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眉澈

本命枢零。
各种主角总受党。
脑洞不止,随心挖坑,坑深慎跳_(:з」∠)_

 

#枢零##吸血鬼骑士#时间重置 02

>>>.02 -确 认-


  「呐,听说了麽?那个可怕的预言……」

  「哎?什麽什麽?」

  「世界末日啊!听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呢,是一个失落很久的文明部落在很久以前就预言了的!」

  「不是吧……感觉好可怕……」

  「绝对是假的啦!」

  「没有哦,你们没发现现在世界各地的灾难好像有很多麽?」

  「凑巧的啦!末日什麽的,怎麽可能!哈哈!」

  「……感觉还是好可怕……」

  「听说21日那天,太阳将不会升起,整个世界永远的陷入黑暗之中,水电全都没有了,空气中尽是灰尘,整个地球的温度降至零度以下……」

  「喂!别说了!」

  「想想都觉得绝望。」

  「好可怕……末日什麽的。」

  「就说了是假的啦!」

  ……

  近日在网络上流传关於“世界末日”的传言似乎越来越凶。

  玖兰枢看著电脑屏幕上那一整页的留言对话,不可否认的,他在打发时间。

  不过是上网查一些资料,却发现有“世界末日”的标题,点进去之后,更是被论坛中满页的末日标题给晃的眼花。

  玖兰枢沈默的看著那些留言,一边无聊的想著自家那个不省心的妹妹有没有可能是这些马甲中的其中一员,一边抬眼瞄著墙上的时间,时针分针精准的对应著刻度:8点35分。

  回头看著里面那间主卧紧闭的房门,玖兰枢不禁皱眉——

  从昨天傍晚那个银发少年回屋睡觉之后,就再也没有出来过。即使是晚餐时敲门,门内也只是传出少年疲惫说著要睡觉的声音。

  以为昨天睡那麽早,少年半夜总会饿了出来觅食,却是等了大半夜,也不见任何动静。

  一大早,玖兰枢怕那个人被饿醒,所以早早的就开始准备早餐,却是一直等到现在。

  想起昨天见到锥生的脸色,玖兰枢终是坐不住,再次走到主卧门前,敲了敲门,“零?零,你醒了吗?”

  屋内没有任何动静。转动了一下门把,依旧是反锁著的。

  玖兰枢说不上心底那隐隐的不安是怎麽回事,就好像这一切都是他自己的一场梦,梦里有那个少年清冷精致,梦醒却是一片冰冷的空气,什麽都不存在。

  就像是,连那个人,都不曾存在过。

  想到这里,玖兰枢敲门的力度加深了几分,他的语气开始低沈,“零?零!!锥生零!!”

  锥生这一觉睡的很是疲惫,不知道做了什麽梦,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以至於被门外那个声音吵醒的时候,有那麽一瞬间,他有点分不清自己是在哪里,只知道头有些沈重,连带著视线都是模糊的。

  “……零!”

  门外的声音不曾停止,甚至是已经带上一丝焦躁和颤抖,锥生零烦躁的揉了揉头发,拿起枕边的一本书直直的砸过去,“一大清早的玖兰枢你能不能安静点?!”

  书本砸在门板上发出一声闷响,却是让门外的人顿时放下心来,他软下了语气,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柔而优雅,“早餐已经准备好了,睡了那麽久,该起来了。”

  锥生零抓起手机看了看时间,沈默了片刻,坐起身,“知道了。”

  得到了少年的回应,玖兰枢才惊觉自己手心里冷汗一片,他低头看著自己紧握著门把的手,那是在刚才忍不住想要撞门而入时紧紧握上的,到最后,却只是紧握著,不敢撞开。

  他在怕……

  怕什麽呢?

  玖兰枢忽然低笑了两声,转身走向厨房准备再做一份热早餐。

  患得患失,也只有这个叫做锥生零的少年,能如此简简单单的牵动著他的每一丝情绪。

  这麽多年,玖兰枢,难道你还没有习惯麽。

  抑制著唇角的认命的苦笑,将热腾腾的早餐再次摆上餐桌时,那个少年也已经洗漱好坐在了椅子上,像是在发呆。

  “还没睡醒?”玖兰枢坐在少年对面,有些担忧的看著锥生那有些苍白的脸色,“是不是哪里不舒服?等下我陪你去医院。”

  锥生零摇了摇头,看著眼前那色香味俱全的早餐,却毫无食欲,“你要在这里住多久?”

