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眉澈

本命枢零。
各种主角总受党。
脑洞不止,随心挖坑,坑深慎跳_(:з」∠)_

 

#吸血鬼骑士##枢零#【制毒师】

>>>.12 一场惊鸿


玖兰枢和鹰宫海斗一前一后的沉默的将大宅几乎走了个遍,诡异的气氛让耳机里的黑主优姬都有些头皮发麻,所幸的是,也没有维持多久,两个人就看见了花园喷泉旁那三个人的身影——

锥生零、一条拓麻,和一个女仆。

看着银发少年的侧影,鹰宫海斗直觉向前踏出一步想要走到自家小师弟身边,却被玖兰枢一句话拉扯脚步停到了原地。

“绯樱君的魅力确实不小。”

鹰宫海斗瞥眼看着玖兰枢那幽深的瞳眸,即使不用刻意的去顺着那双酒红色的瞳眸望去,他想,他也知道玖兰枢此时此刻眼中到底是盛满了谁的身影。

锥生零。

不得不承认,自家小师弟从一开始的出场,似乎就已经引起了这位玖兰少爷的注意力,也不得不怀疑,玖兰枢到底是哪里来的疑心和自信,一再的试探那银发少年到底是不是锥生家的后裔。

以及,关于锥生家的那些事情,玖兰枢这个人到底又知道多少内幕?当时锥生家族被杀害的真相,玖兰枢又是如何得知?难道是和玖兰家有一定的关系?

鹰宫脑子里面急速的运转着,脸上却是十分淡漠,“嗯,我家少爷身边一直不缺追求者。”

耳机里的黑主优姬默默的想了一秒钟,无声的在心里给鹰宫竖了一个大拇指:Good Job!

玖兰枢淡淡的扫了鹰宫海斗一眼,语气十分温和,“比如,鹰宫君?”

“……”黑主优姬捂脸,糟糕!情敌之间的暗潮汹涌直戳红心,嗷嗷!果然两攻为一受不动声色的较量场景大赞!!

“……”鹰宫海斗眼神冰冷的对上那双同是无情的酒红色眼眸,随即一扯唇角,微微抬起的下颔各种高贵冷艳,“玖兰少爷现在最应该担心的是您的(重音)一条少爷吧?”

“嗯,确实应该担心一下,毕竟像绯樱君这样出色却神秘的人……”望着银发少年的酒红色双眸微微眯起,语气轻的似乎一开口那些字句便会消散在空气中,“我也会移不开视线的。”

鹰宫海斗皱眉。

一条拓麻看到了他们俩的身影,微笑着招手。

玖兰枢抬脚向着银发少年走去,一步步的,优雅而高贵,他说,“鹰宫君,该担心的,难道不应该是你麽?”

鹰宫海斗眉头皱的更紧,最后却是一展,平静的回了一句,“没有人比我更了解零。”

玖兰枢脚下的步伐微微一顿,然后若无其事的继续向前走。

鹰宫海斗跟在后面,耳机里黑主灰阎的声音十分犹豫,似是也察觉到了气氛的不对,“玖兰枢他这是……对零上心了?”

也许从咖啡店那一次开始,就应该认定,玖兰枢不是一个简单的角色。而刚才那番话,到底是玖兰真的只是想表达自己对那个银发少年的追求之意,还是……从一开始,玖兰家的这位少爷便从未放下过疑心?

没有人回答,也没有人可以给出答案。

耳机一直都是公用频道,所以即使听一条拓麻如何无措的解释只是不放心自己怕迷路,鹰宫和玖兰枢的对话对于锥生零来说也是没有遗落的。

转身看着玖兰枢悠然的步伐,皎洁的月光倾洒在他那白色的西服上,就像是镀上了一层柔光,让那个人看起来有种摄人心魄的俊美,简直是……上帝的宠儿。

但是,到底是上帝的宠儿,还是恶魔的化身……

锥生零对上那一直放在自己身上的幽深目光轻轻眯眼,随即扬起唇角,若有似无的慵懒将那清冷少年的轮廓勾勒的愈发精致惑人,甚至带上一丝难以言喻的媚意。

到底是善是恶,就由我撕开你那层优雅的面具,看看里面到底是黑是白!

