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眉澈

本命枢零。
各种主角总受党。
脑洞不止,随心挖坑,坑深慎跳_(:з」∠)_

 

#VK/枢零#(联文)_清 欢_06

  第06章:表白
  
  BY:落水成鱼


  
  这边的小鬼有自己的想法,那边的锥生零当然不可能想那么多,他在烦恼那天和鹰宫海斗的争吵。
  
  锥生零是个很聪明的人,这一点从他在校期间的成绩上可以体现出来。但是很多时候智商高情商就会偏低。锥生零对感情显得有些迟钝。鹰宫觉得从他十五岁那时候确定自己喜欢上同性喜欢上锥生零开始就会有若有若无的暧昧举动,但是锥生零从来没有看出来。当时的鹰宫没有急着表白,他喜欢着那样亲密而自然的感觉虽然想更进一步却也隐隐担忧,他在等。但是后来他非常的懊悔当初没有注意到玖兰优姬这个看起来十分普通可爱的妹子,在他所没注意到的时候,两个人居然开始交往。
  
  愤怒占了百分之七十的话委屈占了百分之三十。鹰宫憋了一口闷气。然后这时候家里又出了事情,自己的哥哥忽然被检查出来心脏功能衰竭,死期将至。鹰宫听到的消息的时候很震惊,然而母亲阴郁而精明的目光告诉自己,这并非如此简单。其实也不是没有注意到过哥哥身体逐渐虚弱的事情但是没有太过在意认为只是工作太累而已。
  
  “如果……如果平时能更关心哥哥,能更关注一下家里的事就不会这样了!”那时候鹰宫的内心是这么说的,十七岁的少年茫然无措,在伤心之时想到的是想从好友也是喜欢的人那里获得安慰——然而恰好的是,打电话过去就是占线。
  
  甜蜜的情侣总是时不时地煲电话粥。鹰宫挂了电话,深吸了一口气,选择把这些苦闷咽进肚子里。
  
  哥哥最终无能为力地离开了人世,在鹰宫家掀起了不小的动荡,鹰宫家的女主人雷厉风行地接管了公司,并让人安排将鹰宫送出了国。鹰宫没有拒绝。
  
  “零,我等了你12年。前两年单纯无知只是试探和满足,在国外的七年是一遍一遍地确认和煎熬,回来的三年是准备和寻找机会。”鹰宫海斗抱着锥生零,在他耳边柔声道,“你真的一点都没有察觉到吗?”
  
  锥生零想挣开却又有些无力和心酸。他一直不知道……是真的太迟钝还是下意识地忽视?鹰宫向来不满他和优姬之间的事,但是他也生气,他不希望他和优姬的感情被鹰宫说三道四。然而这份不满随着时间的流逝消失得几乎没有踪影,他珍惜他们之间的友谊。
  
  “你知道我有多讨厌优姬吗?她那么普通,却轻而易举地从我身边抢走了你——并且在得到你以后还不珍惜。你们分手的原因是她怀上了别人的孩子对不对,我知道的,她就是这种女人,在和男人的周旋中增长自己的虚荣心,她……”
  
  “闭嘴。”锥生零一把推开了鹰宫海斗,皱着眉,“你不清楚我们当时的情况,不要这么说她。”说到后来锥生零还是放软了声音。他不想和鹰宫就优姬的事争执,何况现在说当年的事都没有意义,而且鹰宫说得确实是带着主观感情色彩扭曲了事实。那只是一个好聚好散的故事,没有那般不堪。
  
  “零,能试着接受我吗?同性恋让你觉得恶心吗?你觉得反感吗?我这样抱你,抚摸你,你觉得恶心吗?”鹰宫有些失控,平时随性的模样此刻有些偏执的较劲,那样的鹰宫……让锥生零不忍心推开他。
  
  他不觉得恶心,但也不觉得好到哪里去。拥抱或者抚摸以前并非没有过,朋友之间很正常,他们彼此熟悉对方,但是,那并非爱情,锥生零知道,自己对鹰宫是绝对没有鹰宫对自己的那般喜欢的。
  
