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眉澈

本命枢零。
各种主角总受党。
脑洞不止,随心挖坑,坑深慎跳_(:з」∠)_

 

#吸血鬼骑士##枢零#【千年】

>>>.26 真身


对於锥生零是怎样的态度和认知,蓝堂英说不上来──

一直都是清冷孤傲的,却偏偏有时会用著不著痕迹的方式去关心别人,会偶尔绽放清浅却让人移不开视线的笑颜;

一直都是令人讨厌的,却时不时的让人毫不自知的沈浸的那少年紧锁眉头的世界中,思绪著那少年是否又在为什麽而困惑,是否又有什麽压在心底不对人诉说;

一直都是……

一直都是这样的。

蓝堂英抬头看著夜色下的塔楼,蓝宝石般的眸子沈稳而静然,他轻轻的叹了口气,低声嘀咕著,“到底是为什麽才会答应帮那个锥生零啊。”脚步却坚定的向塔楼内走去。

为了什麽?

也许是为了自己也想知道的答案──

红玛利亚到底是不是绯樱闲?

这塔楼的地下室中是不是真的存在著绯樱闲的真身?

枢大人到底在策划著什麽?

为了什麽?

脚步微微一顿,蓝堂有一秒的失神,却在下一秒眸光冷冽,转身对著身後挥出一道带著杀气的冰刃,“谁?!”

“英。”架院晓用火挡下一击,慢慢步入亮光处,看著近日里不知在忙些什麽的表弟,微微蹙起眉头,“你在这里干什麽?”

蓝堂英垂下眼眸静了片刻,转身便进入塔楼,“要想知道的话,就跟我来。”

为了什麽?

……大约,是为了那双紫眸不经意间流露出对他的信任,那个少年当时对他说:「拜托了,蓝堂前辈。」

紫光万千,清澈通透。

“……这是……”

架院晓有些惊愕的声音让蓝堂英回了回神,他抬起眸,偌大的冰石中包括著一个穿著和服的美丽女人,虽然是闭著眼,却仍遮不住那女人从骨子里散出的优雅高贵。

任谁都想不到,学院废弃的塔楼下,经过99层曲折台阶,寒气蔓延只是因为这里藏著一位纯血种的真身──

“狂咲姬,绯樱闲。”蓝堂英微微沈了眼色,“果然……”

绯樱闲的真身被冰封在此,也就是说,红玛利亚那娇小的身躯中的灵魂果然是绯樱?

目的呢?

枢大人是不是一早就知道?

对於这个问题刚在脑海中浮现,星炼的出现已经给了蓝堂正确的答案:“到此为止了。”

蓝堂英转身看著不知何时出现在这里的星炼,微微皱了眉,“星炼。”

“到此为止。”星炼抬头看著那悬在半空中的冰石,淡淡道,“不要再进一步的查下去了,蓝堂。”

不等蓝堂英嘴边的问题问出口,星炼已经消失在原地。

看著紧握双拳站在那里的蓝堂英,架院晓叹了口气,“星炼既然出现在这里,肯定是枢大人的授意。”

“我知道。”蓝堂闭了闭眼,“我只是想知道……枢大人到底瞒著我们要做些什麽?”

“英……”

“或者应该说……”

蓝堂英转身面对著架院晓,那是架院从未见过的神情,认真而肃然,仿佛这个少年真的在一夕之间成长了起来,他听见蓝堂的声音低低沈沈,似是含著某些悲伤的呜咽,“或者应该说……枢大人一直以来把我们都当成什麽?”

架院晓蓦然怔住,然後他听见自己低低的唤了声,“英……”

聪明如你,难道这个答案,你不清楚吗?