那时的月光扬扬洒洒,是那段时间内最美的月色。就像是七月的大雪,唯美却夹杂着不可诉说的暗潮。

那是玖兰枢、甚至是鹰宫海斗和一条拓麻一生都忘怀不了的景致。

少年就站在那里,周围是熟悉的清冷气息,那抹笑容却带着说不出的柔和,如梦如幻。那时的玖兰枢明显的感觉到呼吸一滞,那是自懂得感情以来,内心第一次的失态。

在这安静的片刻中,耳机那边的人都不明所以,后来黑主优姬抓住鹰宫海斗询问当时空白的那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些什么,她忘不了鹰宫那眼中的疲惫。

鹰宫说,“也没什么,只不过……看到了一场宿命,以及,一场惊鸿。”

饶是当时那清冷少年的笑容带着刻意的成分,鹰宫海斗也不得不承认,那一刻的心脏宛若被一只无形的手紧紧攥着,让他窒息,让他烦躁,让他想要拼命的呼喊却无论如何都发不出声音,只得眼睁睁看着鲜血从那只无形的手中慢慢滴落,心脏几近破碎。

从那个孩子叫自己“师兄”的第一次起,鹰宫便知道,对于这个银发孩子,他确确实实真真切切的在喜爱着,喜欢,和,爱着。

而就在他一直在原地徘徊不敢向前踏出一步的时候,玖兰枢的出现,让他意识到,有什么东西在这场危险游戏中改变了轨迹。

他不是预言家,也不是先知,但是命运就是奇怪个东西,当出现了对自己有威胁的人或是事物,总能在第一时间捕捉到敌人的气息,玖兰枢对于鹰宫海斗,便是如此。

一条拓麻虽然惊艳于银发少年的笑容,却也感觉到气氛的不对,看着玖兰枢那酒红色的双眸一直放在那孩子身上不肯移开,幽深的让自小一起长大的作为好友的自己都倒吸了一口凉气。

“枢,你……”一条拓麻刚想要开口说些什么,却转了话音,露出一张礼貌亲切的笑脸,“有点晚了,绯樱君和鹰宫君远来是客,现在想必也累了,先回房好好休息。”

然后又认真的嘱咐一直站在一边充当空气的小泽清子。

锥生零轻轻移开视线,唇角的浅笑弧度也蓦然落下,他直直的走向鹰宫海斗,与玖兰枢擦肩而过,不肯再瞥去一点视线,“海斗。”

鹰宫海斗面无表情的点点头,“走吧。”

小泽清子无声的走在两人前面带路,锥生零头也不回,鹰宫海斗转身之际,看到的是一条拓麻微笑的招手目送他们,以及,玖兰枢看着锥生零的背影,唇角若有似无的笑意。

似是察觉到鹰宫周围的气息很压抑,锥生零侧眸看着他,“怎么了?”

鹰宫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当意识到前面还有一条家宅的女仆,最后只是摇摇头,微笑着似真似假道,“就在刚才,感觉丢了自己十分心爱的东西。”

锥生零看了他半天,“……说人话。”

“哦。”鹰宫海斗耸耸肩,“优姬上次在我出门的时候砸碎了我那个杯子你知道吧?还有上上次那个……”

锥生零直接打断他,“你就说这次吧。”

鹰宫海斗一摊手,“刚才感觉……我那本十分珍惜的书已经被毁了……”

小泽清子十分好奇的回头,“优姬是……?”

锥生零面不改色,“之前收留的流浪野猫。”

于是,那只流浪野猫在耳机那边炸毛了,“你喵的!你们才流浪野猫!!”

顿了顿,那边十分委屈,“鹰宫大人……我错了……您老是不是真的有什么超能力啊?……那本书……呃,刚才不小心……我绝对会重新给你买本!绝对!”

鹰宫无语,只是随便一个借口,竟然真的中了。看来以后不能再借给那丫头任何东西。

沉默了半天,鹰宫缓缓补上一句,“那本书是限量版的。”

“……”耳机那边彻底沉默。

这边的气氛稍有好转,花园那边的气氛仍旧诡异四溢。

一条拓麻皱眉看着玖兰枢,“枢,你……对绯樱君上心了。”

本是问号结尾的句子,一条却用了句号结尾。这种肯定,连一条都不知道是从哪儿得来的信息,仅仅只是好友的一个眼神,他却从中看到了捕捉到猎物的兴奋。

玖兰枢却答非所问,他低笑两声,“绯樱君?”

“枢?”

“不,没什么。”

他抬头看着那轮月牙,繁星点缀,万里无云。

“通知支葵他们,该出第二批货了。”

“……是,我知道了。”

—TBC—

  41
评论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眉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