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眉澈

本命枢零。
各种主角总受党。
脑洞不止,随心挖坑,坑深慎跳_(:з」∠)_

 

#吸血鬼骑士##枢零#【制毒师】

>>>.07 一见钟情君


作为一条集团的首脑人物,外号有着‘一翁’称号的一条老爷子绝对不是善类!

以上总结,来自作为一条拓麻少爷的青梅竹马支葵千里小少爷的鉴定。

而此时此刻,这位不是善类的一翁老爷子正垂着眼帘站在二楼走廊上看着那一个个微笑着的客人,确切的说,是看着自家孙子如何在这个交际圈中进退自如。

毕竟是自己一手培养出来的啊……一翁老爷子内心感慨。

但是有点分不清阵地了。

众所周知,日本有几大龙头家族,各自独立,却又错综盘杂。可又有谁知道,其实一条家族也只不过是玖兰家族旗下的一员而已,一条家完全就是依附着玖兰家族而生存的,自然而然的,一条家族要以玖兰家族唯命是从。可是……

“玖兰……枢啊。”一翁微微眯起眼睛。

玖兰家的现任家主无可厚非的,自然是那位玖兰李土大人,但是这一直以来被众人遗忘的玖兰家小少爷……

“啧。”真是有点棘手。

可偏偏自家孙子还和那位少爷成了好友。

而这次的party就是自家孙子为了欢迎好友回国而举办的洗尘宴,当然是经过了那位大人的首肯,毕竟怎么说,那位也是玖兰家的……少爷啊……

想到这里,一翁倒有点心情不错。

少爷而已,也不过是刚回国的不谙世事的二世祖而已,又能掀起多大的风浪?

目光余光处看到下人带着一个俊朗的青年缓缓而至,那下人道:“一翁,玖兰少爷到了。”

一翁转过身面对那青年,正对上那双酒红色的眼眸,温润的一如前任玖兰家主,找不到丝毫和玖兰李土相似的冷冽无情。

他不说话,倒是对面的玖兰枢先开口打了招呼,十分的谦恭,“一翁,好久不见了。”

“玖兰少爷。”一翁开口,语气似是感慨,目光却仍旧闪着精光,“确实好久不见了,十多年了吧……没想到玖兰少爷成长的如此出色,悠大人和树里大人在天之灵,肯定会感到慰藉。”

玖兰枢笑了笑,“还要多谢叔父这些年来的培养。”

一翁点点头,“少爷是李土大人的侄子,自然受此照顾。”

玖兰枢微笑不语,将目光放在一楼大厅那里,垂下的眼帘自然而然的遮住了那眸中的寒意,嘴上的话语却十分温润:“这次真是让一翁破费了。”

“哪里哪里。”一翁同样看向楼下,“拓麻能得到少爷的青睐,这也是他该做的。”

话到这里,两个人几乎也就没话说了,正当玖兰枢借口想要离开的时候,从大门那里忽然进来的几个人,而其中一个……银发紫眸,格外的精致。

玖兰枢微微眯起眼,眸中寒意蓦然不见,倒有点意味深长的感觉,“那位是?”

一翁知道玖兰枢问的是那个女人,“绯樱闲,现任的绯樱家主,少爷出国十多年,不认识也是正常。”

“绯樱家……”玖兰枢似是才想起,“这么一说,倒是想起来了,以前倒是见过几面。只是十多年没见,还真是有点认不出来了。”顿了顿,继续道,“只是……那站在绯樱家主身侧的……我却没有任何印象,一翁可认识?”

一翁眯着眼瞧了半天,“想必又是绯樱闲那女人从哪儿找来的宠物吧。”

“宠物?”玖兰枢微微一笑,眼中却毫无笑意,“这么长时间没见了,一翁不介意跟着我一起下去和绯樱家主打个招呼吧?”

“当然。”一翁引着玖兰枢走向楼梯那里,“少爷请。”

下楼梯的时候,有些目光都已经有意无意的放在了玖兰枢身上,都在猜测这位是哪家少爷,如此的优雅俊朗。

这些玖兰枢都不在乎,或者应该说,已经习惯。

而一翁更是习惯,所以当锥生零那句话传入每个人的耳朵的时候,一翁老爷子还没反应过来,继续威严的走路,只是没走两步,反射弧终于反应过来——

那小子刚才在说什么?!