绯樱闲一早就知道,黑主优姬杀不了玖兰枢。

看著少女一身白群翩然的像只蝴蝶,再看看自己一身黑衣暗沈的像只恶魔,绯樱闲忽然就笑了:瞧,少女的心思总是这麽好猜。

舍不得这个,又弃不得那个,最後就大义凛然的准备牺牲自己。

绯樱压了压眼帘,殷红的唇间嗤笑般的啧了一声:多麽的伟大,多麽的感人,说到底,也不过是贪心不足想要自己逃避选择的一种表现而已。

“我果然……”那少女就站在她面前,垂下的头颅就像是一个做错事的孩子,眼眸中却带著不可磨灭的坚定的光,“杀不了枢前辈。”

看著那双眼睛,绯樱闲微微眯了眯眼,银铃般的笑声带著难以言喻的诡魅,“哦?这麽说,你不准备救那个孩子了?”

“不!”少女重重的摇摇头,带著乞求的目光,“请你,救救零!救救他……”

绯樱倚在暗红色的长椅上,慵懒中带著若有似无的魅惑气息,闻言,她只是调整了一下身姿,淡淡道:“但是你没有杀了玖兰家的那个小鬼。”

那少女低垂著头颅,双手紧握成拳垂侧在两边,随後释然一般松了拳头,目光平静而安然,“枢前辈和零对於我而言,都是十分重要的,我可以奉献上我的血,只要你真的能救零……”

只要你真的能拯救那个少年,纵然黑主优姬真成了吸血鬼又能怎样?

不过是品尝一下那个少年曾经承受过的痛苦,不过是更加了解那个少年内心的渴望,不过是……

离枢前辈更近了一步。

只要你能救他。

这些微小的心思在唇边兜兜转转,少女感到自己真的很过分,这个时候还在想著如何更能接近那个暗夜君王,嘴角却露出轻松的笑,目光静然而温润,她一直就重复著那句话:“只要你能救他……”

零,会生气的吧?

并不是不知道的,一直以来说是自己在保护那个少年,实际上反而是自己一直在受那个少年的保护。

如果自此成了吸血鬼,而且还是因为少年自己,零会不会生气?会不会真的不再理会她?还是……

会不会杀了她?

再坏的打算都有想到过,可是一旦想起那个少年自此之後会脱离那麽痛苦的折磨,黑主优姬忽然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她抬眸看著那个暗夜公主般的少女,酒红色的眼眸闪烁著坚定而强韧的光芒,不可磨灭,“请你,救救零,我可以用我的血……!”

“哦?是麽?”绯樱打断她的话,眯著眼的弧度诱惑而黑暗,她向少女伸出手,冰冷的指尖在月光的照耀下泛著淡淡的光,“这麽听来,也确实不错。”

黑主优姬顺从的走过去,抬手覆上红玛利亚的手,以献血的姿态跪在绯樱的面前,再次重复,“只要你能救零。”

冰冷的手指划过少女的颈项,慢慢的摩挲,绯樱道,“呐,知道麽?”

她凑近少女,唇间冰冷的气息一缕缕的触碰著少女的唇,绯樱低笑,眸中却无笑意,“救那孩子的唯一方法,就是让他吸我的血啊……”

黑主优姬蓦地睁大眼,心底诸多的疑问似是因为这句话而慢慢的连成线──

理事长将那个银发少年带回家的时候,少年满身是血,在黑暗的房间里一遍遍的撕抓著自己的颈项;

少年对吸血鬼的厌恶,对纯血种的憎恨,对血液锭剂的排斥……;

理事长说,只有被纯血种咬过的人,才会变成吸血鬼,而且有随时堕落成LE然後被捕杀的结局;

理事长说,零他……就是被纯血种咬过的人,所以……。

所以……

“是你?!”酒红色的眼眸中闪著复杂的光,黑主优姬脑海中一片混乱,却有一个事实是那麽的清晰,“把零变成这样的……是你?!玛利亚!”

“是我,却也不是我。”暗夜公主般的高傲姿态轻抿红唇,绯樱撩起身前的一缕发丝,如抚珍宝,“这具身体是我借来的,怎麽样?是不是很适合我?”说到最後,已然沾染上少女活泼的气息,就像是一个真正的不谙世事的少女。

黑主优姬紧抿著唇瓣,她忽然想起红玛利亚来到学园时银发少年那一次次的警告:不要离红玛利亚太近。

看来,少年早已经察觉到这个吸血鬼真正的气息了吧?但是自己却一次次的罔顾少年的警告和复杂的目光,只当是交了一个新朋友而全身心的付出真心。

零……是不是很失望?

