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眉澈

本命枢零。
各种主角总受党。
脑洞不止,随心挖坑,坑深慎跳_(:з」∠)_

 

#VK/枢零#(联文)_清 欢_01

*这篇文是去年的时候在贴吧和小鱼鱼(落水成鱼)写的联文;

*父子年下养成题材,所以不喜者一定要点掉网页叉叉;

*虽未完结,但是这篇也是我比较喜欢的,就搬到这里来;

*不一定会不会继续,毕竟小鱼鱼要考研学车一大堆事情,我这边三次元也是一大堆事情_(:з」∠)_

*感谢对这篇文一直念念不忘的宝贝儿们,如果可能,会小修,等到一定时候继续写下去。

*以上

 

 

 

 

 

 

  也许从见到那人的第一眼起,玖兰枢便知道,自此之后他和他会永远纠缠,命运紧紧相连。
  
  这是一个禁忌,却更是一则童话般的故事。
  
  他给他一个家,那他……便许他浮世清欢。
  
                                         —— 题记。

 

 

  
  《吸血鬼骑士》耽美同人文
  
  CP:玖兰枢×锥生零
  
  题材:现代架空
  
  标签:父子、养成、替身、宠文、年下、狗血= =(注:年龄差距很大,所以接受不能者请慎入。)


  
  人生无大悲无大喜,我只想陪你浮世清欢。

  
  题目:清 欢

 

 

  
  第01章:收养
  BY:落水成鱼

  
  那些记事了的孩子在福利院常常是注定了孤儿的生活。若叶沙赖这样对锥生零说道。
  
  锥生零瞟了眼庭院中嬉闹的小孩,不由得皱了皱眉。
  
  在若叶沙赖和院长谈话的时候锥生零在二楼的走廊上拿出烟叼在嘴里准备打火,忽然看见一个走上楼来的小男孩。男孩似乎与那几个在院中玩耍的小孩挺不一样,衣服虽旧却干净整洁,见到陌生人没有好奇也没有恐惧,甚至只是抬眼一瞧便走了过去,好像没有看见锥生零一般。
  
  锥生零隐约注意到了他过长的刘海下那棕红色的眼睛。
  
  “喂,小孩。”锥生零叫住了他,男孩慢悠悠地转过身,然后盯着锥生零看,目光里带着打量,嘴角勾着似有若无的笑。
  
  锥生零看着他的眼睛有点儿恍惚,记忆里那个女孩子也有一双漂亮的棕红色的眼睛,笑起来带着水光很是好看。
  
  见锥生零只是看着他而不说话,男孩率先略微不耐烦地开口问道:“什么事。”虽然语气很平淡但是声音稚嫩,无端地给人一种可爱的感觉。于是锥生零笑了笑,道:“愿意当我儿子吗?”

 

  
  若叶沙赖从院长办公室走出来就看到锥生零拉着一个男孩子的手在楼梯口的栏杆边上说话,带着少有的笑意。对此若叶沙赖感到分外惊奇。
  
  “我想领养这个孩子。”锥生零牵着男孩走到若叶面前,道。
  
  “……唉?”若叶忍不住吃惊。
  
  “办理手续什么的我不太懂,还得你帮忙。”说这话的时候锥生零表情很平淡,而男孩却抬起头看了看锥生零又看了看若叶沙赖。若叶注意到男孩的目光,冲男孩露出一个善意的微笑,男孩眨眨眼也回了一个笑,漂亮可爱的笑容很快捕获了年轻女孩的心,泛滥出了不少母爱。
  
  若叶揉了揉小男孩的头发,几分揶揄道:“唔,这个小男孩很可爱呢……没想到锥生君也被他捕获了芳心啊。”
  
  “……”不出意外,银发的英俊男人皱起好看的双眉睨了若叶一眼,并不做任何回答。
  
  这时院长办公室的门后走出一个将近花甲的老人,老人微胖,脸上有不少的岁月的沟壑,看见三个人在门口的样子出声询问。
  
  “院长,这是我朋友锥生君。”若叶礼貌地解释着,“他想收养这个孩子,正想和您商量一下呢。”
  
  “院长好。”锥生零也点头致意。
  
  老人有些吃惊,随后摆摆手笑,“这很好啊,这样年纪的小孩一般人家都不愿意领养,太欢迎了!不过这小孩,好像有点眼生呢……我得问问……”
  
  至始至终男孩只是松松地握着锥生零的手,一言不发,表情冷淡并没有之前锥生零看见的笑意。
  
  需要文件证明锥生零的收养条件,男孩也不能直接带走,了解到所需要的手续以及男孩的一些资料后锥生零和若叶沙赖便向院长告别。
  
  若叶去不远处的地下车库开车,男孩跟着锥生零到了孤儿院门口,锥生零便半蹲下身子和男孩平视,挑着眉看着眼前漂亮的男孩子有些阴郁的神色,问道:“枢,你不想离开孤儿院吗?”
  
