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眉澈

本命枢零。
各种主角总受党。
脑洞不止,随心挖坑,坑深慎跳_(:з」∠)_

 

#VK/枢零#(联文)_清 欢_16

  第16章:交易
  
  BY:苏眉澈
  

 


  两人在雨中不停的奔跑,渐大的雨势将两人的发丝和衣衫都浸湿。直至确认后面真的没有人再追来,锥生零停下脚步剧烈的喘着气,被他一直紧紧抓着手腕的一条拓麻也好不到哪儿去,脸色苍白的快要虚脱。
  
  “还好吧?”锥生零垂眸看着那个弯着腰的少年,金色的发丝已经因为雨水而紧紧的贴着那张有些苍白的脸,“喂,要不要去医院?”
  
  感觉到肺里的空气正一点点回来,一条拓麻才有活着的感觉,他摇了摇头,“伤势不重,再说现在去医院,肯定是自投罗网。”
  
  说完这句话,喘息已经慢慢平稳下来,意识到自己的手腕还在那人的手中,他侧眼看去,那人的手指修长而漂亮,那人的肌肤更是说不出的白,饶是从小锦衣玉食被众人称作小金童一般俊美无双的一条少爷,此时此刻也觉得自己竟无论如何比不过这一只手的美丽程度。
  
  那这只手主人呢?……
  
  一条拓麻顺着那只手的手臂抬眼望去,却对上一双紫色如水晶般的眸子,清雅淡然,温润微凉。
  
  在被少年注视的同时,锥生零也不放过机会将少年上下打量了一番。
  
  金色发丝,祖母绿的眸色,纵使因为刚才一番争斗显得有些狼狈,也丝毫遮不住这孩子身上那说不出的高贵之气。
  
  应该是哪家有钱人的小少爷吧。锥生零想,而且看起来……和枢年龄差不多大。
  
  意识到自己盯着人十分失礼,一条拓麻有些匆忙的收回视线,露出一个完美的笑容,“十分感谢您的救命之恩。为了报答,能知道您的名字吗?”
  
  锥生零松开抓着少年手腕的手,就像是习惯性的摸玖兰枢的头一般拍了拍少年的头,“不需要你的报答。如果不去医院就赶紧回家吧,下次别再打架了。”
  
  一条拓麻真的很想说:那不是打架,是绑架……
  
  祖母绿的眸子垂眸看着自己的手腕,眨了眨眼,露出一个悲伤的神情,“我……我父母都不在了……”
  
  锥生零正准备脱口而出的一声“再见”顿时咽回肚子里,他看着少年身上散发出的悲伤气息,皱了皱眉,“那其他的家人呢?”
  
  “一直以来都是和爷爷一起生活的,但是……”少年的声音很低,就像是快要哭出来,“和爷爷吵了架,爷爷一气之下把我赶了出来,现在这个样子回去,肯定会再气到爷爷的……而且刚才那群人已经把我身上的钱给抢走了……”
  
  锥生零:“……”
  
  “所以……”少年抬起头,绿色如宝石一般的眸子闪着泪光,很是可怜,“您能不能收留我一晚?我、我保证不会麻烦到您的。”
  
  “……”
  
  见到银发男子默不作声,一条拓麻缓缓低下头,露出一抹苦笑,“对不起,麻烦您了,那么,再见。”
  
  “……”锥生零叹了口气,“跟我来吧。”
  
  一条拓麻猛然抬起头,却看见男子转身的背影。绿色的眸子眨了眨,咧嘴刚露出一颗小虎牙,然后又被一脸感激的正经模样抹去,“真的吗?!谢谢……呃,到如今都不能知道您的名字麽?毕竟先生什么的叫着很麻烦,看您年龄也不大,不如叫您哥哥吧?”
  
  “……”锥生零侧头瞄了一眼跟上自己脚步的少年,面无表情,“小鬼,我儿子都和你一般大了。”
  
  一条拓麻:“……”
  
  看着少年怔住的表情,锥生零挑了挑眉,“锥生,锥生零。”
  
  “……哎?”意识到这是男子的名字,一条拓麻顿时回过神,“零君好。”
  
  “……谁让你这么叫的?”
  
  “嘛,零君很年轻的,叫锥生叔叔什么的,我根本就叫不出口啊……呐,零君,你这么年轻就有儿子了?唔?和我一般大?15?还是16?”
  
