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眉澈

本命枢零。
各种主角总受党。
脑洞不止,随心挖坑,坑深慎跳_(:з」∠)_

 

#吸血鬼骑士##枢零#【制毒师】

>>>.06 绯樱少爷


红烧优姬肯定是没做成,反正菜谱上也添了不少XX优姬的菜了,不在乎多记录一道最后一起算。锥生君很不急。

只是就算不急着黑主优姬这道菜,他还有另外一道菜需要急着料理——玖兰枢。

于此,无良的孽缘之神不得不乱入一下:零君,到底谁是谁的菜,谁需要谁料理,谁最后吃掉谁……还真是未知啊……汗。

……

夜晚的一条大宅在灯光的装扮下十分富丽堂皇,各式的私家名车停满花园的空荡角落。

一条拓麻微笑着穿梭在大厅内,没有丝毫的疲惫和做作,完美的让一干贵妇小姐以扇遮唇,轻轻的笑着——

“哎呀呀,一条少爷果然俊美,要不是我家女儿还小,怎么说也得攀上这门亲事。”

“如此家世,如此气质,如此完美,当然俘获不少女子的心,上次我那个表妹见了一条少爷一次,就已经念念不忘到现在,可惜……”

“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这话怎么说?”

“您还不知道?传闻一条少爷……喜好男色呢……”

“当真是可惜了……”

从贵妇小姐面前走过的一条拓麻礼貌的回之一笑,心却在不停的抽搐:他喜好男色的造谣到底谁传出来的??!!

一旁有下属走过来,对着他耳语一番:“绯樱家族的家主和少爷到了。”

一条拓麻愣了一下,他奇怪的不是绯樱家的那个家主,而是……

绯樱家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少爷?!

其实锥生零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成了绯樱家的少爷。

被自家头儿和副头儿莫名其妙的带到一个地方,见到一个很奇怪的女人之后,就有了这个身份,而更让人无语的是,那女人竟然还一副慵懒的样子眯着眼挑着他的下颔像是调戏良家妇男一样吐出几个字,“帮忙可以。男宠,还是少爷,你自己选。”

锥生零当时那个黑线啊……答案不言而喻,十分果断的没有丝毫犹豫的开口:“少爷!”

那女人还一脸可惜:“还以为你会选当我的男宠……”

“……”拜托!是个正常人应该都不会选这个吧?!还男宠?您老人家以为您穿着和服就是在幕府时代的女将军么?!

“不过……”那女人松开了他的下颔,手指轻轻滑过那无暇的脸颊,让锥生零不由自主的皱皱眉,退后两步,她对着一旁的黑主灰阎挑眉道:“还真是像。”

“何止是像。”黑主灰阎笑了笑,却带着一种难以言喻的悲伤。

锥生零皱了皱眉,“头儿?”

“难道不是么?”黑主灰阎抬起头,闪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你看你看,你和闲的发色几乎都一样,气质也差不多,说你是绯樱家的少爷,谁敢怀疑?”

绯樱家?锥生零觉得这个名字熟悉,但是不是重点,重点是……谁都敢怀疑啊!你当其他人眼睛都是瞎的么?这女的顶多也就是三十岁,三十岁就有这么大的儿子?唬谁呢?!

像是知道锥生零先生在想些什么,绯樱闲轻轻的笑着,却带着阴测测的感觉,“你是我的养子,只不过一直以来没有曝光而已。还有,你母亲我二十八岁,记清了?”

“……”锥生零真的很想抚额:果然物以类聚么?头儿认识的都是些什么人啊……怎么都爱放错重点?

锥生君,你又何尝不是重点全错?囧。

总之,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成了绯樱家的少爷,然后莫名其妙的跟着喜欢穿和服的怪女人来到一条大宅,继而莫名其妙的听那女人和一条拓麻寒暄,当然,他没有错过一条拓麻看到自己时那不可思议的目光,却也是很好的隐藏。

“哟,一条家的小鬼。”绯樱闲看着一条拓麻一步步走到她面前,很随意的打着招呼,“你那个老不死的爷爷呢?”

