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眉澈

本命枢零。
各种主角总受党。
脑洞不止,随心挖坑,坑深慎跳_(:з」∠)_

 

记个梗

先婚后爱






初中时期,锥生零和黑主优姬成了同桌,对于这么一个大眼睛的少女同桌,锥生在第三天忍不住评价了一个字——蠢。

但是,蠢的可爱。

说不上来什么时候开始对黑主优姬上了心,等发现的时候,眼睛已经不由自主的跟着少女的身影打转。

当然,跟着转的同时,总会有那么几个眼熟的身影,比如每次都能让少女露出甜蜜羞涩笑容的——

玖兰枢。

黑主优姬喜欢那个高他们一届的玖兰学长。

发现这个事实后,锥生零很淡定的将目光移到了窗外。

教室外黑主优姬正拉着玖兰枢的高兴的讨论着——

“那就是优姬的同桌同学么?”

“嗯!零哦~他叫零,锥生零!是不是很帅!”

“优姬你这么兴奋的样子我可是会吃醋的呢……”

“当然还是最喜欢枢哥哥了嘛!~”






高中时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锥生零和黑主优姬又成了同班,玖兰枢仍旧比他们大一届。

嗯,仍旧同校。

但是玖兰枢和锥生零仍旧不熟,有时甚至是黑主优姬硬拉着两个人认识,也不过是很陌生疏离的打了个招呼——

“学长好。”

“嗯,优姬麻烦你了。”

“……还好。”

然后看着锥生远去的背影,黑主优姬有些失落:“真是的,怎么说也认识了三四年了,枢哥哥和零怎么还这样呢?”

玖兰枢看了一眼少年的背影,随意的问道——

“优姬,你喜欢他?”

黑主优姬想了想,难得很正经的回答:“嗯,喜欢。”

“真是的……”玖兰枢收回视线,有些无奈的摸了摸少女的头:“这么说我真的会伤心的,优姬可是说过要嫁给我的呀……”

锥生零在楼道尽头拐角的时候,下意识的回头看了一眼,便看到了少女那似是被暮色染红的脸。








大学时期,终是分道扬镳。

黑主优姬总以为就算选择了不同的学院,他们的联系也能一直保持,谁知却在大学通知书下来之前,她便失去了银发少年的联系。

“不是知道锥生君报了哪所学校?”

“关键是!他没告诉我啊!!”看着很是淡定的玖兰枢,黑主优姬显得愈发的暴躁,简直要炸了一样:“说什么等通知书下来再告诉我!现在连人都找不到了!!零他会不会出什么事了?”

“……不知道锥生君的家在哪里么?”

“…………没问过……”

看着心虚的少女,玖兰枢无奈的叹口气:“优姬你这是……真的喜欢他么?”

本想说,简直是被锥生君给惯坏了。但是一想到平日里自己如何的宠着少女,玖兰枢反而说不出口了。

黑主优姬歪着头想了想,仍旧很认真的回答:“喜欢。”

玖兰枢摸了摸少女的头,不再说话。






后来……

玖兰枢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见到锥生零。

锥生零也没想到所谓的神秘人竟然是玖兰枢。

他们中间隔着一张桌子,桌子上正摆着一份合约,蓝堂英在一边看着他们的脸色咽了咽口水:“那个……认识的话,更好办了不是?”

那两人却置若罔闻,只是盯着对方——

“玖兰枢你这是什么意思?优姬呢?”

“当年一声招呼也不打就消失的人有什么资格问优姬?”

蓝堂英眨了眨眼:“优姬?”

玖兰枢看了他一眼,换了正题:“没想到会是锥生君,大致情况蓝堂应该和你说的差不多了,锥生君怎么想。”

锥生零只是问:“优姬呢?”

“优姬知道我现在的情况,这件事她知道。”玖兰枢淡淡道。

锥生零皱了皱眉,显然有些犹豫。蓝堂英凑到他身边,拉了拉他的衣角:“一缕不能等。”

玖兰枢有的是耐心等,毕竟这样一份契约,换成任何一个男人都不一定会签,更何况是锥生零。

房间里似是沉默了一分钟,锥生零抬眼:“一年时间?”

“一年。”玖兰枢淡淡道,“从签下合约的时间算起。”

“除了必要的配合演戏,其余时间是我自己的。”

“可以,但是我需要的时候锥生零都必须随时配合,而且其余时间的活动最好也让我知道。”

“……我明白。但是合约期间,除了必要的演戏,在此之外不能有其他多余的接触。”

“锥生君放心,我觉得我还是喜欢女生的。”

“……”锥生零张了张嘴,实在想不起来还有些什么。

玖兰枢挑眉:“锥生君还有要求么?没有的话,就请听一下我的要求——

“在这一年之间,除了刚才所说的锥生君的行程最好都让我知道之外,这期间,锥生君不能和任何一个人有暧昧的举动;

“一旦合约签订,你将作为玖兰家少夫人的身份住进玖兰家——锥生君我知道你不喜欢这个称号,但是接下来一年你都要扮演这个身份所以还请早点习惯;

“合约金将会以工资的方式每月打到你的卡里,除此之外,日常所有开销都由我来报销,这一点,看来锥生君还是比较满意的。”

看了看面色稍缓的银发男子,玖兰枢微笑道:“还有什么要补充的么?”

锥生零看着桌子上那份合约,垂了垂眸,一言不发的拿过去翻到了最后一页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玖兰枢淡淡的看着白纸上的签名,露出一个逢场作戏般的笑容:“那么,接下来的一年,请多关照了?锥生君。”

还不等锥生零有什么反应,玖兰枢直接改了口:“不,从现在开始,应该叫零君了。”

锥生零心不在焉的点了点头,反倒是一边的蓝堂撑着脸有点唯恐天下不乱似的问道:“说起来……婚礼准备订到什么时候?”

锥生零:……

玖兰枢将合同随手的扔进抽屉里:“明天先带K……零君回去见见树里,看他们准备订到什么时候吧。”

然后他又递给锥生零一张卡:“让蓝堂陪你买些衣服,这张卡随便用,从现在开始是你的卡了,明天中午我去接你。”

“…………”刚被自己卖了身的锥生沉默了三秒钟,然后毫不推辞的拿起了那张卡,“成交。”




三天后,玖兰家大少爷即将成婚的消息传遍了整个商界,而备受关注的未来玖兰家少奶奶,则是一名男子。





—写了半天发现这顶多算是个楔子啊—

  149 25
评论(25)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眉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