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眉澈

本命枢零。
各种主角总受党。
脑洞不止,随心挖坑,坑深慎跳_(:з」∠)_

 

#霆超#无间行者 03

霆哥貌似在作死


>>>.03


“无间的主楼只有一栋,33层,周边是餐厅和图书馆,但是是附着主楼,所以7楼以下的光线都不怎么样,也就是说,在5楼之下你完全见不到阳光……”

项允超跟着晋磊走过曲折的走廊,夕阳透过廊上的玻璃斜照进来,应该是温暖的色彩,却只有冰冷的气息。

乔振宇说过,无间楼中每一层都有楼主,不是狱警不是管理人员,而是犯人。所有的秩序都由他们自己管理。但不说明,这里没有暗哨。

“餐厅和图书馆相邻,医疗室在图书馆四楼,走廊直通主楼的暮色大厅。主楼后方的空地上独立出一小栋教堂,再往后便是小树林,树林后能接连到哪里,没人知道。”

晋磊说这些的时候,漫不经心的侧眸看着身边的人,容颜精致,就连这孩子身上的气息都有着让人驯服的欲望,偏偏这样的人,在这里才是最危险的。他勾了勾唇角,扯出一抹讽刺的笑,“提醒一句,不要试图尝试什么,在这里,先要学会保命。”

“放心,在没出去之前,我是不会轻易把命丢在这里。”项允超看向窗外,古井般的眸子中有着说不出的冷冽,“更何况,在我之前,肯定有不少人尝试过各种的逃出这里的方法,比如说……”

他转头看着晋磊,似笑非笑,“你。”

不知道该说这孩子是真的还没弄清楚自己的状况,还是本就是一身桀骜觉得自己异于他人。晋磊看了项允超半天,忽然觉得自己也没资格说他什么,毕竟刚进来的时候谁都是高傲的抬着头嘲讽所有,却在时间的磨难下逐渐的学会了隐忍,甚至是放弃。

他没有继续刚才的话题,只是转过头继续走,“想必乔振宇刚才也对你说的差不多了。无间中,是相互制约的,没有狱警,但是每一层的人都必须听相应的每一层楼主的话,若想得到更好的待遇,那就往上爬,爬一层就必须得打败上一层的楼主,取代他的位置。”

“无间共有33层,越往上就越是难以取代的存在。”晋磊垂了垂眸,面色淡然道,“乔振宇是无间的主人,但是无间中还有一位王,那就是住在33层楼的那个人,无间的王有着很高的待遇,只要不离开这里,基本上所有的要求都会得到满足。”

这一条走廊已经走到了尽头,晋磊转过身,对着那沐浴在如血夕阳下的身影再次介绍,“我叫晋磊,13层楼主。于其说是欢迎,倒不如说……”

他歪了歪头,带着一抹笑意,无辜却黑暗,“恭喜你,来到地狱中的天堂。”

在炼狱中享受,在天堂中沉沦。

所有的暴力、情欲、罪恶皆在这里。

所有的悲欢、伤痕、背德让你演绎。

你的软弱和善良在这里只会任人欺凌直至丧命。

所以,恭喜你,来到无间。

项允超沉默了片刻,在夕阳彻底下山的那一刻,他伸出手,对着晋磊扬起唇角,“项允超。以后……请多关照。”

就像是依然在商场上的高傲的王子、战场中不败的将军。

晋磊看着那孩子的身影逐渐的隐匿在黑暗之中,当灯光亮起之时,仍旧笑的自信而漂亮,就像是本就是恶魔之魂,早已堕入了地狱的深处而不自知。

看着项允超伸出的那只手,晋磊不明意义的低笑了一声,却没去理会,只是转身离开,“不知道一楼的寝室,项少爷能不能忍受的了。”

项允超听出了这句话中挑衅和讽刺,倒也不恼,只是镇定的收回手,耸了耸肩,继续跟着晋磊:“那么,无间中现在有王了么?就你说的,33层的那个位置。”

“有。”

项允超侧眸,“谁?”

晋磊偏头看他,目光却透过他看向窗外。

项允超顺着他的视线看去,却只见落地窗外黑乎乎的天幕和模糊的树影,“你在看什么?”

“没什么。”晋磊收回目光,不再说话。

其实晋磊确实没看到什么,只不过感到有人在一直盯着他们,而且这个人不是别人,百分之九十九都是闲的无聊四处乱逛然后就看到自己带着新人的33层楼的无间之王——陈霆。

事实上,晋磊的感觉没错。

高伟光陪着陈霆瞎转,转到庭院的时候正巧看到走廊内晋磊的身影,旁边似乎还带着一个小鲜肉,白白嫩嫩的,长的蛮不错。

高伟光当时眼睛就亮了,“你说……阿磊当时进来的时候就因为他那张脸受了不少欺负,现在这孩子比阿磊还要精致,会不会熬不过三个月的保护期?”

陈霆扫了他一眼,没有理他,只是将视线放在那精致的侧颜上,半天,笑着摇了摇头,才对着高伟光调笑一句,“怎么?看上了?”

高伟光摸了摸下巴,“还真不错……”

陈霆又看了那孩子一眼,夕阳落山,走廊中有一瞬间的黑暗,可是就在灯光亮起前黑暗的那片刻,陈霆明显的捕捉到那孩子唇角的笑,黑暗嗜血,毫无惧意。

有趣。

可是刚进来的新人,都是有趣的,毫无畏惧,就如他,就如高伟光,就如晋磊。

所以这个孩子,除了那张脸能让人眼前一亮,别的……倒真是没什么特别的。

陈霆拍了拍高伟光的肩膀,“暖床倒也不错,你加油。”

然后他不再理会高伟光得意的笑声,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开。

不过是,花瓶而已。

这无间中,花瓶的唯一价值,便是脱光了衣服躺在那里任人摆弄。

这便是陈霆对项允超的第一印象。


—TBC—

  7 5
评论(5)
热度(7)

© 苏眉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