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眉澈

本命枢零。
各种主角总受党。
脑洞不止,随心挖坑,坑深慎跳_(:з」∠)_

 

#吸血鬼骑士##枢零#【千年】

>>>.24 所在

 

「零,以后你想去哪里?」

「嗯……哪里都不要去,这里就挺好的啊。枢呢?」

「……不知道。不过……零在哪里,我应该就在哪里吧……」

「什么啊,这种哄人的敷衍语气。」

「没有哄你,也没有敷衍,真的,你在哪里……」

……我就在哪里。

猛然睁开眼时,玖兰枢有一瞬间的恍惚,似是分不清到底是在梦中还是现实。

星炼在他睁开眼的那一刻安静的站在一边,低低的嗓音似是有点不想烦扰到刚刚醒来的纯血之君,“枢大人,已经找到了绯樱大人的真身,是否……”

玖兰枢似是十分疲惫的抬起手臂放在自己的额头上,天花板上的灯光让他觉得有些刺眼,他将头往沙发里侧偏了偏,闭上眼好像要继续假寐。

星炼垂着眸,明显的感觉到最近的这位大人隐隐约约有什么变了,但是又说不出是什么,只是……

貌似和那个少年猎人多少有点关系。

“枢大人,蓝堂他……好像也在寻找关于绯樱大人的真身。”

“不用管他。”轻轻的嗓音回荡在空气中,显的慵懒而淡漠,“他想干什么都不用管他。”

“是。”

星炼弯身行礼之后,正想悄无声息的离开,却被那纯血之君唤住了脚步。

“星炼。”玖兰枢移开自己的手臂,微微张开的双眸幽深而复杂,他说,“你最近先去零那边。”

星炼那一直以来不动声色的面容蓦地一怔,随即立马垂下眸,不露出丝毫的疑惑,只是恭敬的听着玖兰枢的命令。

“随时告诉我他的一举一动,以及……”半垂的眼帘轻轻的颤抖了一下,“保证他不再受伤……”

话音顿了一下,玖兰枢继续闭上眼继续假寐,语气平淡,“算了,只是在一边看着他就行了,不要让他发现你的存在。”

“我知道了。”

星炼俯身行礼的那一刻,再次确认——

纯血君王那若有似无的变化,确确实实是和一个叫做锥生零的吸血鬼猎人有着决定性的关联。

察觉到星炼的气息已经消失在房间中,暗红色沙发上的纯血之君微启眼帘,姿态慵懒却有着令人臣服的压迫感。他轻喃着那句话,就像是和宛若梦境的记忆中的少年自己一般慢慢重合——

“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吗?”

所谓的……

君之所在。

 

 

 

 

 

 

 

黑主优姬恢复的很快。

无论各个方面。

少女十分清楚,纵然如今如何的为那个银发少年感到不甘和伤心,那也不过是作为一名旁观者,一直给予少年悲伤的目光和容颜才是对他最大的伤害和绝望,所以,她要微笑,要没心没肺的笑,要和平常一样和银发少年打闹,就像是……

就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校园中心的喷泉一日一日不曾疲惫的展现着让学园中每个人都熟悉的景色,微凉的风拂过水面似是要掀起轩然大波,但也不过只是掀起波纹一圈圈的直至消失。

黑主优姬站在喷泉边上,面容十分僵硬。

她想笑,在见到那个少年之前,先练习着笑容,却无论如何,想不起当时到底是怎么对少年笑的没心没肺的。

是上扬四十五度的唇角?还是一百八十度?

是呲着牙咧着嘴?还是淑女般笑的大方而矜持?

其实不论怎么样,那个少年……

“零……都会看出破绽的吧……”

少女望着水中的倒影无力的耷拉着双肩。毕竟那个少年是如此的聪明。

以及,如此的,温柔。

“是的,那个孩子就是如此的温柔和聪明。”

耳旁忽然传来冰冷的气息,声音诡魅而蛊惑,带着樱花的香味却沾满了血腥的杀戮。

黑主优姬身子一冷,却在刹那间冷静了下来,她斜眸看着不知何时出现在自己身旁的少女,眼神戒备,“玛利亚?”

那有着一头蓝紫色美丽长发的少女微微压低了眼帘,喉间溢出的笑声清脆悦耳,似是觉得两人的距离还不够近,于是攀着黑主的双肩凑上前,殷红的唇在那棕发少女的耳边呵气如兰,“用这么可怕的眼神望着我,我可是会伤心的呢……”

就像是引人走入黑暗的女妖,蛊惑宛若罂粟。

早就该想到,这个娇小的吸血鬼少女远不像表面上看到的那么纯真。

黑主优姬垂下眼眸,垂在两侧的双手已然紧握成拳,“玛利亚,你想干什么?”