一直以来,自己总是给他添麻烦,从来没有过一件事是真正帮得到他的……

“你是谁?”少女低哑的声音带著无力,似是抽走了全身所有的力气疲惫不堪,“你到底是谁?”

看著少女跌坐在冰冷的地板上,低垂著头颅,绯樱闲心里忽然蔓延著一种悲哀──

我是谁?

是当年绯樱家族的公主?

是当时那个吸血鬼的未婚妻?

是如今的疯子般的狂咲姬?

还是……

只是失了爱人想要报仇的吸血鬼?

似乎早已经迷失了自己。

吸血鬼的生命是漫长而枯燥的,她对於命运早已经臣服,命运却将她生命中唯一的亮光都剥夺而去。

吸血鬼的爱永远都是致命的……

她毫无意识的呢喃出这句话,却让跌坐在地上的少女身子微微一颤。

“您还想玩儿到什麽时候?闲大人。”

阴柔的声音让黑主优姬不由自主的侧目,视线最先触及到的是一个熟悉却又陌生的身形,带著面具的轮廓像极了自己熟知的某个人,又想不起来到底是像谁,紧接著映入瞳眸的,便是那人怀中的一个女子。

确切的说,是一个极美的女人,银白发丝如瀑般垂在半空中,身上的和服本该是优雅而知性的,却无端的衬得那女人有几分难以言喻的豔丽诱惑,紧闭的双眸就像是沈睡中的女王,淡然而高贵。

她看著红玛利亚踩著优雅的步伐一步步的走过去,直至走到那女人身边,牵起女人的一只手,女人瞬时睁开双眸,樱花般的眸子琉璃万千,却让黑主优姬的身子蓦地一阵发冷──

吸血鬼。

“我是谁?”那女人和红玛利亚说著,就像是一个灵魂共用两个身体般,两人唇角的笑容出奇的一致而诡豔,“你觉得,我会是谁?”

吸血鬼,能力绝对不在枢前辈之下的吸血鬼。

“我啊……”红玛利亚的身子就像是断线的人偶般,没了灵魂,瞬时便要倒在冰冷的地板上,却被之前带著面具的少年稳稳接在自己的怀中。

那身著和服的吸血鬼便站在那里,周围尽是淡漠的气息,无形的压迫,“我啊……可是那个孩子的主人呢。”

纯血种。

这就是将零变成LE的纯血种。

这就是杀了零的父母的纯血种!

“主人什麽的……”所有的怒气似是完全聚集在这一个称呼上彻底的让少女爆发出来,酒红色的眸子闪著令人耀眼的光芒,“零才不是你的奴仆!”

看著那双酒红色的双眸,绯樱闲微微眯起了双眼,淡淡道,“当然,我从没有把那孩子当成过奴仆,他啊……可是我的宠物呢……”

一旁带著面具的少年不甘心的咬著牙偏过了脸。绯樱闲只当不知道,只是紧盯著少女带著怒气的眼眸,格外的宣示自己的所有权,“我那至爱的宠物。”

“到此为止了,闲。”

清冷的声音让绯樱勾起了唇,她眯眼看著那个持著枪向自己一步步走来的少年,忽然很想笑,最後却只是压低了眼帘,“终於下定决心来杀我了?”

她看著少年将黑主优姬拉起,不动声色的护在身後,绯樱眸中的眼色又暗沈了几分,“就是为了这个小丫头?”

