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眉澈

本命枢零。
各种主角总受党。
脑洞不止,随心挖坑,坑深慎跳_(:з」∠)_

 

又是套来的一个梗

0.0.

玖兰枢是被人从狼群里拎出来的。

0.1.

不过七八岁大的孩子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就又被人丢到一家农户中认了亲。

按照当地的习俗,救了你一命就是你的再生父母,所以玖兰枢刚认的父母又让小家伙拜了那人当义父,自己还没开口,那人倒像是占了便宜似的摸了摸他的脑袋,忍着笑的喊他:“嗯,儿子乖。”

玖兰枢:“……”

0.2.

一直稀里糊涂的,这时有了时间,玖兰枢才抬起眸子细细的打量着眼前的“义父”,不过也是少年模样,顶多比起还是孩子的玖兰枢来说算是勉强成了年。

那少年“义父”有着一头银色的发丝,紫色的眸子带着戏谑的笑意,眉眼间分明有些清淡的冷意,却被唇角那若有似无的弧度给生生的柔成了暖意。

这人真好看。玖兰枢想。

0.3.

自此,玖兰枢便在这个小村庄落了户,他的小义父也租了个小院子算是住了下来,与他一起的还有一个满头金发的少年,年纪和他的小义父相仿,性格很是活跃。

后来玖兰枢才知道那个金毛叫蓝堂英,和他的小义父是挚友,而他的小义父叫——

“一缕。”他的义父截断了蓝堂的话,靠在门边懒懒的开口:“我叫锥生一缕。”

锥生……

玖兰枢想了想,倒是和当朝神话般的锥生零将军同一姓。

0.4.

村庄的生活很是安逸,玖兰枢总是喜欢往他的小义父那里窜,纵然什么都不干就坐在那里看着他的小义父发呆,玖兰枢也是觉得内心是静的。

比起锥生零悠闲的当个义父占着便宜的做起了甩手掌柜,蓝堂英倒是包揽了玖兰枢从学习到武功所有的课程,所幸这学生资质不错,倒也没费多少心。

锥生零和蓝堂英不是普通人。

这点从玖兰枢长大一点就已经明白,但当安逸的生活忽然被一群外敌给打乱的时候,玖兰枢看着跪在自己面前的人又忽然不明白了——

“臣锥生零受诏于圣上旨意,护流落民间的皇子殿下回宫。”

0.5.

哦,忘记说了,再次之前玖兰枢不叫玖兰枢,只有一个字——枢。

锥生零似乎对于占便宜这件事乐此不疲,闲着没事干的时候见到小家伙总是噙着一丝笑意的唤他:“儿子。”

但是大部分时间还是用着那清冷的声音一声声的唤他:“枢。”

玖兰枢喜欢锥生零唤他的名字,他一直觉得,谁唤他的名字都没有他的小义父唤的好听。

然而现在他更关心另外一件事,“你到底是谁?锥生一缕?当朝锥生零大将军?还是我的小义父?”

然后他听见他的小义父说:“一缕是微臣胞弟的名字,情况特殊,还望殿下谅解。”

哦,他唤他,殿下。

0.6.

回宫的日子并非难熬。

当今圣上已病入膏肓,奄奄一息的状态随时都有可能驾崩,好不容易找回来的皇子必是要顾周全,于是大任又落在了锥生零的身上,圣上躺在龙床上老泪纵横:“朕这一生做错了太多,辜负了这孩子太多,这孩子还小,零……你要护着他,知道吗?”

锥生零垂眸看着圣上握着自己的手,淡淡的开口:“保护殿下本来就是微臣的本分。”

玖兰枢站在一边面无表情,内心却像是有了一座山安稳了下来。

他想,那你就护一生吧。

0.7.