零他自见到你的那一刻开始就有些不对;

零是LE的事情为什么要刻意的告诉我?

你和零……到底,发生过什么?

少女的声音冷静的几乎不像是众人所认识的那个黑主优姬,在一句句的质问中,少女的声音已经开始颤抖,她问,“零已经背负够多了,你还想要他做什么?!”

回给她的,却是那个吸血鬼女孩儿冰冷的笑声,她说,“不是我想让他做些什么,可爱的零,我喜欢还来不及,怎么可能再会伤害他?”

这句话中隐藏的信息量对于黑主优姬来说,有很多——

比如,为什么听这话音零和红玛利亚以前就认识?

比如,喜欢?这个少女是什么时候喜欢上零的?

比如,再伤害?他们之间到底有过什么恩怨?

太多太多的疑问在黑主脑海中不断的纠缠混乱,就像是一根根线条不停的缠绕,最后结成一个巨大的结,找不到线头,找不到解开的方法。

然而红玛利亚的下一句话却清晰的传入少女的耳中,一字一句,宛若冰刃,划出一道道无形的伤口——

“或者应该说,我可是一直在保护着那个孩子呢,毕竟你那位枢前辈……可是很厉害呢。”

黑主优姬睁大眼:“什么意思?!”

“不知道麽?”少女微微歪头,蓝紫色的发丝从肩头垂落,那个吸血鬼少女笑的纯真而无辜,“啊……该不该说呢?毕竟当年锥生家被灭门可是玖兰大人一手制造的呢……”

似是怕黑主不知道她口中的“玖兰大人”指的是谁,少女眯着眼缓缓道,“玖兰大人……就是你的那位枢前辈,玖兰枢。”

黑主优姬已然怔住,“怎么会……怎么……怎么会和枢前辈……”

“怎么不会?”红玛利亚轻笑着走到喷泉边坐下,双腿在半空中轻轻晃动,动作调皮而又漫不经心,“玖兰枢想要杀了一只纯血种,那只纯血种是扰乱了吸血鬼世界的存在,所以……必须要清除掉。”

不知是不是错觉,黑主优姬总觉得那个少女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语气平静的令人恐惧,就像是已经恨到了极致。

“但是玖兰枢杀不了他,毕竟……”想到了什么,少女直接跳过了这一段禁忌,继续道,“玖兰需要一枚棋子,一枚能杀了那只纯血种的棋子,而锥生家……就是一个契机。”

“你胡说!”黑主优姬大声的反驳她,就像是要竭力的躲避一些什么,“零他分明就是被纯血种咬伤的!理事长对我说过,那是逃出来的女性纯血种,为了报仇,怎么可能会是枢前……”

“所以说啊……”少女的面色十分平静,有着一种不符合容貌的成熟和悲伤,“是玖兰枢制造了这一切啊……”

“……怎么会……”

“当时那个孩子是怎么被带回黑主灰阎那里的,你知道吗?”

黑主优姬愣了一下,“当时分明是理事长……”

是啊,当时分明是理事长将那个浑身是血的孩子带回来的……

可是之前呢?

理事长怎么会知道锥生家出了事?

就算知道,理事长又怎么会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将那个孩子带回?

看着棕发少女有些失神的目光,红玛利亚垂下眼帘,语气低沉而缓慢,“对……是玖兰家的那个小鬼将那个孩子拜托给的黑主灰阎。”

黑主优姬摇了摇头,语气疲惫,“那又怎么样?”

是啊,那又怎么样?

那个吸血鬼少女所说的这一切看似完整,却漏洞很多,但是就是这几句话却让人完全可以无视掉那些漏洞。

总得来说,不过就是几句话的关键字——

玖兰枢,制造了一切,锥生家被灭门,玖兰枢将锥生零交给黑主灰阎。

说明了什么?

不过几句话,几个字,却能让人可怕的联想起了整个画面。

说明了什么?

说明了……

零啊,一直都是枢前辈的棋子呢……

零现在的一切痛苦,都是因为……

枢前辈。

她最喜欢的青梅竹马,和最喜欢最依赖最崇敬的……枢前辈。

“我可以救那个孩子。”

那双冰冷而白皙的手轻轻捧起棕发少女的脸,蓝紫色的发丝随着微风轻轻飘起,吸血鬼少女的声音依旧悦耳而蛊惑,“我可以救零,但是我有个条件,这个条件,惟独你能做得到。”

酒红色的眼眸缓缓抬起,已经说不出那眼眸中到底是惊喜还是悲伤、是错愕还是迷茫,棕发少女微微蹙起了眉尖,“是什么?”