  “……快16岁了。”
  
  “哎哎?果然和我一样大哎!可是零君真的好年轻……”
  
  “……”
  
  少年身后隐形的狐狸尾巴兴奋的晃来晃去,一路上不住的和锥生说话,之前那所谓的悲伤,早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雨势在不知不觉间缓缓减小,最后只留下秋雨过后的气息,清新带着清冷之气。
  
  直至走到小区门口,一条拓麻忽然想起一个重要的问题,“零君怎么会有枪?”
  
  “你说这个?”锥生零从口袋掏出那把黑色的枪,顺手扔给少年,“啊,便利店买的,好像也就500日元。”
  
  一条拓麻手忙脚乱的接过枪,然后一按扳机,看着从枪口喷射而出的水,沉默了。

 

 

 

 


  
  玖兰枢看着墙上时钟时间已经准准的指向8点方向,听着手机中再次传来冰冷的女音:“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
  
  猛的挂断电话,玖兰枢不断的安慰自己。
  
  没什么的,说不定零今天只是加班回来晚了,说不定手机正好没电,正在回家的路上,没什么的。
  
  可是越是安慰自己,越是担心。
  
  锥生零从来没有回来这么晚过,即使是因为晚上加班,也会提前给玖兰枢打个电话或者发个信息,可是现在……
  
  棕发少年紧紧的握着自己的手机,想了想,还是不能就这么等下去,他面色不善的准备出门,却在正要走到玄关之时,开门的声音让他驻了足,他无意识的睁大眼看着开门进来的人,顿时松了口气,随即皱眉,“零?怎么淋雨了?你不是带着伞的吗?”
  
  “啊……”锥生零转身,对着身后的人道,“进来吧。”
  
  玖兰枢愣了一下,看着跟在自己父亲身后的少年缓步走进自己家,纵然有些淋雨的狼狈,也丝毫遮掩不了少年俊美的容貌。
  
  酒红色的眼眸不动声色的落在锥生身上,比之前的面色不善更加暗沉,“你手机怎么打不通?”语气已经有些冷意。
  
  锥生零拿出一双拖鞋放在一条拓麻面前,听到自家儿子这般质问,想着这孩子已经担心自己很久了,他掏出手机,软下语气,“手机没电了。饿了吗?”
  
  玖兰枢脸色稍缓,还没开口,就听见那金发少年很是无辜的望着锥生,“零君,这是你儿子吗?”然后那双祖母绿的眸子放在自己身上,“可是一点都不像啊……”
  
  “零……君?”玖兰枢眯了眯眼,看着锥生已经湿透的衣衫,决定直接无视那出现的莫名其妙的少年,“零,先去洗澡,我去给你熬点姜汤。”
  
  “枢?”锥生零皱了皱眉,这可不像平时那个礼貌得体的自家儿子,那金发小鬼虽然是被自己带回来的,但怎么说也是客人,他扭头看着站在原地的一条拓麻,微微叹口气,“你先去洗澡,出来我给你上药。换洗的衣服就先穿枢的吧。”
  
  “上药?”玖兰枢急忙走到锥生零面前,将那人从上到下扫了一遍,“你受伤了?!”
  
  “没有。”锥生零拍了拍自家儿子的头,“是那小鬼受伤了。”
  
  一条拓麻站在一边,像是极力要突显自己的存在感般,抱怨着开口,“什么小鬼,我叫一条拓麻,我都直接叫你零君了,零君还叫我小鬼,好不公平……”
  
  “一条?”玖兰枢淡淡的瞄着那少年,幽深的瞳眸中不知翻滚着什么,然后他若无其事的收回视线,继续望着那双紫眸,“零,发生了什么一定要一五一十的告诉我,现在,乖乖去换衣服!”
  
  “……”锥生零想,到底谁是谁儿子?!玖兰枢这小鬼从什么时候开始敢用这语气和他说话了?!
  