“我们之间的事,和优姬无关。”少年清清冷冷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大厅中。

“零……”黑主优姬抬眸想要看清少年的表情,却只是触及到少年的侧面,如冰冷冽。

“你觉得,你会对身为你主人的我,下得了手吗?”绯樱闲看著少年执枪的手轻微的颤抖,愉悦的眯起眼,“零,我的零,回到我身边来吧。”

走丢的宠物,回来吧,回到你的主人身边。

零,我的零。

那宛若粉水晶般的眸子就像是无声的催眠,那些话语在锥生零的脑海中反反复复,对准绯樱心口处的枪口因为手不由自主的颤抖而偏离了定好的轨道。

闭嘴……

呐,回来吧。

闭嘴!……

零,我的零……

“闭嘴!!──”

砰砰砰──

滴落在地板上的血液宛若豔丽绽放的玫瑰,白色的和服渐渐的被血晕染出一大片。

三枪连发,却枪枪偏离心脏,对於纯血种来说,受伤的位置根本就无关性命,不值一提。

即使是一直最为关心绯樱的锥生一缕,也毫无担忧之色,只是静静的站在一边宛若旁观者一般观看著,只是视线是不是的掠过那银发少年的清冷身影,直至绯樱似是自嘲般的笑声响起,他才如梦初醒的收回视线。

“看,你还是杀不死我。”绯樱闲看著自己腰侧血红的一片,垂眸想轻笑,却似疯了般的大声笑了起来,“你根本就杀不了我!”

那笑声就像是夹杂著不知名的悲伤和疯狂,锥生一缕皱了皱眉,不由得将一开始那句话再次重复了一遍,“闲大人,您还想玩儿到什麽时候?”

他能察觉到锥生零的目光落在自己的身上,甚至能感觉的到零那冰冷的唇瓣轻轻喃出自己的名字,锥生一缕却只是将所有视线放在那已经敛了笑的绯樱闲身上,他开口,语气淡然而平静,“闲大人,这里交给我就好。”

绯樱闲瞥了他一眼,漫不经心的应道,“是是……这里就交给你了。”

她深深看著执枪的清冷少年,想要说些什麽,最後却只是淡然的瞥开了目光,一步步的向门外走去,赤足走过的地方留下一连串的血色脚印,宛若踩在地狱之火燃烧的红莲之上,每一步都是煎熬,“你杀不了我,却能伤了我……”

绯樱轻喃著,神色恍然的似是想到了什麽又似是在感慨些什麽,“不愧是……”

不愧是……

後面的话,她却没有再说出来,身後锥生零嘶哑的呼喊,以及隐隐约约兵刃相见的声音,她都不再理会,只是一步步的向著某个特定的方向走去,虽是特定,但是最後能走到哪里,绯樱闲自己却忽然没了答案。

直至走到一个寝室房间内,看到那个倚窗而站的似是沐浴在如血般的夕阳光下的身影时,绯樱闲忽然笑出了声,她说,“玖兰枢,你也是来杀我的麽?”

吸血鬼的世界永远都是这样,为了达到目的,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不惜一切。

你也是,我也是。

“呐,玖兰家的小鬼,你还记得我对你讲过的那个故事麽?”

那位大人,爱上了悬崖边拉他那一下的银发少年,但是他不知道的是,他爱上的,是吸血鬼世界所有一切罪孽的开端……

嗤啦──

血肉被撕开,连带著心脏的跳动都被撕开。

“你知道,绯樱家族自古流传下来一直被外界所猜测的传闻麽?”


─TBC─ 


总字数为:4846

--------------------------------------------------------------------------------


作家的话

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麽,时隔半年……应该有半年了吧?_(:з」∠)_

时隔半年的更新……咳,看不懂的就不要问我了= =因为我自己也看不懂(手动再见

写著写著总觉得这章优姬妹纸是不是太聪明了?一句话一个词就能想到那麽多?(绝壁不是黑!!

嘛,算了,反正都是我写的= =就当是妹纸脑洞开的很大,而且正好开在了正点上(喂!!

这次更新我只是想说……我木有弃坑…………_(:з」∠)_

弃坑的话我会说的,真的,另外几篇坑……咳,应该……也没……弃……吧?

下次更新,请继续等……_(:з」∠)_  


  145 10
评论(10)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眉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