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眉澈

本命枢零。
各种主角总受党。
脑洞不止,随心挖坑,坑深慎跳_(:з」∠)_

 

系统待升级

「如果我是人,你……我……。」

>>.00

锥生零收到包裹的时候,终端机里的女孩儿还在陪着笑脸:“……毕竟零你自己生活真的会让人不放心嘛,有个人给你做饭打扫房间也是好的呀~”

看着快递盒子上明晃晃的写着「VK00K1型人型电脑」几个大字,锥生零无奈的叹了口气:“优姬,你寄来的是电脑……”

女孩儿大大咧咧的笑声在空荡的客厅里透着一丝僵硬:“在这个时代,除了机器人不会谈恋爱其实和人也没差了啦~快快快,拆开我看看!!我和你嗦!这款电脑从外形到声音都是我专门找人定制的,返了好几次场呢!!……”

在女孩儿喋喋不休的解说背景音下,锥生拆开了箱子,透明的塑料泡沫下封闭着一个「人」。

“优姬。”锥生零不想再去拆那层泡沫了,“这是个男的。”

“唔,对啊,要不然以后你交了女朋友啊什么的,看到一个这么漂亮的人型电脑指不定会怎么想呢。”

“……”难道这个时代不都是女孩子喜欢男性款,男的都想要大胸小姐姐么??锥生零无语。

“而且都是电脑啦!只是外形而已!快快快,拆开之后打开我看看成品!”

锥生零强忍着挂掉终端机的冲动,将那层泡沫给拆开,那「人」躺在纸盒子里,纵然闭着眼,也不得不说这款外形确实是比看到过的男性外形电脑都要出色。

不知道是不是玖兰优姬那丫头按照自己的容貌特征设计的,这「人」的发色也是偏深的棕红,隐隐约约有点那丫头的影子。

锥生零这么想着,鬼使神差的想要伸手摸摸那头发的发质是不是也一样,却在手指无意间触碰到那「人」的耳朵时,原本紧闭的双眼蓦然睁开,棕红色的眸子中有红色电流不时闪过,最后将视线聚在面前这个似是被吓了一跳的人身上时,红色电流慢慢消失。

锥生零还没想明白自己到底是从哪儿碰到了开关,就看见这台人形电脑很僵硬的扬起唇角,声音温柔却带着一丝机械化的开口:“初次见面,主人,请确认信息。”

“VK00K1。”

在锥生零还没反应过来是确认什么信息时,刚才已经安静下来的终端机那边的女孩儿率先开了口,“从现在开始,你的名字以我姓为名,便叫——”

「玖兰 枢。」

锥生垂眸看着终端机里女孩儿认真的表情,他问:“优姬,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01

有了电脑的第一天——

“老师,下午有时间么?”

锥生零咬着笔杆,偏头瞄了一眼终端机里的金发少年,紫眸透过黑色眼镜框露出几分询问。

带着眼镜咬着笔杆的样子……和平日里清冷疏离的样子比起来,简直连轮廓都温柔了几分。

金发少年移开视线,有些支支吾吾:“啊……那个、就是……”

锥生零:“???”

“咳,就是那什么……下午如果老师有时间,我可不可以去你家?”

“功课的问题么?”

锥生零想了想,还没等答应,身后忽然冒出一个声音:“主人下午有约的。”

“呜哇!!!你谁啊!!!”

“……”还没被玖兰枢声音吓到,先被那金发小鬼给吓到的锥生零怔了一下,才想起来自己也是有人形电脑的人了……

“啊,抱歉,吓到您了,我是主人的电脑,叫玖兰枢。”玖兰枢唇角仍旧是微笑的略有点僵硬的弧度,手里还端着一个托盘,“主人吃些水果吧。”

“……”多一个「人」的感觉怎么这么不对呢?锥生零面无表情的看着那盘造型摆的堪称完美的水果盘。

“哦,原来是电脑啊……”金发少年嘀嘀咕咕说了句什么,才眨眼看向玖兰枢,“你说老师下午有约?”

“是。”玖兰枢微笑回答,却不再说具体内容。

锥生零倒是想起来了:“嗯,海斗今天下午要来。功课的事你……”

“又是他!!!”

被金发少年打断话又忽然挂掉通讯的锥生零:“……”

玖兰枢微笑:“这就是吃醋么?”

“……”锥生零面无表情的看着他:“蓝堂是我学生。”

“好的,信息输入完毕。”

“……”

“要吃水果么?”

“……”

怎么觉得有点槽心呢。

—TBC(?)—

  85 9
评论(9)
热度(85)

© 苏眉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