  “至于你……”玖兰枢对上那双绿色的瞳眸,彼此都露出一个完美却冷漠至极的笑容,“一条少爷毕竟是客人,客人就先去洗个热水澡,我们家什么都没有,但是勉强收留一个人一晚上还是能做到的。”
  
  锥生零皱了皱眉,“ka……”
  
  “好了,快去换衣服。”玖兰枢不给锥生任何说话的机会,拉着那冰冷的手就把锥生往卧室里推,“记得把头发擦干净,要不然会头疼的。”
  
  见锥生有些不放心的回头看着那个仍旧站在玄关的少年,玖兰枢不着痕迹的挡住他的视线,笑的温柔,“不用担心了,我会关照好他的。”
  
  锥生零张嘴想说些什么,最后却只是无奈道,“我换好衣服就给你们做饭。”
  
  “好。”
  
  玖兰枢笑着看着那扇门关上,回过头时,脸上已经没有丝毫笑意。
  
  似是没有锥生零在场,一条拓麻也懒得做戏,直接走入客厅,拉过餐桌旁的一张椅子毫不客气的坐下,对着面无表情的玖兰枢露齿一笑,“初次见面,不要敌意这么大啊,枢君。”
  
  玖兰枢一步步的走近他,“我不知道一条家的少爷此时此刻怎么会在这里,我只想说明一点,如果你想要对零做些什么,我绝对不会放过你。甚至是,不会放过你们一条集团。”
  
  平平淡淡的语气就像是在讨论天气,却带着难以言喻的冷意和杀意,足以让人相信,这个棕发少年没有丝毫开玩笑的成分。
  
  一条拓麻收回笑容,抬眸看着那个已经站在自己面前的人,“先不说你怎么能不放过一条集团,我只想知道,你是怎么知道我是一条家的少爷?”
  
  “也许像零这样的从不看财经报导,早先在一张报纸上,一条集团的首脑一翁当众宣布过以后集团会由唯一的孙子一条拓麻继承?”玖兰枢淡淡道,“报纸上有你的照片。”
  
  “……”一条拓麻怔了一下,随即眯着眼笑,“哎?枢君这样,让我很难相信你只是一个快要16岁马上就成为高中生的普通家庭少年啊……”
  
  “不管你信不信,事实就是这样。”玖兰枢转身,“所以,千万不要打扰我和零的生活。”
  
  “否则你不会放过我和一条集团?”一条拓麻漫不经心的理了理自己的发丝,“说实在的,我还真想知道枢君要怎么不放过我们呢。要知道……一条集团的庞大……可不是一般人能想象的出的。”
  
  “那么,要不要打一个赌?”玖兰枢忽然道。
  
  一条拓麻眨了眨眼,“什么?”
  
  玖兰枢回头看着少年,唇角噙着一丝笑意,酒红色的眼眸却深邃的诡异。
  
  一条拓麻不得不承认,这时从玖兰枢身上散发的气息,让他感到震撼,那是一种……用夸张点的说法,便是——君王之气。
  
  自信、骄傲、霸气、冷漠……
  
  所有君王该具备的,这个棕发少年眼中全部都有凝聚。
  
  他说,“就赌,你提供给我一个平台,我帮你……摧毁一条集团,如何?”
  
  金色的刘海因为少年垂头而在那双眼眸下投下一片阴影,一条拓麻轻笑,“枢君真会开玩笑。我怎么可能会专门找一个人去摧毁我自己的家业?”
  
  玖兰枢沉默的看着他,不言不语。
  
  而后少年抬头,绿色的眸子中闪着复杂的光,脸上却是带着微笑,他说,“成交。”
  
  玖兰枢满意的转过身,准备去自己的卧室给少年找换洗的衣服,“还有一件事。”
  
  “……什么?”
  
  “零的名字不是你该叫的。”
  
  “……”一条拓麻咧嘴露出一颗小虎牙,“呀,零君的名字蛮好听的,为什么不能叫呢?零君零君零君零——”
  
  哗——
  
  几件干净的衣服伴随着一条毛巾狠狠的砸在自己头上。
  
  一条拓麻仍旧叫的欢:“零君零君零君零——阿嚏!”
  
  锥生零换好衣服出门,就听见这一声喷嚏,以及看见被人扔衣服到自己头上的金发少年。
  
  锥生零不动声色的瞪了玖兰枢一眼,玖兰枢眨眨眼,表示他真的很无辜,“是一条君太喜欢和我说话了,我催他去洗澡,他说要多说几句……”
  
  一条拓麻:“……”


  
  —TBC—

  57 3
评论(3)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眉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