那小子刚才竟然说:「又见面了,一条拓麻少爷的……男朋友。」?!

而且那小子说的时候,明明白白的是看着自己……前面的玖兰枢!

所以说,玖兰枢是自家孙子的男朋友?!

一翁老爷子此时大脑十分混乱,但是表面还是一副严肃的样子,除了脸色微黑之外,看不出其它的反应。

相对于老爷子内心的混乱,玖兰少爷倒是显得十分从容,“又见面了,一条拓麻的……一见钟情君。”

一翁:“……”

一条:“……”

众人:“……”

其实一条拓麻桑已经快要粉化了,什么叫站着中枪,什么叫欲哭无泪,他到底招谁惹谁了,他认错还不成么!

锥生零紫眸微微眯起,脸上已经被冰封了一层。

绯樱闲饶有兴趣的盯着玖兰枢,“嗯?三角恋?玖兰家的小弟弟,一回来就玩儿这个?”

玖兰枢这才将目光放在绯樱闲身上,微笑道,“好久不见了。”

“是啊,十多年。”绯樱闲一挑眉,“就是没想到,再见面,你竟然和我儿子直接对上,还成了情敌。”

一翁:“……”

锥生:“……”

众人:“……”

一条拓麻桑正在努力的隐藏自己。情敌什么的,和他无关,和他无关,和他无关!!!

“情敌?”玖兰枢淡淡的笑道,“我想是锥……绯樱君误会了,我和一条只是朋友,倒是一条对绯樱君是真的一见钟情。”

锥生零这次反应很快,冷笑道,“哦?如果你不在意一条君,怎么会一直关注他在意谁对谁一见钟情?可见玖兰君对一条君才是用情至深。”

一翁:“……”

一条:“……”

众人:“……”

玖兰枢虽然还想接下去,但是看着周围人以及一翁那已经石化的样子,玖兰大少爷大发善心的替已经濒临死亡边缘的一条拓麻少爷解了围,“玩笑到此为止,对于绯樱君的口才……我认输。”

一翁终于反应过来,十分配合,一副长辈教育晚辈的严肃模样:“年轻人就是爱胡闹,玩笑归玩笑,少爷都要有少爷的样子!”

一条拓麻乖乖的附和,干笑道:“爷爷教训的是,这次是我的错,都怪我打赌先输了,所以才……呵呵呵呵……”

锥生零的沉默就是最好的配合,但偏偏某些人十分不配合。

绯樱闲唯恐天下不乱,她轻轻靠在身侧的锥生零身上,粉水晶般的眼眸微微眯起,慵懒而让人背脊发凉,“玩笑?一翁,我家儿子哪里配不上你孙子的?”

所有人:“……”

一条拓麻桑囧了,这到底是闹哪样?!

隐匿在一个角落里的一直伺机待发的鹰宫海斗君无奈了,敲了敲左耳里的隐形耳机:“头儿……您找的这是哪路大神?”

“呃……”黑主灰阎的声音似是也很无力,“继续观察吧……”

“笨!闲姨这是在帮零接近一条拓麻呢!”黑主优姬倒是十分兴奋。

“确定不会越来越糟糕?”鹰宫海斗看着不远处的自家师弟微微皱眉,“以及,你什么时候和绯樱闲这么熟了?闲姨?”

“同道中人从来都是一家人!”黑主优姬如是道。

鹰宫海斗只得无语。

他想,那个‘同道中人’不用问,他也应该知道指的是什么。

“但是,要接近的不是玖兰枢这条线?”鹰宫海斗觉得,局面似乎越来越不受控制。

“绯樱闲这个女人,还是有一定能力的,再看看吧。”

这下,自家师父夜刈十牙都发话了,鹰宫海斗只有耐心的继续看戏,只不过目光一直放在自家师弟身上,而后轻轻的叹口气:“零啊……”

能忍耐到现在,真是辛苦了。


—TBC—

  35
评论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眉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