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眉澈

本命枢零。
各种主角总受党。
脑洞不止,随心挖坑,坑深慎跳_(:з」∠)_

 

#吸血鬼骑士##枢零#【制毒师】

  >>>.08 你懂的
  
  
  大厅里一片静谧,所有人以一翁和绯樱闲等人周围五米的范围为一个圈子,不著痕迹的悄悄的退後一步。
  
  五米之内,绝无外人。除非你是外星人不怕隐形高伏电压或者就是活的不耐烦想要早死早超生,那就请站在那个圈子里面接受洗礼和众人的哀悼,不用谢。
  
  所幸的是,这种气氛没有维持多久,绯樱闲大人终於大发慈悲开了金口,笑的优雅而高贵:“开玩笑的。”
  
  众人松了一口气。
  
  一条拓麻更像是从身上卸下几百斤的石头一样,松气的同时立马扬起完美的笑容,正要开口继续缓解还残留著诡异的气氛,只听绯樱闲大人又优雅而高贵的开口:“谁让一翁你这老不死的这麽无趣,难得一见你脸黑哑口无言的样子,真是……能让人愉快呀……”
  
  “……”所有人又默默退後一步。
  
  一条拓麻完美的笑容立马变成嘴角抽搐,不用看,他也知道自家爷爷现在肯定血压飙升青筋暴露。
  
  从头到尾,玖兰枢就一直很安静的站在一边,眼眸时不时的扫过那同样沈默不语的银发少年,也许是被他的目光扫的有感应,或者是少年偶尔的转眸,两人的视线顿时对上。
  
  紫色琉璃,酒红深邃。
  
  两人同时一愣,随即玖兰枢扬起一抹优雅的笑容,蛊惑人心。
  
  锥生零眯了眯眼,眸中戒备和冷冽一闪而过,却回之一笑,但是这个笑容没有丝毫温度,倒更像是挑衅。
  
  “行了,别再眉目传情了。”绯樱闲伸手在锥生零眼前晃了一下,站直身理了理和服,无视身边散发的冷气,漫不经心道,“一条家的小鬼。”
  
  被绯樱闲忽然点名,一条拓麻先是愣了一下,随即反应道:“是!”
  
  接下来所听到的话让一条拓麻十分懊恼为什麽不干脆装死算了……
  
  “既然你对我儿子有意……”
  
  “……”什麽时候的事?!一条拓麻嘴角抽搐。
  
  “虽然我不舍得我儿子……”
  
  “……”不,你非常舍得!锥生零扭头忍耐。
  
  “但是儿大不中留,正好我这几天要出门一趟怕留这小子在家照顾不好自己,所以……”
  
  “……”所有人又默默的退後一步。
  
  绯樱闲大人扬起一抹浅柔的笑,“零就暂时住你这里,小鬼,你不会介意的是吧?”
  
  “……”一条拓麻额角冷汗淋漓,不停的干笑,“呵呵呵呵……”他敢介意麽??他可以介意麽??!!
  
  “一翁。”绯樱闲又眯眼看向一直脸黑的一翁,“这点情面,你也不给吗?”
  
  “……”所有人只想躺倒装尸体。
  
  绯樱大人您老这句话可是牵涉著两大家族的利益关系啊,您老能为我们这些小蚂蚁的吃饭问题考虑一下麽麽麽?!
  
  一翁老爷子深呼吸深呼吸再深呼吸,最後开口,“拓麻,好好照顾绯樱少爷。”
  
  一条拓麻无意识的松了口气,“是。”
  
  “顺便提醒一句。”绯樱闲转过头对著一条拓麻继续浅笑,“如果我回来之後见到我儿子瘦了一两,或者掉一根汗毛,或者……你懂的?”
  
  不,我不懂。也不想懂!一条拓麻内心欲哭无泪,脸上却笑的完美,“您放心,我会照顾好零君的。”
  
  绯樱闲眯了眯眼,“我还是不放心。”
  
  “……”一条拓麻尽量维持笑容,“那……闲姨有什麽还不放心的?”
  
  “我还没走,你就直接改口叫‘零君’了。我要是走了,等回来,我儿子还不改姓叫一条?!”说著,绯樱闲还不忘看向一边一直在尽力忍耐的锥生零道,“儿子,妈咪不是不相信你,是不相信一条那个小鬼。”
  
  “……”所有人都囧了。
  
  绯樱大人,您老可不可以不要用这麽清晰的话音让每个人都听到您不信任一条少爷?
  
  一条拓麻现在只想蹲在角落里画圈圈种蘑菇以纾解郁闷……
  
  锥生零闭了闭眼,再次看向绯樱闲的时候虽然是微笑的但是却咬牙切齿,他低声道,“玩够了吗?!”
  
  “够了。”绯樱闲回答的十分干脆,然後提高音量对一条拓麻道,“小鬼,不介意我多派个人保护著我儿子吧?”
  
  一条拓麻还没开口,一翁倒是打算反将一军,“绯樱闲,你是怕我们加害你儿子?还是怕一条家根本就保护不了你儿子?”
  
  绯樱闲落落大方,“都有。”
  
  “……”一翁脸更黑了。
  
  “……”所有人脸更白了。
  
  一条拓麻赶紧开口,“呃,闲姨不放心也是正常的,有时候我也怕下人们有个什麽疏忽,找个人跟著锥……绯樱少爷也是好的。”
  
  “还是你孙子懂事。”绯樱闲淡淡的瞥了一翁一眼,随即扬声唤道,“鹰宫?”
  
  在一旁的鹰宫海斗叹了口气:“终於轮到我出场了……”
  
  待到鹰宫海斗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时候,一直不曾开口的玖兰枢笑了起来,“不愧是绯樱家,即使是个下人,也是如此出色。”
  
  “不算是下人,只是保护我儿子的……”绯樱闲斟酌了一下词语,“骑士。所以不管是一条小鬼也好,还是你玖兰小鬼也好,小心哦,比起你们,我还是更喜欢鹰宫和我儿子在一起。”
  
  锥生零已经不顾形象的抚额,看起来很是疲惫,但是语气却越来越冷,“还、有、什、麽、要、交、代、的?!”
  
  “没了。”绯樱闲转身的十分利落,“那,我儿子就拜托给你们了,过段日子见。”
  
  等到绯樱闲彻底消失在大门外,大厅里的气氛还没缓过来,一条拓麻只得再次干笑,“那什麽……绯樱君和鹰宫君也累了,我先派人带两位去房间休息。”
  
  锥生零松了口气,“有劳了。”
  
  耳机里亦是都松了口气:“潜入,成功。”
  
  
  ─TBC─

  42
评论
热度(42)

© 苏眉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