  “海斗。”锥生零回抱了他一下,“其实你知道答案的。”
  
  “你还在想那个女人对不对?所以你还领养了一个眼睛那么像那个女人的孩子!但是也好,这样就可以让你周围少一些莺声燕语了……”愤怒和委屈,鹰宫觉得自己十年来似乎什么都没有改变,他本来以为自己已经足够成熟,足够能承受一切的结果。
  
  “我说了不要再说优姬了!”锥生零也有些生气地提高音量反驳,虽然有一部分是为了掩饰自己的茫然。
  
  “锥生零!”鹰宫海斗念着他的名字扣住他的手腕愤怒地逼近他——然而一切终止于玖兰枢的放学归来。
  
  锥生零想是因为自己的感情生活在优姬离开后是有太长的空白,所以导致了现在的不知所措?似乎并不是一个很好的理由。鹰宫是挚友,鹰宫对他而言很重要,他对自己的这份感情太久太深他能承受吗?
  
  “爸爸,周末我们去书店吧。”玖兰枢忽然提议道。
  
  锥生零看着九岁的男孩无忧无虑的样子突然地放松下来,他还有儿子不是吗,不需要想那么多,所有的事就如同一个人的成长一样都会自然而然地慢慢改变,他不需要着急,他也可以等,等他和鹰宫是否真的有缘分。

 

  
  时间在人们不经意间流逝,自那表白以来已经过了三个月,和鹰宫的相处似乎同以前没有区别,只是鹰宫眼中的炽热无法忽视。锥生零从来不知道鹰宫会说那么多肉麻的情话——这让他很是不适,大多情况下是岔开话题或者直接用吃的堵住他的嘴。但是其实鹰宫很忙,偶尔打电话的时候还能听到座机的铃声,虽然鹰宫尽可能地安排时间和锥生零在一起却也只能维持在一周两三次的频率。
  
  “最近公司有一笔交易出了问题,特别麻烦。”电话那头鹰宫的声音几分怠倦,他提起这个话题却并非是为了得到对方的安慰,他自顾自地说了下去,“话说,零,要不要带枢来我这边新开的主题餐厅吃饭?”
  
  “你有时间?”锥生零挑了下眉反问道。
  
  “吃顿饭而……啊还真有一个应酬,没关系我推掉就好了。”
  
  “你先忙吧,吃饭什么时候不能吃,你有空过来吃饭就行。”锥生零道,“周六晚上我带枢去看电影,你有空的话可以一起去。”
  
  “……这是约会的邀请吗?虽然多了个小灯泡,不过也不错啊。”鹰宫笑出了声,“那就这么说好了,周六我给你打电话。”
  
  “随你怎么想吧,周六见。”
  
  狭小的电影院的后座,空旷的黑暗,闪烁的荧幕。鹰宫捉住锥生零的手,眼睛看着荧幕,泛出亮白的光,轻声问道,“零,试一试好吗?”
  
  锥生零没有挣开,但是说了句“抱歉……”。鹰宫一哂,放开了手,阻止了锥生零接下去要说的话,“没关系,我只是,有点着急,你让我冷静一下。”
  
  说完鹰宫就站了起来,“我先走了,还有点工作,你们回家注意安全,车不要开太快。”


  
  “……嗯。”锥生零淡淡地应了一声。
  
  “爸爸,鹰宫叔叔?”玖兰枢将视线从荧幕中离开,发出了询问。
  
  “他临时有工作,不要管他。”
  
  玖兰枢从锥生零那波澜不惊的语气里意外地听出了一点阴郁。玖兰枢将视线转回荧幕,继续看起了那部带着科幻色彩的惊心动魄的电影。

 

  
  几天后,锥生零收到鹰宫的短信。
  
  “家里希望我和三岛由美结婚,这个决定有些仓促,订婚宴定X月X日在XX酒店。我希望你,不要来。我怕我会看到你以后会逃婚。”
  
  锥生零看了很久,最后冷冷地勾过了嘴角露出有些嘲讽的笑容,是在嘲笑鹰宫,也是在嘲笑自己。


  
  —TBC—

  41
评论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眉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