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眉澈

本命枢零。
各种主角总受党。
脑洞不止,随心挖坑,坑深慎跳_(:з」∠)_

 

#VK/枢零#_不 可 说_(七夕贺/师生年下)01

  *题目和《花X骨》无关,所以某些粉请自重
  
  *七夕贺文,唔……短篇(信我=w=
  
  *师生,年下,短篇(信我=w=

 


  
  >>>.01 雨幕
  


  夏天的雨总是让人没有一点防备——
  
  窗外的一切都笼罩在雨帘中,有些水墨的意境,却又被飘进来的几滴雨水和潮气破坏了些惬意的气氛。
  
  没有磅礴的大雨,但是这雨势也足以让早上出门忘记带伞的玖兰枢有些困扰。
  
  伸手关上玻璃窗,教室内的叽叽喳喳的声音顿时清晰起来,玖兰枢有些无奈——
  
  我说啊,你们还记得这是在上课么?老师已经面无表情的望着你们了。
  
  然后他那酒红色的眼眸彻底的放在了讲台上那银发老师的身上,带着笑意的看着那年轻的老师从一开始的面无表情到压抑着快要爆发的表情,清冷的声音飘散的空气中,有些咬牙切齿,“喂——我说你们还……”
  
  “老师呢?”
  
  被前排女生的热情目光注视着,锥生零噎了一下,眨了眨眼,“什么?”
  
  “呐呐,明天就是天朝的情人节——七夕,老师就没什么活动么?”
  
  “老师这么帅,怎么可能没有男朋友嘛,老师明天是怎么安排的?”
  
  ——男朋友是什么鬼。
  
  锥生零看着底下的一群小鬼你一句我一句的将他当成了攻击目标,亮闪闪的眸子似是不从他身上扒出来一些东西就不会罢休一样,心累的同时反而感到了另类的轻松,他勾了勾唇角,在全班看着他这个笑容几乎都怔愣住的时候,无情的宣布:“明天考试。”
  
  “……”
  
  有人不以为意的笑了出来,“老师这是在转移话题么?距离期中考还有一段日子的啦!”
  
  “所以我提前给你们做个预热,考试不过关的——”锥生零露出一抹温柔的笑让全班都感到了毛骨悚然,“直接挂科。”
  
  那一群在锥生眼里就是小鬼的大学生们呆了三秒,然后是嗷嗷叫的哭天喊地——
  
  “WTF!!老师求point!!”
  
  “没重点,讲过的都是重点。”
  
  “……老师求放过!!”
  
  “考过了当然会放过你们。”
  
  “嗷嗷嗷嗷——老师求划范围!!”
  
  “不是说了么,讲过的,所有。”
  
  然后锥生零满意的听到教室内除了嗷呜凄惨的叫声之外的哗啦啦的翻书声。
  
  玖兰枢撑着头看了半天,终是忍不住,低笑出声。

 

 

 

 

  
  [哥哥哥哥哥哥!!——教导办公室!!速来救命!!]
  
  “……”
  
  玖兰枢盯着手机里的那条短信看了半天,然后抬头看了看门外没有丝毫变小的雨势,叹了口气,转身背着包慢悠悠的向着教导办公室走去。
  
  而对于发出那条短信的发信人,正站在银发教师身边双眼冒光的盯着年轻教师宛若望夫石。
  
  “我说啊……这道题之前不是给你讲过很多次了么?还不明白?”
  
  玖兰优姬毫无愧疚心的点点头,同时心里感慨——不愧是我的男神,无奈的声音都这么的……让人有压倒欲。
  
  “……算了,我再讲一次。”
  
  玖兰优姬一副为难的样子,“可是老师……我哥哥等着我回家,不能让他等太久。”
  
  锥生抬起眼奇怪的看着少女,“我记得你哥哥好像是……玖兰枢?”
  
  “嗯嗯!”
  
  “我记得玖兰枢的成绩……”
  
  “啊啊!!”玖兰优姬手忙脚乱的打断年轻老师的话,干笑了两声,才一副委屈的样子,“哥哥他……很忙。”
  
  “嗯?很忙?玖兰枢已经开始有工作了么?”
  
  “不,不是。哥哥他……”玖兰优姬想了半天,“忙着……嗯,打游戏。”
  
  已经走到门口的玖兰枢:“……”
  
  某少女趁热打铁,“所以老师……明天有没有时间?”
  
  玖兰枢挑了挑眉,“优姬。”
  
  在两个人双双回过头的目光下,玖兰枢就站在门口笑的从容,“不要麻烦我的班主任,有什么不会的回去我教你。该走了。”
  
  两个人都未察觉那一句话中哪里有些不妥。
  
  玖兰优姬撇了撇嘴,转头对着锥生又是一副乖巧懂事的模样,“零老师,明天见。”
  
  锥生对于这个称呼有些不习惯,但是纠正了那么多次也没见玖兰优姬改过来,也就随她,对着少女点了点头,又看向自己班里的学生,“玖兰,……算了,没事。”
  
  他本想说,不要总是沉迷于游戏,怎么说也给你这个第一学期就挂科的亲生妹妹补一下课啊。
  
  后来一想,大学,又不是那些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况且玖兰枢的成绩已然算是拔尖,玩个游戏轻松一下又怎么样?
  
  而玖兰枢像是知道锥生要说些什么,对着年轻教师点了点头,“回去我会给优姬好好补课的,谢谢老师。”
  
  玖兰优姬分明看到自己哥哥暗沉的目光,就像是外面雨势连绵的天,云层翻涌。
  
  却又在年轻教师抬眸看他的那一刹,消失的无影无踪。
  
  离开办公室,兄妹两人一路无话,直至走到门口,雨中带着潮湿的气息扑面而来,玖兰优姬才梦醒似得从包里拿出伞,抖开:“哥哥是不是不喜欢零?”
  
  玖兰枢却意外深长的看了她一眼,“零?”
  
  少女顿时红了脸,“零可是我的男神!”
  
  如此毫不遮掩。
  
  玖兰枢笑了一下,忽然问道,“你发的信息是什么意思?”
  
  原以为是这丫头惹了什么祸,看样子又不像是那么一回事。
  
  然后他看见自家妹妹兴奋的举着伞跳入雨帘中,回过头来眉眼弯弯,“让哥哥你赶快来把我拉走呀,要不然在零身边的每一秒我都感觉心跳加速的要窒息。”
  
  “……”
  
  玖兰枢看着那伞随着主人的动作一跳一跳的,雨珠砸在伞上微微跳跃了一下,又顺着弧度滑落。
  
  他无奈的苦笑,“喂,别走那么快,我没带伞。”

  
  —TBC—

  92 10
评论(10)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眉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