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眉澈

本命枢零。
各种主角总受党。
脑洞不止,随心挖坑,坑深慎跳_(:з」∠)_

 

懒得起名字的师徒梗

又是熬了个通宵睡不着……彻底黑白颠倒了(;一_一)

——————

锥生零是日落时分回到了天柘宗,如果事先知道会碰到某个人,他宁愿过段日子再回来。

一条拓麻正与人交谈,眼角瞥见熟悉的身影,想也不想的就打招呼:“呀,零你回来了。”

“……”正打算转身就走的锥生零身影一顿,面无表情的转过身,视线正好与某人对上。

然后他听见站在一条拓麻身边的某个人微笑着开了口:“师父,好久不见。”

像是连多看那人一眼的欲望都没有,锥生零向着一条拓麻点头算是打了招呼,继而头也不回的走了。






要说师徒的来由也没那么复杂。

一向孤冷的天柘宗主峰首席大弟子领了师命下山历练,只不过再回宗里的时候身后多了一个小奶娃。

“小奶娃”这第一印象是一条拓麻定论的,按照当时的原话就是:“十岁?真的是十岁?怎么感觉才六七岁,零你不会虐待你徒弟了吧?”

回给他的当然是锥生零不屑的目光:“你应该庆幸我没饿死他。”

修炼至中乘,他已然可以辟谷,倒是偶尔想起身后还跟着一个弱小的家伙才恍然——

哦,这家伙好像得吃饭。

锥生零想起在野外魔兽爪子下将这小家伙拎起来时,那一双暗淡的眸子全然不像是一个孩童该有的,完全没了生机。

他没说收,小家伙也没说拜,一个走在前面,一个默默在后面跟着,就这样相处了大半个月,一天夜里,小家伙忽然跪在他面前,眸色带着似是下了什么决心的坚定:“请收我为徒。”

“……”当时锥生零还在想,这是拜师的态度?

似是也察觉到自己的语气有些僵硬,小家伙垂了垂眼,再抬起时眸子里水汪汪的一片,连时日来身上笼罩着的默然都开始软化的宛若只会要抱抱的猫崽子,:“师父……能收了徒儿么?”

“……”锥生想,这真的是拜师的态度?这已经是强买强卖了吧?!

锥生偏过头,兴许是窗外四月柳絮纷飞月色皎洁的景色挺合他心意,对着那跟了自己大半个月的小跟屁虫终于问了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喂,你叫什么名字?”

“……枢……”

锥生零抬起眼角淡淡的睨着他。

小家伙垂下眼眸,抿了抿唇:“……我父母皆被魔教所杀,若不是那天师父出手相救,我也不会有命跪在这里,师父救命之恩若之再生父母,要是师父不嫌弃,徒儿就随师父之……”

“嫌弃。”不等他说完,锥生零就毫不留情的打断他:“不想说就不说吧,等你什么时候想说了……说不定我也懒得听。”

枢:“……”

“还有……”别张嘴师父闭嘴师父的,我有说收么??锥生零想这么说,但看到那家伙用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无辜纯真的望着自己的时候,他想了想,“你饿么?”

枢眨了眨眼,在那人有些不自在的扭过头的时候,他露出了连日来第一个笑容:“饿!”






锥生零睁开眼时,窗外已入夜幕,整个房间充斥着月色,但也没那么黑。

不知道怎么会梦见以前的事情,但是白天玖兰枢向他行礼后他才发现,原来一晃竟然这么久了。

久到那人从一个营养不良的幼儿成长为网罗全天下信息的暗影阁阁主……

似是想到什么不愉快的,锥生零皱了皱眉,下一瞬间一指剑气向着屋里某个角落射去,来人挥手将剑气化至内力点燃了蜡烛,烛火跳跃了几下,将来人的身影照的清清楚楚。

“师父。”

那人笑容完美的向他行礼,一如白天相见时,锥生零坐起身面无表情的看着他:“玖兰阁主这悄无声息的本事倒是精进了不少。”

玖兰枢叹了口气,走过去:“零……”

“闭嘴!”锥生零皱眉,他在想,到底什么时候这家伙连“师父”这个称呼都懒得喊了。

玖兰枢已然走到床前,他垂着眸子望着床上散着银发的人,像是出了神。

他的身影逆着烛光,锥生零有些看不清那双眸子底下到底翻涌着什么,但是身上的气息他倒是一清二楚,锥生零愣了愣,冷笑:“想杀了我?”

那杀气太过于明显,饶是瞬间,也让锥生零彻底的心凉,他想,养了那么多年到底还是养了一匹白眼狼。

终是回过神般,玖兰枢收回目光,遮下眸中的复杂情绪,声调仍旧是贵公子般的优雅:“师父多虑了。”

而不得不承认,在那么一瞬间,他确实动了杀念。

而起杀念的原因,玖兰枢想,怕是眼前这个人无论如何都不会想知道。


念而不得,嗔痴入魔。

若是注定得不到这个人,那便——

杀了吧。


—你觉得还会有TBC么?—

  80 17
评论(17)
热度(80)

© 苏眉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