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眉澈

本命枢零。
各种主角总受党。
脑洞不止,随心挖坑,坑深慎跳_(:з」∠)_

 

#VK/枢零#_ 滚 远 点 _04(哨兵向导文)

*好久不见

*这章是我挤出来的,所以别纠结情节的苍白_(:з」∠)_

*短小君

*最近在心塞靖苏,好心塞好心塞QAQ




  >>>.04 好久不见


  

  「弹匣补充完毕。」

  

  「目标距离500米。」

  

  「搜索范围,直径1000米。」

  

  「是否统计敌军数量?」

  

  玖兰枢看着那银发哨兵一手按下主屏幕上显示的「确认」键,一手不知道从哪儿摸出来一根烟来,香烟在那骨节分明的手指间灵活的翻转,似乎没有吸的打算。

  

  “这次任务是什么?”

  

  玖兰枢盯着那根烟盯了半天,终于将视线放在那个似乎一直在走神的哨兵脸上,“消灭所有敌方机甲么?”

  

  锥生零漫不经心的回了一句,“不知道。”

  

  “……”

  

  那根烟还在哨兵的手指间,只不过从那翻转的速度明显能察觉到此人的焦躁。玖兰枢看着他,“锥生君,你在想些什么?”

  

  “不知道。”锥生零看着出现在眼前的几架机甲,右手拉住操纵杆动了几下,炮弹发射,一切显得毫不费力。他顿了顿,反问一句,“玖兰枢,你又在想些什么?”

  

  玖兰枢心安理得的坐在一边盯着主屏幕上的敌方显示信号,“锥生君是指什么?如果是问向导,毕竟能力一旦苏醒,和哨兵结合是肯定的,躲不过上面的监控和安排;如果是问现在……”

  

  他眯了眯眼,笑容优雅而暧昧,“我当然是在想,锥生君在想些什么。”

  

  “呵。”锥生零嗤笑一声,按下主枢纽,前方三百米处又一架机甲被摧毁,“我在想,怎么把你扔到另一架机甲中让你自生自灭。”

  

  玖兰枢无所谓的耸耸肩,“锥生君对每一个向导都如此的不友好么?”

  

  真可惜了这朵食人花诱人的外貌。

  

  锥生零啧了一声,还没开口再次讨伐那神烦的向导,另外一个神烦的声音就来了:“叫锥生的那个魂淡以及那个向导小白脸都给我听着!”

  

  “……”小白脸的向导摸了摸鼻子,“蓝堂医生一直都这么的……活泼?”

  

  “不。”锥生零还真认真的想了一下,“好像是……从大学开始有暴躁倾向的。”

  

  “……?”

  

  “大二的那年吧。”

  

  “……??”

  

  “告白被我拒绝之后。”

  

  “……”玖兰枢默了三秒,才由衷的感慨,“确实是件悲伤的事情。”

  

  锥生零掀了一下眼皮,“哦,深有体会?”

  

  “差不多。”俊美的向导叹了口气,“毕竟对象可是锥生君啊……”

  

  “……”

  

  “告白对象是锥生君这一点,就是一件悲伤的故事。”

  

  “……”

  

  还不等年轻的哨兵有什么下一步动作,似是从天际传来带着回音的高分贝再次出现:“锥生零别以为我看不见你就不知道你想抽烟!”

  

  “……”玖兰枢看着哨兵那骨节分明的手指间不停翻转的烟,挑了挑眉。

  

  锥生零瞥了他一眼,“他猜的。”

  

  像是心灵相通似得,蓝堂在那边直接炸毛,“你这个前科严重的病号还用猜么!”

  

  “……”玖兰枢心情愉悦的看着脸色越来越黑的哨兵,笑眯眯的定论,“蓝堂君对锥生零果然是真爱。”

  

  “呵。”

  

  “比起这个……”玖兰垂了垂眸,不期然想到进试验室之前的一番谈话,“我更想知道,锥生零的「前科」是什……”

  

  只是话还没问完,就被蓝堂打断,“你们的任务,就是歼灭敌军唯一的将军。零你……”

  

  守在电波显示屏之前的蓝堂话语顿了顿,最后在黑主灰阎叹息的神情中咬着牙吐出几个字,“这边才是现实。”

  

  话音落下的三秒后,锥生零和玖兰枢所处于的机甲内响起红色警告——

  

  「敌军数量不明。」

  

  「发现‘kings’,距离两千米。」

  

  玖兰枢看着年轻哨兵握着操纵杆的手有着不可察觉的颤抖,“锥生君?”

  

  “他们正在包围我们。”哨兵死死的盯着主屏幕上那不断闪烁的红点,“正面围攻,玖兰枢,为了我们的合作失败,我好像不用反击就在这里等死就好了。”

  

  玖兰枢皱了一下眉,继而苦笑,“锥生君还真是不喜欢向导。”

  

  “但是……”

  

  他看着那哨兵忽然放松了身体,对着他露出了一个空洞的笑容。

  

  空洞。

  

  就像是没了灵魂的躯体。

  

  哨兵说,“我最不喜欢的,就是坐以待毙。而且……还是死在他的手下。”

  

  玖兰蓦然抓住了关键字:“他?”

  

  「kings接近,距离一千米。」

  

  「kings请求通讯连接,是否应答。」

  

  屏幕上偌大的「确认」键很是刺眼。玖兰枢眯了眯眼,“kings?认识的?是‘他’?”

  

  锥生零沉默了片刻,伸手点下「确认」的同时,语气平淡的再次问了一句,“玖兰,这玩意儿你会开么。”

  

  不等玖兰回答,屏幕上的人像便已经显现了出来。

  

  那是一个淡漠的男人,而这份淡漠在看向银发哨兵之时,有着说不出的柔和:“好久不见了,零。”

  

  “好久不见……”

  

  玖兰枢分明看到了哨兵眼中的水光,却一闪而过,清冷的一如之前。

  

  他唤那人,“师兄。”


  

  —TBC—


  50 10
评论(10)
热度(50)

© 苏眉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