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眉澈

本命枢零。
各种主角总受党。
脑洞不止,随心挖坑,坑深慎跳_(:з」∠)_

 

#VK/枢零#_ 滚 远 点 _03(哨兵向导文)

*ooc你怕不怕!_(:з」∠)_

*没有科学逻辑你怕不怕!_(:з」∠)_

*不懂机甲还硬要扯机甲你怕不怕!_(:з」∠)_

*标题名称其实是作者自己凑字数用的你怕不怕!_(:з」∠)_

*以上都不怕的……嗯,食用愉快QAQ

 

 

 

 

 

  >>>.03 好像是情敌?


  
  向导和哨兵之间,有着一条无法形容的「线」。
  
  这条「线」可以让他们拥有惊人的默契,也可以让他们在无形中摧毁对方。
  
  所以即使一名哨兵和一位向导再怎么的爱对方爱的死去活来,在编入军队成为正式小队之前,都要通过一个试验来测试两个人的「连接率」。
  
  ——形式,却更是一种答案。
  
  只要「连接率」达到百分之八十五以下,两个人就没有再继续下去的可能。
  
  按照当时定下这一规矩的帝国君主的原话来说,便是——
  
  “人本来就是一种善变的物种,他也许可以明天就能爱上那个人,也许一辈子都不会看上那个人。”
  
  “对于军队,不需要时时刻刻会因为两个人的感情而影响整个战场输赢的先攻士兵。”
  
  而「连接率」的试验,却是保证在一定几率上的军队安稳性。
  
  为了保证哨兵在测试的时候情绪更加的稳定,塔区中心的指挥楼上专门设立了一间试验室,平日里有专门的人看管。
  
  蓝堂英作为塔区的监察医师,在哨兵和向导进行试验时,有义务在现场时时刻刻注意着两个人的身体及精神承受程度,以防出现不必要的人员损失。
  
  而现在他僵着脸看着某个银发的哨兵少校,只想转身就走。
  
  “我才不要管锥生零那个魂淡!”
  
  “黑主少将我就拜托您省省吧,锥生他现在根本就不是需要向导的问题。”
  
  “上次递给您的报告您也看了吧?”
  
  拐角的走廊顿时安静了下来。
  
  黑主灰阎身子往后微微一扬,便看见走廊那头的试验室门外,银发哨兵和俊美向导安安静静的各站一边,没有丝毫想要搭话彼此的念头。
  
  蓝堂英深吸一口气,紧握的双拳试着慢慢的松开,他说:“现在这个试验,对于锥生来说,也许会……”
  
  “蓝堂。”黑主灰阎站直身,淡淡的打断医师接下来的话,他顿了几秒,而后露出一个微笑,“我相信我的眼光。那个玖兰枢——”
  
  蓝堂英沉默了片刻,整理了一下白大褂的衣领,带着医师的严谨面容走出拐角,在银发哨兵和青年向导目光扫过来之时,脚步不由得顿了顿,随后一步步走近锥生零:“如果你自己熬不过,我不会救你的。”
  
  “随便。”银发哨兵一边漫不经心的应道,一边缓缓站直原本靠着墙的身体,“我也没指望你这个庸医能做出什么事。”
  
  “喂!!”蓝堂英刚要炸毛,忽然意识到青年向导那疑惑的目光直直的在自己和锥生那魂淡之间来回的巡视,他清咳了两声,正面看向青年向导:“玖兰枢?”
  
  玖兰点了点头,回之一笑,“初次见面。蓝堂医生和锥生君关系看起来很好。”
  
  他虽是这么说,眼神却一直放在对面的银发哨兵身上,酒红色的眸子或是走廊灯光的原因,眸色有那么一瞬间的幽深。
  
  锥生零知道,玖兰枢在探究刚才他和蓝堂英的对话。
  
  但是他也知道,玖兰枢从他身上,不会、也不可能会探出什么来。
  
  注定失败的试验,本就不需要什么假惺惺的交际。
  
  蓝堂英也自是明白这个,不过他的重点更侧重于——
  
  “谁和这个魂淡关系好?!!!”
  
  “……”锥生零用眼角懒懒的扫了医师一眼。
  
  “……”蓝堂顿时脸红的炸毛,“锥生零你那是什么眼神??嫌弃是吧??!!”
  