  玖兰枢整理一下衣袖,面不改色,“优姬说家里的房子这两天装修,住不了人,她直接住她朋友那儿,我这边……既然已经住了一晚,零应该不介意让我多住几天吧?”

  锥生零淡淡的看著他,“装修?”

  玖兰枢将手机放在锥生零面前,微笑道,“零可以打给优姬确认。”

  “……”锥生零眼睛眨也不眨的盯著对面那个看似十分无辜的俊美男子,最后在那双酒红色瞳眸毫不躲避的含笑目光下移开视线,“随你吧。”

  玖兰枢满意的收回视线,将餐盘往少年面前又推了推,“赶快吃吧,小心一会儿又凉了。”

  “玖兰枢。”

  少年忽然这样叫著他的全名,不禁让玖兰愣了一下,他抬眸看著那低垂著头的少年,目光一片柔和,低声询问的语气更是温柔而宠溺,“怎麽了?”

  “为什麽?”

  从小到大,他们三个青梅竹马,年长一点的玖兰枢总是用著别人羡慕不来的温柔宠溺目光注视著他和优姬,就像是注视著自己珍爱的弟弟和妹妹。而他也一直以为,玖兰枢确确实实是拿自己当做朋友当做弟弟一般看待的,到底是从什麽时候起……

  “什麽为什麽?”玖兰枢脸色平静的拿起刀叉将锥生零餐盘中的香肠切成一个个小块,动作自然的就像是做了成千上万遍,“还记得你和优姬第一次用刀叉都不习惯,还是我这样给你切成一段段的方便你吃,后来优姬不高兴了,闹著让我也帮忙切……”

  “玖兰。”锥生零的语气十分疲倦,他说,“以前那样不好吗?”

  切完最后一块,玖兰枢抬眼看著对面的银发少年,语气平静,“零以为,还能回到以前吗?”

  在一年前他说出自己的心意之后,在一年后他说出不会放手的那些话之后,在维持了这麽些年的平衡被打破了之后,有谁还会傻傻的以为,还能回到以前?

  他站起身,端起餐盘和牛奶,“都已经凉了,我再重新热一下。”

  “不用了。”锥生站起身留下一枚钥匙,然后走到玄关开始换鞋,“今天上午有课,先走了。”

  玖兰枢看著少年打开门,“午饭回来吃吗?”

  回给他的,只是少年摆手的动作和关上的门。

  低头看著手中已经凉掉的早餐,那俊美的容颜上一片苦笑,“有这麽难麽……”

  不过是想要永永远远陪在你身边,不过是想要你永永远远的专属於我一个人,有这麽难接受吗?零。

  也许对於这份感情,连锥生零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抗拒些什麽。

  想起玖兰枢那总是注视著自己的目光,锥生零皱了皱眉,他抬头看著建筑上显眼的几个大字,毅然的抬脚走了进去。

  东京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这些天来的头疼嗜睡,甚至视线也开始模糊,真是够了。少年想。

  本著赶紧让药物杀死体内那些为非作歹的病原体的想法,在接到检查结果的那一刻,少年顿时什麽话都说不出来。


  同一时间,玖兰枢看著门外的几人微微挑眉,“我就是玖兰枢,几位,有何贵干?”

  “我是警视厅特殊罪案科A组组长鹰宫海斗。”那个容貌英俊眼神却十分淡漠的男子亮了一下自己的警员证,然后拿出一张照片,“这个人你认不认识?”

  玖兰枢也不接过照片,只是淡淡的扫了一眼,“我的大伯,玖兰李土。”

  鹰宫海斗收回照片:“玖兰李土涉嫌走私军火,这件事你知道吗?”

       玖兰枢微微皱眉,“他怎麽了?”

  “今天凌晨,在东京湾发现了一具尸体,经过身份验证,就是玖兰李土。”


  2012年10月4日,锥生零确认病情。
  2012年10月4日,玖兰枢和玖兰优姬的大伯玖兰李土,确认死亡。

  —TBC—

 

  34
评论
热度(34)

© 苏眉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