱闲借用的红玛利亚身体的那双紫色眸子对视了片刻,便将视线放在了女人怀中的少年身上,不知是因为伤口的原因还是梦到了什麽,少年即使昏迷,眉间也是紧皱在一起。
  
  “说吧。”绯樱闲拥著昏迷的少年轻轻跪了下来,然后动作轻柔的将少年的身体扶平,让少年的头枕在自己的大腿上,她温柔的将挡著少年脸颊的银发拨到一边,目光柔和,语调却毫无起伏,“想问些什麽?玖兰家的小鬼。”
  
  “你刚才说的那些话是什麽意思?”来者看著绯樱闲不停摩挲著少年银发的手,酒红色的瞳眸愈发的颜色幽深,他问,“你所说的‘那位大人’,是谁?”
  
  
  
  —TBC—

  123
评论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眉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