  黑主灰阎笑眯眯的站在玖兰枢身边看着那两个人一个闹一个无视,“关系很好哦~”
  
  玖兰枢笑了笑,“看的出来。”
  
  黑主灰阎笑呵呵的捂着嘴,全无少将之风,“呐呐,枢君你知道么,蓝堂和零可是同一个高中同一个大学的哟~而且呀~”
  
  看了那边一眼,确定那两个人没有注意他们俩的谈话,黑主才压低了声音笑嘻嘻道,“蓝堂对小零可是告过白的哟~”
  
  “比起这个。”玖兰枢扭过头,唇角仍旧在笑,眼中却已经没了笑意,“我更想知道,刚才蓝堂君和锥生君的对话是什么意思?”
  
  “……枢君。”黑主灰阎敛了笑容,看了玖兰枢半天,随即笑的眯起了眼,“啊啦?这是……已经开始注意我们家小零了么?”
  
  根本就没想过会要到答案,所以玖兰枢半真半假的跟着笑,“也许吧。”
  
  那边的蓝堂英似乎已经吵累了,长长的呼出一口气,狠狠的瞪了锥生一眼率先推开试验室的门——
  
  “试验期间,将一切通讯交给黑主少将保管;”
  
  “试验以机舱连接进入虚拟战场,在没有听到我的声音之前,不能妄自的关闭连接电源;”
  
  “根据规定,连接率百分之八十五以下视为精神结合失败,在两人提出下一次试验之前再无组队可能。”
  
  “所以,Good Luck ,Guys。”
  
  玖兰枢看到那扇门之后,是全息立体的程序,一个类似于机甲仓的台子放在一个偌大的屏幕前,两个座位上放着连接专用的电波传导头盔。
  
  在他完全踏入那扇门之后,隔离专用门在身后重重的关闭。
  
  锥生零明显是来过的。
  
  玖兰枢看着那银发哨兵轻车熟路的走到一个座位上将头盔戴在自己头上,然后躺下,手指在座椅两侧的触摸屏上灵活的调整着座椅角度和程度设置,最后将双手张开放在触摸屏上。
  
  蓝堂英站在监测台前,双手快速而精准的调整着测试设置,眼也不抬的对玖兰枢道,“主舱位是锥生,他刚才已经把东西都调好,你什么都不用管,去学着那个魂淡带上头盔躺下,然后将双手放在双侧触摸屏上以方便采取指纹。”
  
  “……”玖兰枢走到剩下的一个座位上,毫无犹豫的带上头盔,然后躺在已经调平的座椅上,顿时听到不知是从脑内还是从头盔中冰冷机械的女提示音——
  
  「身份确认,Over。」
  
  「连接启动,准备。」
  
  「神经元连接率——百分之五。」
  
  「神经元连接率——百分之八。」
  
  玖兰枢闭上眼,感觉身体好像是缓缓的上浮,又好像什么变化都没有,周围除了那冰冷的提示音便什么声音都听不到。就连睁开眼睛似乎都变的困难起来。
  
  “TEST。”
  
  蓝堂英的声音此时就像是在一个空旷的房间被放大,带着一丝回音,“我就说一句话——这里才是现实。”
  
  “……”虽然没有提名道姓,也许是蓝堂英对他们俩说的,但是玖兰枢无端的就觉得,这话是说给锥生零听的。
  
  「神经元连接率——百分之八十七。」
  
  「指纹收录,Over。」
  
  「感官收录,Over。」
  
  「神经元连接率——百分之九十三。」
  
  「精神元素收录,Over。」
  
  「神经元连接率——百分之九十九。」
  
  「开始进入主战场界面。」
  
  「神经元连接率,完成。」
  
  玖兰枢感到哪里有些不一样了,他试着睁开眼,没有了之前的艰难,很顺利的就将双眸睁开,所入眼之处,是真正的机甲战争世界,入耳之音,是战火的爆裂和子弹嵌入水泥地的刺耳声。
  
  “喂,还没醒么?”
  
  他微微扭头,便看见那个银发哨兵一手紧紧的掌握着操纵杆,一手灵活的在触屏上控制所有的攻击防御开关。
  
  还不等玖兰枢回过神,那银发哨兵侧着脸对他一挑眉,看都不看前面的状况,右手直接按住操纵杆上的主按钮发出一枚炮弹——
  
  “会开这玩意儿么?”
  
  “……”
  
  轰——
  
  前方五十米处的敌方机甲被炸个粉碎。
  
  玖兰枢想了半天,很诚恳的问了一句:“能换个地图攻略么?”
  
  “……”


    

—TBC—

 

 

你们造前半部分听《参商》《眉间雪》,后半部分听C.C.角色歌《Reincarnation》的那种精分感么……

听到最后直接脑补鲁鲁修的战斗场面给码了……

这一点机甲要了我的命好么!!QAQ

  49 7
评论(7)
热度(49)

© 苏眉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