“……”锥生零想,果然是绯樱家的现任家主,真有狂傲的资本。

一条拓麻似乎已经习惯了绯樱闲的这种对待晚辈的随意,仍旧完美的笑着,“爷爷一会儿就到,绯樱小姐最近怎么样?”

“绯樱小姐?”绯樱闲淡淡的重复。

一条拓麻笑容僵了一下,乖乖叫道:“闲姨……?”

“虽然亲切,但是……”绯樱闲轻轻侧眸看着落后自己一步的自家养子,“我有那么老吗?”

锥生零保持沉默。

一条拓麻立马改口:“绯樱总裁。”

“怎么感觉哪里不对?”绯樱闲想了想,“还是叫闲姨吧,最起码让大家都知道,你是我的晚辈。”

一条拓麻:“……闲姨。”

锥生零这才想起为什么‘绯樱’这个姓氏这么熟悉,如今日本几大龙头家族看似独立,但是几个家族关系却错综盘杂,而绯樱在这几大家族中,是唯一一个女性家主,偌大产业就在这样一个喜欢穿和服的女人手里,可想而知,这女人的手段……

锥生零眨眨眼,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他现在是这女人的养子,这女人又是知名的龙头之一,那……他是不是以后都要背着这么一个绯樱少爷的身份了?!

孽缘之神为了奖励他猜测正确,于是让他听到了绯樱闲接下来的一句话:“对了,小鬼,这个是我的养子,只不过之前一直是圈养状态,现在放出来,给你们认识认识,免得以后欺负了我儿子,还不知道是欺负到了我头上。还有,虽然你喜欢男的,但是我这儿子你最好别打主意。”

顿了顿,绯樱想了想,补充道:“只是‘最好’而已,如果真的抵不住我儿子的诱惑……适当的……可以向我家儿子献殷勤。”

“……”这是已经双手握成拳,竭力忍耐揍人冲动以及不知道该从哪句话开始吐槽的锥生零……哦不,是绯樱少爷。

“……”这是除了干笑还是干笑,不知道该如何接话以及满腹疑问的一条拓麻少爷。

不过一条拓麻毕竟是一条家族从小培养的优秀继承人,反应能力还是很快的,于是他很快收拾好自己的情绪,对着锥生零伸出手,微笑道:“初次见面,锥……绯樱少爷。”

“嗯。”锥生零深吸几口气,才松开手,敷衍的握了一下,立马松开,不冷不热道,“请多指教。”

倒是和第一次见面一样的清冷。这样想着,一条拓麻低笑出声,心情似乎很不错,“应该请绯樱君多指教。”

绯樱君……锥生零觉得,怎么那么别扭呢?

“还未请教锥……绯樱君尊名。”一条拓麻笑的十分完美,那祖母绿的眸子中满满都是笑意。

锥生零皱皱眉,似是很不耐,“绯樱,零。”

还是觉得别扭!

“那……”一条拓麻看着那张精致的容颜隐隐有点别扭的感觉,笑道,“可以叫你零么?”

还不等锥生零说什么,绯樱闲就眯着眼睛开口,“小鬼,殷勤献的有点快了。”

“……”锥生零发誓,下次绝对抢在这女的之前说话!

“是是,我的错。”一条拓麻笑道,“闲姨请随意,那边还有客人,我去招待一下。”

绯樱闲挥了挥手,就差没说:跪安吧。

一条拓麻微微点头,擦肩从锥生零旁边走过的时候,低声笑道:“绯樱君的名字,和我认识的一个人名字一样。”

锥生零挑挑眉,侧眸看着那个有点狐狸影子的一条少爷,“一条少爷的男朋友还好吗?”

“……”一条拓麻微笑立马变成苦笑,“锥生君……”

“一条少爷记错了。”锥生零笑的很淡,甚至有点无辜,“我是绯樱零,锥生?锥生是谁?”

不等一条拓麻说什么,锥生零忽然瞄到向他们优雅走来的棕发男子,唇角的笑意更明显,紫眸却毫无笑意,他用着周围人都能听到的声音向着那棕发男子打招呼:“又见面了,一条拓麻少爷的……男朋友。”

“……”

大厅顿时一片寂静。


—TBC—

  48 1
评论(1)
热度(48)

© 苏眉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