  叫做玖兰枢的男孩摇摇头,抬眼和锥生零对视,眼里闪烁着不符合小孩的复杂情绪,“我想离开。”
  
  锥生零没有继续问,等了片刻,玖兰枢幽幽道,“你以后会有自己的孩子。”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锥生零托着下巴沉思了一会,他有点困惑,一个六岁的小男孩为什么会考虑这么多?
  
  “我不能向你保证以后不会有自己的孩子。”锥生零开口道,“不过,你在害怕什么?你觉得我会因为有自己的孩子所以抛弃你吗?”
  
  其实锥生零完全可以敷衍地说“我不会有自己的孩子”来安抚小孩,但是他觉得这个男孩有着与同龄人不同的成熟,让他想要认真地平等地和他交流,虽然很大程度上,锥生零是觉得有趣,有点儿逗弄的心思。
  
  玖兰枢笑了一下,酒红色的眼睛弯起来水润一片,然后口吻嘲讽并带着尖刻,虽然稚气的声音使他的语气弱化了不少,“难道不会吗?你们大人总是这样的。”
  
  “你被这样的大人欺骗过是吗?”锥生零看着玖兰枢的眼睛,一如既往地平静道,“但是院长没有告诉我你有被收养的经历。”
  
  玖兰枢抿着唇不说话。
  
  “院长没有说实话对不对?那你告诉我,你平时的生活,还有之前收养的经历好吗,你相信我吗?”锥生零觉得今天自己的脾气和耐性都真是太好了。
  
  玖兰枢摇摇头又点点头,忽然伸手勾过锥生零的脖子整个人压了上去,锥生零下意识地搂住玖兰枢,抱进了怀里,随后听到男孩闷闷的声音,“我喜欢你。但是你也会骗人。”
  
  锥生零心里骂了句小鬼想法真多,面上却是柔和下来道,“但是我到现在还没有骗过你不是吗。”
  
  疑心重,没有安全感,心思多,早熟。这是锥生零和玖兰枢对话后得出的新的评价,之前的只是漂亮,敏锐,乖巧,眼睛像优姬。也许这个男孩子会比想象中的更为麻烦一些,不过锥生零忽然觉得很是期待。长时间感情上的空白和日复一日的无聊似乎会有所改变令锥生零感受到了一些对生活的期许和盼望,而这些东西都将会随着这个男孩的到来而被赠予。

 

 

 

  
  “这是我的家,以后也是你的家。”锥生零带着玖兰枢来到了公寓。这是一个比较旧的小区,但是坏境还不错,有围栏和警卫,治安也挺好。一百来个平米的套房住两个人绰绰有余。
  
  玖兰枢向四周看了看,嗯了一声。锥生零带着玖兰枢去特意给他准备的房间,“刚整理出来的,大部分东西是若叶准备的,觉得怎么样?”
  
  玖兰枢捏了捏锥生零的手,笑起来带点羞涩和欣喜,“我很喜欢,谢谢叔叔还有若叶阿姨。”
  
  房间的布置虽然简单但是干净利落,比起孤儿院几个小孩挤在一起睡一个房间不知道好多少倍,有属于自己的书柜,衣柜,写字台,还有电子琴和吉他——虽然他根本不会弹乐器。
  
  “叔叔这个称呼……”锥生零想了想,觉得有点奇怪,不过似乎让小孩叫他爸爸也有点过早,自己似乎也不是很习惯。
  
  锥生零问小孩想吃什么,晚饭他下厨给他做,玖兰枢抬头仰着脸好奇地问道,“为什么是叔叔做饭不是阿姨?”
  
  “阿姨?”锥生零一愣,反应过来后才好笑道,“若叶她只是我的朋友。”
  
  玖兰枢皱起眉,静默了一会,而后小心翼翼道:“那我以后没有妈妈吗?”不知为何,从他看不出什么变化的神色里锥生零感受到了惊喜这样的情绪。
  
  “你只有爸爸。”锥生零道。
  
  “我只有你。”玖兰枢抬头,脸上慢慢浮现出满足的笑容,稚气的,开心的,属于一个六岁小孩子的天真和开怀。


  
  —TBC—

  111 3
评论(3)
热度(1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眉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