皇子刚从民间回来,皇宫太多的眼睛虎视眈眈,将军府反而成了玖兰枢临时的住处。

然后皇子殿下见到了他的小义父的胞弟,嗯,长的和他的小义父差不多,但是没他小义父好看。

锥生一缕笑眯眯的和皇子殿下相互打量了半天,像模像样的行了礼,然后迫不及待的扑在了自家哥哥身上很是亲昵:“零,你终于回来了,我好想你。”

“……”玖兰枢想,他这一生估计都要和这位弟弟命理不合了。

0.8.

将军府的日子算不上鸡飞狗跳,但总是有点后院起火的意味。

每次蓝堂英到将军府磕着花生都会感慨这一句:“哎我说,你是不是特招小家伙们喜欢啊?我记得上次出去救的那个小子后来也是追了你几条街……呃……”

蓝堂背后一凉,一转眼就看见锥生一缕和皇子殿下笑眯眯的盯着他:“……有事?”

锥生一缕面色不善的瞪着他:“我家零又招惹哪个小混蛋了?!”

蓝堂英:“……”怎么总觉得有点指桑骂槐?

玖兰枢瞥了锥生一缕一眼,面色淡淡的:“零就是太善良了,见了猫猫狗狗都要救一下,保不准有些是有歹意的,先生该多为零考虑考虑。”

“……”自从玖兰枢恢复了皇子身份之后再也没有叫过他为“先生”的蓝堂英受宠若惊,“呃……下次尽量……我去救?”

玖兰枢满意了,转眼刚想把目光放在他家小义父身上继续盯,却见锥生零皱着眉头看过来:“殿下,您不能直唤微臣的名字。”

“哦?”玖兰枢不慌不忙,“那继续叫你义父?”

锥生零看着已然快要赶上自己身高的皇子,有一瞬间感到了恍惚,随后叹了口气:“随殿下吧。”

真有种儿子大了不由爹的感觉。

0.9.

圣上驾崩于夏至,新帝登基于凛冬。

中间的时间有着太多的惊心动魄,玖兰枢在这几个月里迅速的成长了起来,然后他下了旨意:“封大将军锥生零为……定安王,驻守京城。”

锥生零成了开国以来第一个异姓王爷。

当然,反对的声音不是没有,玖兰枢基本上都选择了无视,他想,要是当时直接封了他的小义父为皇后,那群老顽固是不是会组团撞死在金銮殿上。

然后当朝新帝忽然良心发现——

自己还挺有做昏君的潜质的。

他得意洋洋的把这个问题抛给已经是大将军的蓝堂英时,全然无视了大将军那张惨白的脸:“先生,可否有解?”

被这一声“先生”叫的肝儿疼,蓝堂英颤抖着跪下,咬了咬牙:“圣上,既然你还尊微臣一声先生,那微臣就告诉圣上,有解。”

“哦?”

蓝堂英埋首于金銮殿的青石地板上,额头触地乍凉:“纲常伦理,纵然是九五之尊也不能违背,圣上,断了吧!”

“断谁?”玖兰枢垂下眼眸看他,“要是能断,你觉得你会有此一跪吗?”

“圣上!他还是你的义父!”

“这句话……先生,你晚了很多年。”

蓝堂英忽然想起了每每去将军府那后院起火一样的感觉,或者……更早……

然后他直起身,为挚友默哀。

0.10.

时隔多年之后,圣上拥美人在床耳鬓厮磨时,总是止不住的得意:“义父,只有你一直陪在我身边,我才尽可能的不去当昏君。”

“……”被拥着的“美人”实在受不了在床上他还用那个称呼:“闭嘴!”

某人得寸进尺:“义父,义父……”

锥生零牙根直痒:“玖兰枢你再叫一声试试。”

玖兰枢低声笑道:“零……时间还早,再来一次?嗯?”

“……滚下去!”

0.11.

玖兰枢想,这人真好看。

好看的,再也让人移不开视线了。

—END—

p大杀破狼的梗……我天,越来越收不住了,最后两段实在没办法了直接结局,要不然差点又打了TBC(。•ˇˍˇ•。)

  155 8
评论(8)
热度(1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眉澈 | Powered by LOFTER