“惟独你能做到的……那个条件便是——”

杀了,玖兰枢。

 

 

 

 

 

 

一步、两步、三步、四步、五……

转身!往回走。

停住,再转身,往刚才要去的方向……

一步、两步、三步、四……

停住,站好。

所以说……

在来来回回转来转去已经半个小时左右之后,蓝堂家的小少爷终于忍不住爆发了,“所以说为什么我要乖乖的听那个猎人的话来汇报情况啊??!!”

“汇报情况?原来蓝堂前辈是这么听我的话啊……”

明显带着调侃的清冷嗓音响起的时候,蓝堂英除了准确的寻找到声音主人所在地的那一刻同时炸毛,“锥生零!!你在那里多久了?!”

银发少年坐在远离地面的树干上,面无表情的看着下面手指颤抖指着他的吸血鬼,“从你刚才在这儿不住的练习转身的时候。”

“……”蓝堂英的脸莫名其妙的……红了,他恶狠狠的瞪着一双大眼睛望着树上的少年,“先说好!我可不是在纠结要不要去见你!我只是……只是在赏月!”

锥生零抬眼看着毫无星光的夜色。

“……”蓝堂英脸涨的通红,也许是恼怒成凶,于是走到树下,毫不客气的抬脚——踹树,“和前辈说话要坐那么高吗?!知道什么是规矩吗?!下来!”

被某人踹的树身不停的颤动,银发少年无奈的翻身跳下,动作利落而帅气,“所以?现在应该是夜间部上课时间吧蓝堂前辈?”

蓝堂英踹树的动作蓦然一僵,他似乎听到了血蔷薇上膛的声音……

“跑到这里来踹树,也算是违背了校规吧?”锥生零漫不经心的拿着血蔷薇把玩,“蓝堂前辈有什么临终遗言?”

“……”蓝堂英气急败坏的转身看着那个少年,“喂你够了啊锥生零!我要不是有情况来找你用得着溜出来麽要知道今天晚上给我们上课的可是你那个变态师父啊魂淡!!”

锥生零挑挑眉,“变态师父?”

“……”蓝堂英转身就走。

锥生叹了口气,收起血蔷薇,“蓝堂前辈,有什么事就说吧。”

看吧,到最后还不是有求于我?蓝堂小少爷的鼻子顿时长了……

“是关于绯樱闲的事?”见某吸血鬼仍旧自顾自得意,锥生零不得不打断那吸血鬼的自我幻想,“前辈查到了什么?”

蓝堂英转过身,面色认真而严肃,“你说的没错,绯樱闲的真身就藏在学校内,怕是准备着随时换回自己的身体。”

锥生零向后一靠,似是有些疲惫的依靠着树身。

蓝堂英微微皱眉,“喂,你有多久没吸血了?”

锥生零垂下眼眸,多久没吸血了?总感觉……最近吸血应该是频繁了,而且还是……

猛然收回思绪,锥生零轻轻闭上眼,“蓝堂前辈,谢了,之后的事前辈就不用再管了。”

蓝堂一愣,随即气呼呼道,“你以为我想管啊?!不对!凭什么听你的!你不让我管我就偏管!”

银发少年皱了皱眉,似是有些不耐。

“而且……”蓝堂蓦地沉默了下来,他说,“不是为你,而是为了枢大人。”

为了弄明白,你对于枢大人而言,到底存在着什么样的意义。

锥生零缓缓睁开眼,紫眸下意识的扫向不远处的那栋建筑,对于人的视线,想要看清那二楼落地窗里站的是否有人还是有点远,但是对于吸血鬼……

紫眸和酒红色的瞳眸对视,似是隔着千山万水,亦是隐藏着千言万语。

他不知道他的酒红瞳眸中的深邃隐含了什么;

他亦是不知道他的紫眸中的复杂说明了什么。

而后,锥生零面无表情的收回视线,对着那个还不走的小少爷好心的提醒一句,“你还不回去上课?”

“嗯?”蓝堂少爷眨眨眼。

“你的枢大人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注视着你。”

“……咦?”蓝堂英眨眨眼看向那栋楼,于是,“……枢大人我错了我马上回去!!!QAQ”

看着立即消失在原地的身影,锥生零无声的叹了口气,再看向那扇落地窗时,已经没有任何人的人影。

寒风骤起。


—TBC—

  151 1
评论(1)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眉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